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dnkjV  

這不太可能吧!有這麼一間水產會讓我們全家都著迷

就連平常對水產十分挑剔的我老媽都直誇這品質好?

更誇張的是連平常對魚類興致缺缺的我也當起了小當家來為全家人下廚?

究竟是誰?誰有這樣的威力?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店名:村井水產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龍德路一段180號

電話:04-23861882

營業時間:9:30 -21:00

官網:https://www.seafood180.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ma727/

 

村井水產這個名字聽起來相當的日式!從官網了解了老闆創業的過程,原來真的有這種為了要讓顧客吃到最好的,所以養了一頭牛的概念的老闆

也因為老闆的堅持,所以村井水產為台中進貨最嚴格的老闆

沒吃到水產之前,我總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挑選了家人愛吃的幾樣水產準備來大展身手,看看是否煞有其事

 

從官網上會發現村井水產不以昂貴的價格販售給顧客,而是秉持著新鮮以及便宜的價格,讓大家在家裡也能享用美味的水產

這也就是為什麼過年即將到來,我將準備再度在村井水產下訂一波

DSC_4974.JPG

先來分享我這次訂購的水產!為了給家人吃最好的,所以我堅持挑選村井水產

鮭魚頭、日本進口大丁香魚、旭蟹、虱目魚肚、鮭魚片、花魚一夜干、草蝦

有些產品也許會隨著時令季節而有所變動,這也證明村井水產只提供當季最新鮮給大家品嘗

DSC_4987.JPG

鮭魚頭。

來自智利的鮭魚頭你會發現村井水產在標示上都有清楚的標示產地!絕不魚目混珠

本身鮭魚頭就是非常有營養價值的一種水產

村井水產並不會有著很厚的冰層來做重量上的添加,而是扎扎實實的重量呈現

DSC_5140.JPG

原本鮭魚頭我打算拿來做氣炸,呈現一種燒烤的概念!

不過恰好在婆家下廚的時候缺了一道湯品,靈機一動的我就拿著鮭魚頭來熬湯了

DSC_5145.JPG

鮭魚頭本身非常的厚實

不僅可以吃到肉的細緻,也能把它的鮮味給融入湯中

DSC_5147.JPG

挑選魚貨的時候最怕腥味!但是村井水產的海鮮至今我都沒有感受到有任何的腥味或者是不新鮮

反而只得到家人無比的讚賞:這水產好!

DSC_5161.JPG

鮭魚頭熬湯可以使用一點薑絲來做提味

我也順勢加了一點小白菜進去其中,增添味道與顏色口感

DSC_5167.JPG

熬煮起來味道非常的鮮甜,細細品嘗著鮭魚頭的肉質也非常細緻!

鮭魚頭我認為是一款熬久了也不會讓肉質碎散的一款魚種

下回我打算用氣炸鍋來做燒烤的方式,期待吧

DSC_4982.JPG

日本大丁香。

我強烈推薦這一個真的必買!讓家裡宛如熱炒店般的滋味就是這一味

眾所皆知的日本就是對於任何事情都相當的嚴格,來自日本的大丁香魚品質肯定非常好

DSC_5051.JPG

在日本新鮮捕撈上岸就立刻以急速冷凍的方式運送到台灣,讓我們吃到的是0距離的滋味

丁香魚本身就是鈣質與蛋白質相當多的一款魚類

來自日本的丁香更是嚴選大size,吃起來相當過癮

DSC_5052.JPG

一盒的份量真的很多,每一尾丁香都是非常完整且新鮮

拆封之後完全不會有魚腥味

DSC_5049.JPG

老公最喜歡到熱炒店點上丁香花生

這次我特別來做些改變,用老公喜歡的大豆干搭配上村井水產的日本大丁香來作呈現

DSC_5053.JPG

 

將日本大丁香先行爆香炒8分熟之後再加入豆干進行拌炒

建議可以加一點辣椒味道會更厚實充足喔

DSC_5057.JPG

說真的不需要調味調太多,因為這丁香的鮮甜完全掩蓋不住!

儘管以台式熱炒的方式去加入辛香料來作呈現,但是大丁香吃起來的細緻以及鮮味,完全把豆干也給沾上鮮味了

超級好吃

DSC_4975.JPG

旭蟹。

說真的一開始旭蟹著實讓我有點緊張啊!

要用蒸的?還是用什麼方式來呈現才能吃到最鮮美的蟹肉呢?

最後我選擇了以旭蟹火鍋的方式來作呈現

宛如自己在日本般的大啖旭蟹

DSC_5199.JPG

忘記在村井水產一起訂購蛤蠣與鮮蚵

所幸有這隻大旭蟹來做鮮味的呈現

DSC_5202.JPG

非常大隻而且肥美的旭蟹讓人好想趕快感受它的鮮美

DSC_5204.JPG

整隻非常完整,除了剛剛不小心被我折下的敖之外,真的是整隻完美的呈現

DSC_5205.JPG

敖也非常的大隻而且厚實

DSC_5209.JPG

滿滿的旭蟹搭配上蔬菜,想必這湯頭肯定十分鮮甜

DSC_5222.JPG

旭蟹火鍋的熬煮我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先將旭蟹加入高湯中,先讓它稍微有點熟

DSC_5225.JPG

接著再將它支解來,讓每個鮮美的滋味可以滲透進入肉質之中

DSC_5228.JPG

沒錯,看那顏色你就知道這鍋湯真的是太鮮美了!我沒有另外調味,老媽一喝就直稱這湯好鮮甜啊!

