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晚上八點在看的電視>>>> 或是八點看不到 就看晚上12點重播 

之前在公視已經演過了 可是我沒看過 侯文詠的書 我幾乎都有看  但是 白色巨塔 和危險心靈 是我沒有買到的書

這部影集 主要是講 在一直要求孩子要考上好成績好學校教育體制下  所引起的反抗浪潮 

戲劇中的主角謝政傑(黃河飾演)原本是一個聽從父母的話 老師的話 也是一心想要考上前三志願的人 

可是 在班上有一位腦瘤的同學出現後(沈偉)  他發現了班上的人情冷暖 大家只注意到自己的成績 考試

所以 他開始 只傾聽自己的聲音 就在好學生跟 所謂的不是好學生中間 再猶疑

平日的考試 到底對自己的未來有什麼用  到底是為了誰 這樣子的念書 

另外 所謂的學校黃金教學的老師 到底是怎樣  我口中所謂的黃金教學 就是 以前家長總是會為了自己的孩子

可以進好班 進去這個嚴格教導 擁有超高升學率的老師的班級 而去拜託關說!!!!!

父母到底可不可以了解現在的小孩 在想什麼 都好值得審思

我很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真的很不錯  這是他的官網http://www.pts.org.tw/~web01/Dangerous/index.php

頻道是30台 三立電視台!!!!





其實以我家自己來說 以我來說  我從小也是被要求要考前三名 以前我媽還很兇的時候 

沒有考進前三名 就知道要被懲罰了!!!! 聽到我媽的腳步聲回來 我就要快點去書桌前坐好

就算當上孝悌楷模又怎樣  就算每次都考前幾名又怎樣 就算我擁有跟校長合照的機會又怎樣

擁有資優班考試又怎樣  這是我以前 一直存在心理的疑惑   所以 在這樣子底下 我國小四年級開始改變

應該就是 變的 有點不走爸媽給我的路走>>>開始反抗  國中成績開始變的沒有國小那麼好

以上 這些 我媽現在聽到 他都覺得很好笑!!!!

但是 因為擁有一群一起用功的好朋友 (對 五霸們就是你們) 我開始又用功唸書 

可能我自己的自尊心也很強吧!!!所以 上了高中 很感謝這時候 我媽已經不堅持當初了 願意讓我直升

不用在跟大家為了進前幾志願的好學校而競爭!!!! 高中的生活很開心 我跟我媽提過 要不是因為我進去高中部

現在的我 可能又是另一個我了 !!!!! 好 說了那麼多  其實 我也同樣是跟謝政傑這樣子教育體制下成長的孩子

我以前 非常討厭我家裡的人 總是去拜託誰誰誰 讓我進去誰的班級 

我成績要是一考不好 那個當初去關說的人 就會跑來我家一直講講講 聽了真的很煩 

我們也是希望可以開心學習的啊  唸書 要是可以念自己喜歡的書 我相信 一定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如果有一天 大家都可以 開開心心的讀自己喜歡的書  那麼 我想 電視上那麼多因為壓力自殺的人 應該可以減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