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的傷痛.總是難以抹滅。

2009年的8月8日 當大家正在普天同慶(?)父親節時...窗外的大雨 夾雜著強風 無情的帶走了數百條人命 幾千幾萬人無家可歸 
甚至..小林村已不見蹤跡..

當時,事情發生那幾天 新聞天天的報導, 其實 每看一次 心理是無比心酸
幫忙整理物資  看著大家的善心  其實 我們都還是很大愛的
捲起褲管 前往災區幫忙清掃的那一天 心理更是無限感觸....看著災民跟我們道謝的雙眼  那瞬間 再怎嚜辛苦都值得了




事情已經過了快2年

這個痛難以抹滅

但是

今天有機會可以來到位於杉林國中旁邊的慈濟大愛村一看究竟!!!!!!!!!!!

在大愛村剛蓋好的時候,其實 就有聽到很多的反對聲浪 跟 支持感謝聲浪 此起彼落的傳出..
到底是怎樣 其實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位於杉林國中旁邊的台糖土地上 出現好幾棟 好幾排 灰壓壓的鋼造水泥房
其實 一下子就感受到 ""慈濟'"  的FU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也正好灰陰灰陰的  所以看起來就讓我有種>>感覺好像了無生氣的樣子



不過更往裡面走 旁邊石頭上面 都寫著滿滿對於這次風災 不管是小林村 或者是哪裡的災情 都給予鼓勵的聲音
其實這樣看起來 好令人鼻酸呀




外觀 看起來其實有點硬梆梆  但是 我感受到的是 雖然這是慈濟 建造的大愛村
但是他卻充滿著多元的宗教信仰文化
不強迫人家因為住在大愛村中 而要求改變其宗教信仰
像我看到 天主 基督 的標誌 就蠻多的




第二期的工程 正在建造當中,聽說還有許多人留連失所  等待著申請過後  可以擁有自己的一個家




聽這邊的居民說,雖然這些房子的隔音不好,雖然大小是固定的
但是
剛搬進來時...讓心靈安定下來 ((因為有一個家))  裡面的廚具 都已經是富含在裡面

依照家庭的人數  來給予大小間的建築

((所以我說 我們家爹娘如果住在這種大愛屋裡面>>>是絕對天天被檢舉的 ~~誰叫他們天天吵架 <被毆>))




其實今天來這一趟 我還蠻感動的一件事情是
這邊的居民,來自高雄縣 ((現在的高雄市)) 各個災情鄉村,原先 他們有按照各區域的分配 給予某區塊的入住
但是
慢慢的 感覺到了大家也都是大愛村裡的家人

一起舉辦市集,一起位大家創造多一點的就業賺錢機會  其實都是一種團結的象徵

但是最令我佩服的  還是 他們這種自給自足的生活型態

當然 在門前種植一些青菜 一些辛香料  並沒辦法完完全全供應自己全家人的取用
但是
我卻深深被感動到
他們藉由這種種植蔬果的方式,讓我感覺的 生命 其實在遭逢一些人情變故後  是可以被訓練的更堅忍 更進步








他們並沒有因此而一掘不振   孩子們 還是在街路上踢著球  玩著遊戲



隔壁老伯還是跟對向的老北  下著棋

左邊大媽 還是跟 右邊大嬸 討論著昨天八點檔的劇情

聽著他們說著自己的心路歷程  如何去適應自己的心態 改變自己的身體 
讓我深受佩服




今天我們還在不知足  還在慾望無窮的時候,他們 已經領悟到生命的另一個層面
什麼叫做 ""不知道家在哪裡""  
什麼叫做 ""遭逢巨變""
什麼叫做 ""重新爬起""
什麼叫做 ""知足常樂""

從他們身上 我已經學習 了解到很多  也明白到很多了!!!!!!





希望 天底下的災難能夠平息  
希望  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過生活
希望 這世界都可以國泰民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