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高雄有一個超酷的展覽  其實他已經在台北台中巡迴來到了高雄!!!
幸虧
阿彌佗佛 由於我每次只要上台北去看展覽  就算展出單位再怎樣把心臟都把出來了....他就是還會來高雄展出啊~~~~~

最明顯的 就是皮克斯展....跟Andy Warhol  我才興沖沖從台北滿滿的回來 馬上就有人湊上我的耳朵說.....""ㄟ 你知道某某某要來高雄嗎??""

0阿麻的咧!!!!!!!!!!!!!!!!!!!!!! 幸好我去台北還可以見見我家朱拉芙 不然我真的是會翻桌

           於是乎..這次巧克力展 我東等西盼 沒有跟寶貝葳一起衝台北 終於等到他來高雄展啦 ((你看 這就是說了 我總有一天等到你))

巧克力奇幻世界


展出位置: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二、三特展廳(請由科工館B1大銀幕電影院進入)

展出時間:
6/4 - 9/12   09:00-17:00(週一休館,星期一遇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早鳥套票 如果我沒有記錯是150元!!!((偷偷跟大家說 後火車站前面的85度C 有優待票可以買!!!!!))
不然現場 或者是 哀蹦 也可以購買 不過我是覺得如果沒買優惠票 可以去I - BON買啦 至少還可以喝星巴克買一送一
看完巧克力 配上一杯星巴克 金贊!



星期天 高雄天氣炎熱到不行  如果不想曬太陽 就快點躲進科工館吧!

一進到裡面 工作人員的引導去排隊!!!!由於為了要控管品質 所以有限制人數進場((不過我覺得好像也沒啥差!!!!))

裡面滿滿的都是巧克力香味!!就算還沒有看到巧克力本尊 但是 這些看板怎麼都傳出陣陣的巧克力香((莫非我已經練就一身好鼻功?!))



所謂要練成九陽神功前 要先去找張無忌習武!
我們要吃到巧克力之前 也要知道他的生平故事啊!!!!((巧克力:難道你們都只愛我的身體~~~~))





大家都知道巧克力是來自於可可  可可又是來自於可可樹!!! 在早期 馬雅人時期 可可豆還是非常有價值的東西呢
不管是結婚 還是進貢 都是珍貴的寶物  我們的秦始皇跟兵馬俑一起陪葬! 馬雅國王就跟可可豆永遠在一起
((這樣看來好像身為馬雅國王比較好 至少他上天堂後 還可以種可可豆!!!!))

   

阿茲提克時期 又更酷了!!!!! 想要娶我家女兒 ~ 先來乾一杯巧克力再說!!!! ((是 他們不流行乾杯喝酒娶女兒!!! 他們喝巧克力耶!!!))
我想我前輩子應該是阿茲提克的男人~~~~~
可可在當時 也是非常有價值的經濟型作物!!!!!!((那我想我現在肚子應該很富有~~~~松露巧克力都不知道吃多少了))



慢慢的 文明世界的來臨。巧克力不僅僅是巧克力了 他還開始添加了牛奶進去  讓巧克力逐漸有甜味 有奶味 更香濃可口
不過各有所愛
有的人喜歡原味的黑巧克力 他的味道會比較苦一點  但是 相對的他對於身體的負擔 也比較少 是種可以提神又富含營養的好東西
((不過吃太多也一定會胖拉))
另外 我們知道的白巧克力,則是從可可中分泌出來的可可脂 添加了牛奶 糖份後 所得的東西!!!喔~我必須說 他雖然很美味 但是甜份相當高啊!







但是巧克力本身 可不是只有""胖""這個壞處~~~~他也是有好的優點啊 而且 仔細看看 還不少呢
1。幸福陶醉~ 也就是說吃了巧克力 心情會很好 很幸福啊 ~~~~~
2。舒緩月經前震候群~ 我想我應該很需要!!!!最近我情緒真的是很不穩啊!!!!!因為女生月經來臨前 身體會缺"鎂" 而巧克力中就含有這種物質 剛好
3。保護心臟血管~ 巧克力內含有多棻抗氧化成分 可以保護心臟血管 這倒是有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我以為吃了巧克力會肥胖 對心臟血管反而是種負擔呢((筆記))
4。抗氧防老~ 阿珠!!你快點天天吃巧克力吧~~~可降低體內自由基的氧化  有助於抗老化 保濕等功能!
5。抗癌~ 再發酵的可可中 有種叫做黃酮素的多酚 含有兒茶素聚合物 可以對抗癌症!! wow 超讚的啦 不過要是真的不幸 也千萬不要一直吃巧克力 也是要看醫生啊!!!!!
6。放鬆愉悅~ 這大家應該都心知肚明吧 (菸)
7。健康補給~可可含有多種礦物質鐵 鉀 磷 鋅銅鈣鎂鉻.....((快點把我的化學元素表拿出來!!!!))
8。內疚心理~ 看到這個我真是笑死了!!!!可可是屬於植物性脂肪 所以不含膽固醇!!!所以 賣歡樂啦