也滿足了她今年無法出國去大啖螃蟹的心情

DSC_4989.JPG

無刺虱目魚肚。

我知道坊間也有許多虱目魚肚,而村井水產選用的虱目魚肚正是台南飼養的虱目魚

以現殺去骨之後急速冷凍,將它送到我們的家裏面

DSC_5058.JPG

虱目魚肚我平常最常使用的方式是乾煎,煎的恰恰金黃色澤超吸引人

DSC_5059.JPG

因為是手工挑刺,所以也擔心有一些遺漏的小刺沒有挑到!因此在品嘗的時候也是需要小心注意

DSC_5061.JPG

看那肉質細緻且扎實的程度,就知道村井水產是嚴選台南最佳品質的虱目魚來做呈現

DSC_5064.JPG

虱目魚肚的油脂很豐富,煎的時候要小心注意噴油的情況

要是以平常我會以這樣的方式上桌,但是今天我將做點變化!

DSC_5066.JPG

加入我們家最喜歡的剝皮辣椒做收汁調味的動作

虱目魚肚的毛孔很細緻,因此味道很容易收汁進去

DSC_5067.JPG

剝皮辣椒虱目魚肚通常我看到大家都是以清蒸的方式呈現,我必須說用煎的也特別好吃呢

不僅保有著魚肉的鮮甜滋味之外

吃起來肉質更為細緻且帶有著一絲絲彈牙口感

DSC_5068.JPG

特別是它帶有Q嫩的油脂部分更是讓大家非常喜歡

DSC_4979.JPG

花魚一夜干。

來自日本北海道的一夜干真的是太美味了吧

當成與先生半夜追劇的時候的下酒菜真的太適合了

DSC_5253.JPG

 

非常的大尾,若是太小的鍋子還沒辦法好好的香煎這一夜干呢

本身有經過調味,因此我建議不需要再添加調味料

DSC_5258.JPG

來自北海道的寒帶魚種它的油脂相當的豐富

煎的時候以皮先下去做加熱

陣陣的煎魚香氣飄出,讓我這平常不太吃一夜干的人也深深入迷

DSC_5260.JPG

吃起來非常細緻,而且鹽漬入味的口味恰到好處

越吃越涮嘴,那細嫩的口感絕對不輸給燒烤餐廳

DSC_4980.JPG

鮭魚片。

鮭魚真的很常見,但是是不是厚實好吃,就是另外一回事囉

來自智利大西洋的鮭魚本身營養超級豐富

料理的方式也能相當多元!可以依照家人的喜好做不一樣的烹調方式

DSC_5197.JPG

且慢且慢,你發現它超級厚實嗎?村井水產的鮭魚片整整是人家的兩倍之厚

為了就是讓消費者吃到扎扎實實的口感!徹底感受油花的滋味

DSC_5215.JPG

我使用氣炸鍋的方式先進行鮭魚切片的熟度

再加以開心果來增加果仁香進入鮭魚之中,形成多層次的味道

DSC_5213.JPG

鮭魚肉相當的細緻而且絲絲嫩口

感受到它的鮮美滋味與油脂豐富,就連魚皮也相當的脆口

正所謂好品質的鮭魚不怕審視,這一片就是如此

DSC_4984.JPG

草蝦。

其實我平常就有在家裡屯蝦的習慣!因為本人就是一個蝦控!因此對於蝦子的新鮮以及口感是非常講究

當然蝦子的大小我也很看重喔

DSC_5148.JPG

村井水產嚴選越南的草蝦作為呈現!而且它的大小還是8號大!!!!可以說是非常大尾呀

本身草蝦來的時候會鋪上一層厚冰,這並不是要來騙重量,而是急速冷凍之下要以冰衣來保鮮!因此這是必要的過程

DSC_5151.JPG

每一尾都有16-18公分長

而且超級厚實啊!!!!

退冰的時候記得不要先放到冷藏室或者是浸泡水中!因為這樣會讓蝦肉的新鮮度減少

建議是以流水退冰的方式進行退冰

DSC_5155.JPG

新鮮好品質的蝦子就是即使生的狀態下也非常好去殼

本身我今天要製作黑胡椒蝦,因此我是以先去殼的方式幫助入味

DSC_5156.JPG

佐以黑胡椒香煎,那股蝦香都飄散出來,讓我食指大動

DSC_5166.JPG

蝦肉真的很脆,而且吃起來非常肥美香甜

使用黑胡椒反而將它的鮮味都提鮮出來

重點是非常的大隻,吃起來超涮嘴滿足的呀

 

以上

真的是必推的一家水產店耶!

過去我僅在高雄的專賣海鮮購買海鮮製品

說真的常常踩雷,不僅口感不對,吃起來新鮮度也非常低

不過有了這次與村井水產的相遇之後,我知道我以後買水產要找誰了~

沒錯!就是找村井水產買起來,準備囤積年貨囉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