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63.JPG  

自從開始有自己買屋的計畫後,許多空間上的考量都成為我現在日常需要做的功課

其中有了小朋友之後,我發現我很在意地板的材質!

當初在裝潢新房的時候,因為缺乏經驗,只想到舖上的磁磚是否好看?卻忽略了孩子的活動中,是否會有所傷害?

陸續住過許多飯店民宿,以及參觀過友人的新房之後,我發現木地板是最符合我的需求的一個選項

因此,我拜訪了這一家讓我挑到理想中地板的木地板專家:MR. Floors 地板先生

 

店名:Mr. Floors 地板先生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687巷19號

電話:06-2798831

營業時間:禮拜一 ~禮拜六 10:00 -18:00 採預約制

官網: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191230029/#home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ww.mr.floors.com.tw

 

位於仁德交流道旁的地板先生在超耐磨木地板這一塊深耕在地已經好幾年,深獲許多人的喜愛

若是開車前往,可以暫停在地板先生的門口!亦或是附近也有家樂福等收費停車場可以停車

 DSC_2954.JPG

地板先生目前採用預約制參觀洽詢,除了提供給消費者最完善、最貼心的服務之外,也在防疫期間可以為大家保持適當的防疫距離

本身代理眾多品牌,透過與消費者溝通、了解日常的生活方式型態以及預算之後,會給予最貼近消費者需求的建議

而我就是主要強調"有小孩"這件事情,來請地板先生幫我做評估

DSC_2941.JPG    

Q:為什麼一開始結婚裝潢時,不製作木超耐磨木地板?

不得不說,當初其實先生喜歡的就是超耐磨木地板!但是因為他太尊重老婆的意見,所以選擇權就交給老婆

由於從小家裡就是鋪木地板,一開始很漂亮,但是長時間下來熱漲冷縮就算了,一塊塊拼接起來有隙縫也不好清理,最糟最糟的情況就是會有白蟻的問題

因此木地板一直以來都不會是我考慮的選項

 

但是拜訪過地板先生之後,整個觀念大洗牌!

 

台灣目前木地板有三種類型:實木型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以及超耐磨木地板

就我家以前的狀況就是實木型木地板,說真的好看也貴,但是缺點就是因為是原木材質,所以會有褪色以及熱漲冷縮等問題

白蟻特別喜歡原木,因此藏身在其中真的不困難

但是超耐磨木地板是屬於木屑密集壓縮而成的纖維板,並不像實木型木地板以及海島型木地板是屬於層層堆疊而成

本身板材壓縮的密集度很高,壓縮過程中即使有不慎進來的白蟻也都會因為壓縮、沒空間等等而死亡!

 DSC_2935.JPG 

且超耐磨木地板本身表層有塗上一層三氧化二鋁,白蟻本身也不喜歡三氧化二鋁!因此超耐磨木地板可以說是完全不怕白蟻的一款木地板

三氧化二鋁有什麼好處呢?

不得不說家裡要是有小孩、毛小孩的人都非常清楚,小孩常常會打翻水啊、不小心尿褲子啊、毛小孩大小便的問題....

因為超耐磨木地板本身有上一層三氧化二鋁,因此水打翻之後並不會有立即性的吸收,因此盡快擦起來不會對地板有所傷害

如果真的是不小心停留太久沒注意到!那麼可以先擦乾之後,開啟除濕機或者是冷氣機把濕氣排除

一般的生活用水,基本上對於超耐磨木地板來說並不會造成直接性的傷害!除非是大爆水的情況(淹水、水管破裂....)

 DSC_2958.JPG 

作為一個媽媽最怕什麼?沒錯!就是小孩敲敲打打地面~不誇張!外婆家的大理石磁磚就被小花生玩具掉下去給敲出好幾個小洞....(希望外婆不要看到這邊)

如果此時有超耐磨木地板,那麼就不怕地板會受傷!即使是貓狗的指甲也不怕抓傷超耐磨木地板~

因為它就是:超.耐.摩

除非有金鋼狼般的爪子,或者是鐵鎚般重的尖銳鐵製品,不然以一般使用上是不怕有磨損

像我拿著鑰匙這樣刮,也完全沒有刮傷的痕跡

DSC_2943.JPG 

小朋友平常都會在家裡追趕跑跳碰,叫破喉嚨也都不會理你!超耐磨木地板在我觀察下來,它的滑溜程度會比磁磚來的稍為安全些!(當然重點還是不要跑!)

