來到香港第一餐 我要搶首發!!!! 其實只是因為我怕吃太久之後 即使我有寫筆記 我依舊會忘記到底真實味道是怎樣

由於我們住在銅鑼灣 是的! 就距離時代廣場不遠處 不過我不離題!! 要介紹住宿之後再跟你們介紹
今天還是要先把持住我的本業來跟你們說說香港的飲食
我自己也沒有想到我今年竟然會飛第二次香港,因為像鴨子之前飛 我就跟他說 天呀 你今年飛兩次香港耶
沒想到我自己也立瑪跟上!!而且還是在很突然的情況下!!!!! 突然帶著老人團飛出去了 ~~~~~~

好囉 廢話有點多  等我之後發現文章字數不會超過 再來閒聊文吧 ((是在ptt嗎??))

店名:知粥嘗樂

地址:香港灣仔天樂里5號地下  ((千萬不要以為他是在地下室 他們的地下就是一樓的意思))

電話:8528911155  (852是香港國碼)

營業時間:11:00~ 22:30

香港的店鋪其實都不會太大,當然也是有很大很舒適的 可是小吃店我吃到的都是比較小間的!!


但是我覺得這樣子才有感覺呀!就是香港比較擁擠 但是吃東西很隨性又自在的感覺
只是他們店裡面的夥計都會有好多個 所以一點也不擔心服務不周到的問題! 
而且像我們一開始看他們的表情有點兇 其實他們人真的很好呢 問他們路什麼的 也都非常的熱心

他們家當然著名的是粥品  是飯店的人推薦我們來吃的! 不過我們要多重的嘗鮮呀
於是我們吃了啥呢??? 看下去你就知道囉

豬紅粥。16.5港幣



""你知道豬紅是什麼嗎????"" 店員這樣問我! 爸脫罷拖~~我可是有事先做好功課的呢
豬紅呢 就是我們所謂的豬血,店員之所以這麼問原因是因為很多人點了之後 也許他以為是豬肝 結果是豬血就都不敢吃了
所以為了怕這種事情再度發生 他們現在也都好貼心會自動詢問!



香港的粥品都很喜歡添加薑絲進去,我雖然不太敢吃 可是總覺得這樣子味道蠻香蠻足夠的
而且他們的粥都是感覺熬到比較爛, 跟台灣比較不一樣!
吃粥的時候 有那種豬大骨熬煮之後的湯頭美味! 只是味道稍為鹹了一些
而豬血煮的也恰到好處  

及第粥。29元港幣


1
裡面包含著豬大腸+豬肝 + 豬肉丸子 +豬心 等食品
相較於豬紅粥 這道粥品就比較清淡一點!! 可是 味道也不會無味 而是平淡之中也能取到一點奧妙之處 哈哈
豬大腸感覺是川燙過後再添加進去粥內的  所以不會過爛
而豬肝 雖然不是粉肝 可是整個不會太硬 恰到好處



所以其實如果我要選 我比較傾向於吃及第粥



海南雞套餐。45元港幣  內含無骨海南雞 + 油菜 + 油飯 + 湯品OR奶茶  

他們家的海南雞油飯 我蠻愛的 一開始吃你會覺得飯粒好像很乾而且很硬 看起來沒啥美味可言
但是他好像是泰國長米的感覺 飯非常的香 而且拌過雞油之後 也有一種純純的香味
底下更是呈現出像鍋巴飯一樣的口感 好討喜

至於海南雞 我就覺得略嫌乾澀! 雖然說他雞油等味道很香 只是因為採用雞胸肉 對於我而言就不是那嚜樣的喜歡哩




油菜。則是大陸妹!!!!!

奶茶。他們這裡的奶茶都是絲襪奶茶  所以味道會比較濃 奶味稍微濃一些些 偶然之中會巧遇一點微甜
而且凍飲 還必須另外加2元港幣呢!!!!
只是用雪克杯來喝飲料 感覺真是新奇 嘿嘿



豉椒排骨炒河粉。40元港幣 附湯

他們家的炒河粉真的是讓我們大家都豎起大拇指呀!!! 跟我們的美濃板條有得拼耶!
看上去雖然感覺會死鹹 ((可能那種我回台灣要去洗腎之類的))  但是 吃起來 蠔油味道卻是充分的在我嘴裡蔓延
取代掉的是我以為會像醬油味一般無趣的想法!!
而且河粉本身彈性也很夠! 雖然是整盤出現 可是卻不會緊緊黏住彼此! 反而是Q彈Q彈的呢

而裡面的排骨也非常的入味~ 差點讓我忘了他們這家最主要的是要賣粥這回事呀!!!!!

他們家的河粉 一直讓我們到要離開前 還依依不捨的想要去吃一下!! ((根本是想要綁架師傅回台灣煮給我們吃吧))

不過配湯的部份就是普通的蔬菜湯!! 太平淡無奇了 (菸)



推薦大家這家的河粉 真的真的 如果有機會來香港 又住在附近 剛好又不知道吃什麼 不彷來吃吃看吧 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