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32                              

這篇文章會出現的時候,應該就是我成為人七之路的第一個上班日吧!

畢竟菜色不能先公佈啊!

不然有的賓客可能是我的小讀者就會覺得沒驚喜XDDDDDDD

 

這篇之所以新娘可以這麼爽爽拍照,想當然爾就是試菜的時候才有可能阿

SO

現在我們就開始來看看尖尼喜宴菜色的分享吧

(ㄟ~當天有沒有偷工減料我就不太知道了喔!)(你們也知道新牛啊~是很忙的)

 

店名:高雄福華大飯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311號

 

電話:07-2362323

 IMG_8535

我們這次的菜色是15999元的菜色,其實很多人也許會說阿怎嚜不用高價位一點的可能可以換什麼什麼的

NO!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婚宴只是一個恩...單純想跟大家分享喜悅的東西

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刻

但是心中另外一個OS也是覺得有點花大家的錢的概念

不管是主家要付桌錢、又或者是賓客要包紅包,我都覺得這是一個麻煩事

而且因為我本身就是喜歡紀錄食物的人,我很懂一個概念叫做大家的口味都不一

所以今天我覺得好吃的東西,不見得大家會覺得好吃

所以要迎合場內400多的人的口味實在困難,於是我也沒打算用太高價位或者是換菜的方式這樣

 

結婚就是一個兩個人之後生活過的開心快樂比較重要吧

 

好!總之,我們這次的菜色是15999元的菜色,又要強調一次!

 IMG_8533

試菜的時候有著熱茶可以喝,不過喜宴當天就是以茶花綠茶、柳橙汁為主

 IMG_8534

柳橙汁雖然是濃縮飲料,不過味道上是還OK囉

紅酒因為這天我要開車,所以家人喝了之後是說蠻順口好喝的

 

IMG_8536

龍王蔬果鮮沙拉。

人家說結婚要又聾又瞎的!!!所以龍蝦是必要的!(我聽不到~也看不導~)

這道菜剛好有點符合灣ㄤ的用餐習慣

就是先吃生菜沙拉的習慣

基本上龍蝦肉很大塊也頗新鮮

吃的到脆度跟口感

IMG_8537

不過就是一人一塊,誰多弄了誰就沒得吃

(這天剛好我婆婆多弄了一塊給我ㄚ罵!!!結果導致親家母的彎老幕沒得吃XDDDDD)

IMG_8538

醬料

 

IMG_8539

五福臨門結良緣。

真是覺得取這些餐點名字的人實在有點才

我都想跟他說八仙報喜之類了

 IMG_8540

五道菜餚都有讓家人們稱讚到

 IMG_8541

從烏魚子、疑似河豚的東西

 

到我有吃的花枝,雖然上面有塗抹一些很像哇沙米的醬料

但是卻不影響他的脆度以及鮮甜度

 IMG_8542

醉雞也算是頗為大塊

 IMG_8543

最最最讓我們喜歡的就是這個烤乳豬!!!!超好吃的,皮脆肉嫩的

根本就想把整隻豬拿來啃了(喂)

 

IMG_8544

八寶福滿雪蛤翅。

其實我本來真的很想把這個換掉的!雖我不是極度環保

可是想到鯊魚是我第二喜歡的海洋生物

就覺得有點傷心~

 

不過這道菜吃起來味道真的不錯

如果不加紅醋的話吃起來是清淡爽口的

雪蛤入口即化、干貝帶點Q

加了紅醋之後,味道酸甜酸甜的更入味

 

IMG_8545

海大蝦蒸墨魚麵。

這是我一直覺得很棒的東西XDDDD

有一種中西合併的概念

墨魚麵一直以來都覺得是義式餐廳會出現的東西,吃起來滑順又有彈性

重點還是我有幫大家嘗試過了

不會有黑嘴唇

 IMG_8546

海大蝦撲滿蒜頭算是蠻重口味的

不過今天試菜的時候覺得蝦子有點略老,以至於吃起來有點硬,失去彈性

 