    

 


但是你知道我們現代人吼吼吼 就是很不甘心於只吃巧克力 一定會給他有多重變化!!!! 像我們吃到的巧克力噴泉 巧克力火鍋 巧克力布朗尼
喔!!!你說 你們未免也太討人喜歡了吧 







大家都知道用小黃瓜呀 用紅蘿蔔啊去作雕花什麼!!! 用巧克力做這些雕塑 馬是可以形的通的捏!!!而且 還更酷
因為要保持他的一定溫度 不然很容易融化掉 就一切的心血化為烏有!!!就像巧克力漿流掉了~~~

我現在腦子裡面又是呈現了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中的情結! 天知道我有多愛那部戲!!!!!
有機會的話 大家要去看看 因為我這次參觀巧克力奇幻特展 就是有進入他們的世界的感覺呀 只差我的導覽員是我自己 不是親愛的Willy Wonka
接下來 我們就來看看一些他們雕塑出來的作品吧 !!





我是覺得真的很酷  從一些建築物 代表台灣特色的物品 



到我們知道的阿拉丁神燈...重點是 他連阿拉丁 跟茉莉公主也都有出現耶 不是隨便琥琥的





      

小朋友看恐龍也看的目不轉睛 誰會相信那是用巧克力做的呢?!



尼莫也好可口喔~~~~~



噁心 喔我是說精緻啦的是連這些東西 以前的金元寶啊! 皇帝的頭飾啊  還有弓箭
雕工是如此的細緻!!!!!

 

還有這些鞋子 包包~~~~~~~~
快給我訂做一雙馬靴 跟 LV包包!!!!!!!! 我要打包回家
 

海綿寶寶也被關在裡面 派大星~~~快救他啊 !!!!!!!!!!!!!!!!!!!!! ((算了我真的很愛演))



雖然我沒有去過敦煌.....但是好歹我也是有讀過書 有看過圖片的!!!!這幾尊 不 這一大片 也未免太噁心了吧 !!
每尊都不碼虎  全部臉部表情 也都有出來 更是正襟危坐 讓我不得不想拜他為師了

     


不過 如果我覺得這個就是功力了得 那我把我們那殘暴 喔 是很有威嚴的 秦始皇放去哪啦!!!
他跟他的兵馬俑才是無敵的重點啊!!!!!!!
不僅她們的盔甲都有一筆一畫的畫出來  連臉部表情 也都是這樣子的正經八百
讓我想到神鬼傳奇第三集吧!!!
李連杰扮演的龍黃帝!!!!!!
 



(菸) 拍韓亞的目的應該很明顯吧!!!!我想要一個不能梳油頭的崔始源巧克力!!!!!!!!!想必應該是又甜又可口吧 



最最最驚嚇的 就是這個清明上河圖~~~~~~
我沒有看過本尊 我現在看到巧克力本尊!!!整個 我覺得張澤端先生都要來觀摩一下了!!!!!!How could you????





連這老虎都如此生動!!!太噁心啦~~~~~~~~~



我真的只能說 藝術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雖然展場裡面 空間不太大 應該說是人很多  不過卻獲得了蠻多的知識跟驚嘆!!!!!!!!!!!!!!!!!!!!!!!!!!!!!
原來 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很妙的東西出現
藝術 處處都可見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聽不董 看不懂國字中文啊!!!!
就跟你說不要開閃光了 還聽不懂啊 如果是放閃光就算了 真的是 氣死人~~~~~~~~~~~~~

不過我以為外面販賣部會有賣""辣味巧克力"" 害我搜尋好久  結果 也沒有...........要不然一定很酷斃



整個場走完 大約費時2小時 如果說在仔細觀察每個細微角度 應該要更久!!
我是覺得假日不彷去走走 帶小朋友去也OK
裡面有許多可以互動的道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