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iFBs6  

出國我總是愛到處嚐美食,我都跟人家說我出國並不是為了要買紀念品什麼的,我都是為了吃當地最道地的口味、看不同的美景

跟姊妹第一次搭紅眼班機飛的國家就是新加坡、要生產之前不甘心又飛了一趟馬來西亞

當時這兩個地方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肉骨茶

 

雖然都叫做肉骨茶,可是卻有不同的風味滋味

雖然都是叫做星馬地區,可是烹調的方式卻萬萬不同

在台灣的我雖然沒辦法從頭到尾的取材,但是有了厲害的料理湯包,我也能複製出星馬肉骨茶的滋味來

這次我選用的是在購物網上買到的:Cravins可味飲 新加坡肉骨茶/馬來西亞肉骨茶

DSC_7139.JPG

Cravins可味飲 新加坡肉骨茶/馬來西亞肉骨茶

官網:http://www.jdrinc.com.tw/CRAVINS/index.html

哪裡買?MOMO購物網

 

當然,坊間很多品牌我也都有嚐試過,但是Cravins可味飲真的是超級夠味又好吃

他們主要是一群來自新加坡的美食愛好者,把美味帶到我們生活中的每個角落

讓我們在家裡就可以與家人享受起這好吃的佳餚

DSC_7168.JPG

冷冷的冬天,最需要來一碗熱湯暖心暖胃!

過去我不懂為阿嬤煮飯一定要煮湯,現在我發現一碗湯是最能凝聚家人感情的連結了

不管工作有多疲憊,喝到一碗湯吐出那一口氣"阿~"的感覺,就是最舒服最放鬆的時刻了

因此,也造就了我現在非常愛煮湯給家人喝

趁著假日可以比較多時間熬煮湯品,好好地給家人感受異國風情

DSC_7273.JPG

以秘製的獨門配方、正宗的新加坡風味搭配上濃郁的滋補食材打造的湯包,簡單幾個步驟,人人都可以是小廚神

DSC_7271.JPG

新加坡式肉骨茶。

我在市面上一些強調是新加坡肉骨茶的店家喝過湯頭,我發現...或許是為了搭配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口味,那風味似乎就少了這麼一點

胡椒不夠辣口?味道不夠香?有點台式?

DSC_7275.JPG

新加坡肉骨茶的精隨對我而言就是那胡椒風味,第一次在新加坡喝到驚豔,就愛上了它的那股滋味

DSC_7276.JPG

兩包湯包在1.8公升的水滾開之後置入,記得也同時要放進16瓣沒有剝開外皮的蒜頭!因為需要時間慢燉,如果先把蒜頭外皮剝開了,那麼蒜頭就會散落在湯中不見蹤影

風味、營養也會被煮光

DSC_7277.JPG

一般大家是會加排骨,但是我今天就是想吃雞!

設定好時間後,等待第一波時間到...20分鐘

DSC_7278.JPG

打開湯蓋就聞到陣陣的胡椒香撲鼻而來,接著再放入雞腿(也可事先川燙、去雜質)

DSC_7279.JPG

加入雞腿再悶煮45分鐘...

這段期間就是可以去做其他事情或是耍廢

DSC_7282.JPG

適當的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與食材,增添新加坡肉骨茶的豐富度

DSC_7288.JPG

如果想要味道更重,可以在第二次加肉的時候,把其中一包湯包給剪開,讓胡椒籽散佈在湯頭中

風味更濃郁!

不過因為我怕家人第一次不能接受,所以就沒剪開

意外的家人都超愛的

DSC_7285.JPG 

那胡椒的香氣帶點微刺激的辣度,不僅刺激了味蕾,更是讓喉嚨、肚子都暖起來了

DSC_7289.JPG

不會嗆辣到讓人覺得不舒服,反而是可以藉由這碗湯,感受到那胡椒的香氣,以及提點了肉品的滋味

超好喝

DSC_7142.JPG

那麼如果是馬來西亞式生肉骨茶呢?

馬來西亞式生肉骨茶的湯包、醬包就比較多了,需要耗費的時間也約莫要1.5小時!但是熬出來的湯頭絕對不會失望

DSC_7145.JPG

兩包富含豐富的中藥材,包裝袋上都清晰可見內容物的名稱,都是我們日常所見的中藥材

搭配上兩包高級黃豆釀造的醬油,在第二次烹調的時候再加進去,非常EASY

DSC_7146.JPG DSC_7149.JPG

1.6公升的水煮開,放入兩包湯包!記得16瓣未扒開的蒜頭也要一起加進去喔

DSC_7150.JPG

熬煮30分鐘後,再進行第二步驟

DSC_7151.JPG

第二步驟之前,可以先將排骨事先川燙過,去除排骨的雜質

DSC_7152.JPG DSC_7153.JPG

接著放入排骨與兩包醬油醬包

DSC_7158.JPG

繼續悶煮60分鐘

DSC_7157.JPG

這時候可以去準備自己想要添加的配料等等,我是加了高麗菜、金針菇、豆皮、還有香菇

這樣其實家人喝湯也可以吃料,增添飽足

DSC_7159.JPG

記得馬來西亞肉骨茶當時在當地喝到的時候,我覺得它滿滿的中藥味卻不會令人感到燥熱,而且不會有苦味!

反而是帶點尾韻香氣、溫順好喝

DSC_7166.JPG

60分鐘到,香氣逼人!沒有令人害怕的中藥味道,反而是一種湯品的甘醇香氣飄香

可以從湯頭感受到其中的層次風味,不同食材展露出不同的滋味,卻又呈現在這碗湯裡面

DSC_7161.JPG

非常的順口好喝,同時又帶有進補感!

讓家人喝了暖心又暖胃

DSC_7163.JPG

排骨也都燉煮的相當入味,還有一股甘甜的滋味呢

DSC_7172.JPG

每次總是蘿蔔排骨湯、香菇雞腿湯吃膩了嗎?現在我們就換個風味,來喝新加坡式肉骨茶 OR 馬來西亞式生肉骨茶吧!

跟大家分享我記憶中的味道!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