如果小孩不慎從床上或者是椅子上摔下來,或者是跌倒,也真的不會動不動就瘀青流血...

這是我自己有發現過的~

因為我們家是磁磚,小花生就曾經摔倒然後整個大瘀青!但是去住飯店、去日本玩時也都從床上摔下,撞到木地板只是哭兩聲,稍微紅~真的沒有到瘀青的情況

相對性的安全也比較高一點

DSC_2951.JPG  

超耐磨木地板本身接近無毒、零甲醛!對於不論是小孩、孕婦、長輩...全家人來說都是相對安全的

為什麼我會說接近?

因為超耐磨木地板在塑型的時候會使用一些膠水來做黏接,每個人對於無毒的定義不太一樣!這也就是為什麼會說接近無毒

 

收邊的時候也會使用專用的矽利康,本身與浴廁使用的矽利康不同,因此我擔憂的發霉問題並不存在

矽利康本身也不必擔心是否有毒素產生,安裝好之後只需要打開窗戶保持空氣暢通,味道大概兩到三天就都可以散去

DSC_2955.JPG 

Q:關於清潔是否好清潔呢?

超耐磨木地板本身就有做抗靜電的處理!像我這種懶人打掃,平常只需要使用掃地機器人或者是吸塵器去吸塵就可以!或者是使用靜電紙拖把去叫小花生幫忙清理(笑)

非常EASY

而且不需要另外打蠟保養,平常大概清水擦拭1-2次就好!依照個人清潔狀況,甚至一次?

如果像家裡有小孩,擔心病菌的話,使用高濃度酒精稀釋之後去擦拭地板,也不會影響超耐磨木地板喔

 

對於產後落髮的我來說,記得當時真的超級嚴重!每次看到地板上的頭髮我真的覺得我都要憂鬱症了

除了自己擔心禿頭之外,就是清理上真的無敵超級霹靂困難~

但是超耐磨木地板因為本身抗靜電的好處,因此用手捏捏,毛髮就不見!有養毛寵物的人也都超方便

根本就是安全又好清潔

 

 

超耐磨木地板本身有冬暖夏涼的超速細感受!當然不是真的冬天會發熱~但是相較於磁磚來說,它會沒這麼寒冷!夏天散熱也相對快速

DSC_2959.JPG 

Q:超耐磨木地板的施工,怎麼施工?會不會耗時很久?

超耐磨木地板本身的施作時間空屋施作如果大概20坪左右,大概1-2天

地板先生會有專人至現場做評估丈量,也會給予顧客做建議

在細部清理以及家具進場之前進行施作,在所有裝潢之後進場

但是如果有要安裝系統家具的顧客,則是選擇在系統家具施作完成之後再進行超耐磨木地板的施作喔!

 

因為超耐磨木地板本身需要有伸縮縫,如果系統家具壓下超耐磨木地板後,超耐磨木地板可能會因為缺乏伸縮縫而受損

通常超耐磨木地板本身會壞掉就是因為受到外力的擠壓造成:地震、磁磚膨脹等等

 

等等?磁磚膨脹?超耐磨木地板在鋪上的時候,難道不需要打掉磁磚嗎?

不,不需要喔!特別是新屋,磁磚非常的平整,鋪超耐磨木地板需要有平整度,因此超耐磨木地板直接鋪上去就好囉

DSC_2945.JPG 

超耐磨木地板本身基本會有8mm厚度,搭配上防潮墊(降躁墊)2mm,主要是用來防止地氣、與原始地面磨擦產生的異音

對於東西不小心掉落,也會稍有緩衝~

像我們住大樓,最怕樓上東西不停掉落!使用超耐磨木地板後,就稍稍可以緩解這樣的聲響,但是不是超靜音喔

 

如果門縫真的不夠高怎麼辦?

