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阿公 最近都說我是""龜""奴才

是呀! 我們家 加一加 總共有10隻烏龜耶 雖然有兩隻已經去天堂修行了 不過 還是有四大四小一口子在我家呀

所以我常說 我家不僅僅是七人  是大家庭 還要再加上10個家人 等於是17人的大家庭



尤其我的房間要擠下8龜 1 人 哈 好擠

不過最近 其中一隻烏龜生病了  基本上其實他的主人不是我  是魯比 (我大妹)

但是因為他住在那密不通風 又沒有日照的地方  所以就把他先帶回家 讓我照顧

咕咕 從一開始 先是全身起了小疹子  因為空氣不流通的關係  不過經過休養之後 身體好很多!

再來 莫名嘴巴掉了一塊肉.....當時真是嚇傻了我  急忙上網去詢問 ""
台灣兩棲類保育網""
對低 我ㄧ開始也不知道台灣有這個網站 ,是我開始養烏龜後 裡面很多資訊都很有用
而且 協會的人也相當幫忙 我才剛發MAIL 詢問 沒多久就回我了

並且裡面也教導我應該如何處理!!!!!!

於是 咕咕 雖然嘴巴那塊肉沒長回來  但是也活的相當的活潑好動
甚至成為我家小烏龜裡面 最胖的那隻烏龜  所以慢慢的 我又忘記他嘴巴那塊肉的事情

但是 有一天.......發現咕咕的下顎處 出現了腫脹  嘴巴有潰爛的情況出現

發現 這真的不行了.....我必須上網去找一下高雄哪裡有在看 烏龜的醫院
就這樣被我發現了公司附近的一家動物醫院

聖弘綜合動物醫院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753-37號  (近高雄榮總)

電話:07-3103002

看診時間:上午10:00 ~ 12:30   下午 3:00 ~ 5:30  晚上 7:00 ~ 9:00  禮拜六 電詢 or 約診  禮拜天休診




一到醫院 護士就請我寫病歷表>>>>超冏的呀
1. 我不知道咕咕是男是女  雖然我ㄧ向把他當男孩
2.我不知道咕咕幾歲啊  因為他從水族館來的時候 就已經是這樣子

所以 我也很苦惱啊!!!!!!!!




不過醫生卻是相當親切  狠細心的幫 咕咕檢查  檢查他的嘴巴 發現裡面已經潰爛了
細菌侵蝕了他的嘴巴  甚至也引發了敗血症



看到醫生抓住他小小的身體,用鎳子把他嘴巴打開 把細菌弄出來
當下心都揪在一起了
甚至他的底部已經有細菌的侵襲

還看到他很痛苦的表情  真的心裡好難過

醫生一直說是危險期  怕撐不過.....就......................

當下眼眶真的淚水差點止不住

打了一針 幫咕咕  秤重量     

三天後回診!    也給了藥膏 要好好幫咕咕擦藥





三天回診後  持續打一針   不過 這次他的狀況有好轉   如果之後好轉後 就要開始餵藥了



第一次 知道烏龜看醫生 是這樣子看

第一次 體驗到全民健保的好處

第一次 看到烏龜打針

第一次 知道原來打在寵物身上的針 主人身上也會痛

第一次 好想當獸醫

哈哈 好多的第一次  狠感謝醫生  喔  賴醫生  跟 葛醫生 都相當的棒呢!!!
而且他們還有去動物園幫動物看診!!!!!!!!!!
真好真好真好

我就是想要在動物園裡面幫這些動物們盡一份力呀





咕咕 要加油!!!!!!! 


不過他最近越來越囂張~  因為我們一家人的心思都在他身上  所以他現在都會要跟我打架
想放風時  眼睛都一直盯著我看

哪招~ 黃咕咕  你不要給我太囂張

我們都是病人 都要好好養病  亨!!!!!!!





所以 有寵物的人 真的是要用心照顧呀!!!!!

像最近兔年  狠多人會養兔子   真擔心會有棄養潮.......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