IMG_8547

鰻粒櫻蝦飄香飯。

這個是我頗期待的,雖然我不太吃蝦米

可是櫻花蝦米糕這類型的東西我頗愛

 

米粒都有充分的吃到每一口醬汁

儘管我吃重口味的人覺得胡椒粉的味道似乎少了這麼一點

 IMG_8548

不過櫻花蝦的香味卻取代了一切

搭配上小塊小塊的鰻魚

家人也都覺得ok

 

 IMG_8550

銀杏菌菇原粒鮑。

銀杏給的相當多,不知道是不是怕大家腦袋不好XD

不過銀杏吃起來有點略苦

所以有家人反應說吃到鮑魚的時候有點苦

可能是銀杏爆開來了

 

底下撲的是美生菜

也許因為醬汁的味道夠重

所以菜吃起來也沒什麼生味

 

鮑魚吃起來算Q度很好

也算新鮮

希望這一切的新鮮可以一直延續到宴客那天啊

 IMG_8553

迷迭香烤腱子骨。

我覺得福華這一點頗為貼心的就是因為很多人不吃牛肉、又害怕羊騷味

所以他們選用豬的腱子骨這樣子來呈現

 IMG_8554

每一隻都相當的大隻,而且本身的肉並不會太乾澀

是很有肉感的肉品!

有附上胡椒鹽可以自己再添加味道

因為當天灣老北就有說味道似乎有點淡(他沒加胡椒鹽)

但是我們其他人就覺得還好這樣!

 

 IMG_8551

麥門冬蒸海上鮮。

以多寶魚也就是比目魚的一種來呈現

魚本身看起來是蠻大尾的

 

看這些吃魚的人也沒有特別反應什麼

應該是魚也頗新鮮吧

(關於魚~問我就錯了XD)

 

IMG_8555

藥膳韓篸燉全雞。

由於我們當天是位上一人一份的

所以說原本一大碗分一分似乎一人就是一碗這樣

 

家人覺得這道是屬於有""假濤""(就是用比較便宜菜來取代)

不過喜宴本來就是這樣了

哪有每一道都OVER價值的咧

 

但是我是覺得湯喝起來順口

肉也不會太乾就好了啦!!!!!

 IMG_8556

京味黃橋香酥餅。

其實灣ㄤ跟我都沒有特別喜歡吃類似的東西

我只咬了一口就沒吃了(我好浪費)

 

主要也是吃太飽了啦

畢竟我等等的西米露就喝了三碗!!!!XD

 IMG_8560

吃的到芝麻的香氣

裡面的味道則是以肉末搭配上蔥的口感來呈現

是鹹品

 

 IMG_8557

紫米芋香養生露。

媽呀~這可以說是我今天最最最愛的一道菜啊(這位太太~)

我真的好愛喝西米露

特別是奶味比較重的

 

恰好他們家就是屬於奶味比較重

但是如果你比較愛喝稠一點的,可能會覺得比較稀一點

但是我是頗喜歡的啦

 IMG_8558

吃的到紫米咬的到紫米,多了一個風味真的很討喜

不過彎老幕反應太甜了一點

 

IMG_8559

寶島四季鮮水果。

好了好了,可以送客囉!!!

基本上水果我是沒吃啦~

因為我根本就已經飽了

加上這時候跟飯店經理在聊一些婚禮相關

所以水果就拋~~~~~~~

 

很多人也許會想說怎嚜沒有哈根達斯、或者是小蛋糕之類的

其實我吃過很多喜宴當然也都有很棒的

不過往往有時候冰淇淋會有種出菜之後他已經軟爛軟爛了

基本上我就不是很想吃

 

小蛋糕也是看個人

不是大家都愛吃蛋糕

 

反正我覺得很多東西都是每個人都不一樣

你沒辦法去迎合大家的口味

那就以自己最開心的方式去呈現吧

 

總之

我只希望大家當天吃的開心、玩的開心、不要整新娘就是了!

 

跟大家分享我的囍宴菜色喔

 

不過家人說當天菜色還是都有減少!!!!

只是大家吃的蠻開心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