木門的話會當場徵詢同意之後進行裁切,如果是鋁門無法裁切,則會施作落塵區 

 DSC_2937.JPG

地板先生擁有眾多超耐磨木地板的品牌,該怎麼推薦給顧客呢?除了了解顧客的特殊喜好、需求之外,預算也是一大重點

超耐磨木地板本身的價格主要是品牌、產地、花色有所價差

而我最鍾意、地板先生也覺得符合我需求的莫過於是這款西班牙品牌:FAUS

DSC_2940.JPG 

西班牙FAUS

本身在西班牙已經有著超過一甲子以上的品牌了,正邁入第64個年頭

本身是皇室欽點的超耐磨木地板,近六年才引進台灣!不過網路上資料超級少,主要是因為它們不打廣告,只講求口碑!而且過去總是只在北部流行,現在終於輪到南部的我們有這機會體驗西班牙皇室御用的愛牌囉

 

過去,看到超耐磨木地板多數的選擇都是德國品牌,而我本身對於德國也是有國家品牌的迷思!但是我卻忽略掉一個很大的重點:天氣

德國屬於乾冷天氣,而西班牙較為接近台灣海島型的潮濕天氣

因此所研發出來的超耐磨木地板,西班牙會較為貼近我們日常天氣適應使用

DSC_2931.JPG 

而且過去大家覺得德國品牌的花色也會較美,較多選擇!但是皇室御用品牌怎麼能落人後呢?

主打著文創風格,FAUS在花色上非常用心,眾多花色絕對超乎你想像!

而且穩定性也極佳

DSC_2950.JPG

不得不說....天啊~美到炸啊

除了有我們日常很常見的配色之外,還有超級美的花磚式超耐磨地板啊(尖叫)

DSC_2942.JPG 

像我們很常看到的木紋,FAUS就有超級多種顏色、紋路可以做挑選!

本身的表面硬度也極高

一般大家說品質優良的表面硬度為AC5,而FAUS更是高達AC5、AC6的等級

價格也相對的非常平實

DSC_2952.JPG 

FAUS本身的板材也比一般的板材來的寬長,因此鋪起來真的CP值很高

FAUS它的原廠保固為25年之久,非天災人禍之下,若是板材本身的問題則由施工的廠商來進行探勘,再回報給原廠做評估

在地板先生做安裝,本身就有三年的保固,非常安心!

 

如果是小範圍的傷害,就使用地板專用的防水蠟筆做修復!若是大面積則是整片做更換!不必擔心製作之後,售後服務不完善

DSC_2939.JPG 

超耐磨木地板本身它的使用年限如果在正常的使用上,約莫是五年以上!

穩定性要好之外,同時也要避開油煙等處

 DSC_2929.JPG 

來跟大家分享幾塊我超喜歡的超耐磨木地板!參觀完地板先生之後,我對於我的居家裝潢設計又有更多的想法了

DSC_2948.JPG

花磚式的超耐磨木地板當然是我最喜歡花紋

不論是擺在落塵區、玄關,或是我理想中的廚房區域都很適合

DSC_2930.JPG 

南部特有的花色為地中海藍磚!天啊~美炸

以古希臘感作為呈現,故意做刷色的顏色讓我愛不釋手!仿真擬真度超高~頓時之間讓人忘了它是超耐磨木地板阿

DSC_2962.JPG

另外帶有歐式宮廷風的超耐磨木地板也都是西班牙進口的FAUS花色

DSC_2933.JPG 

你看那紋路的細緻,有客人把它拿來作為整片客廳的超耐磨木地板,也真的很大氣又好看

有一種歐式風格~

DSC_2932.JPG

這一塊仿火山岩的超耐磨木地板更神奇!不僅是仿石面的方式作呈現,視覺處理上非常的3D

觸感也格外的不同~同一塊板材有多種觸感,讓人非常喜歡

 

DSC_2965.JPG

說真的,超耐磨木地板在我參觀完地板先生之後,經過他們專業的介紹以及分析,讓我完全愛上超耐磨木地板

對於現今我的需求以及預算來說,也是符合我的標準,甚至超乎我的想像

如果問我特別喜歡哪個品牌?

我當然會說最有文創風格的西班牙FAUS囉!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