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三年甲班去教導小朋友讀唐詩三百首 我只能說我自從上了大學後 根本就沒那麼早起
一開始去老師請我把我的名字寫在黑板上 小朋友們竟然看不懂我的*筑*一直亂猜 害我只好寫注音
老師請我從第27-28首開始請小朋友朗讀 一開始小朋友都很配合的跟著CD一起朗讀
等到我要開始讓他們上台來看著書本念時 小朋友開始鼓譟起來 一直拼了命舉手要自己可以有機會上台來表現
有的是想引起大姐姐我的注意 一直說 *大姐姐他不會背 他亂說的** 或者是 **大姐姐我會背 我可不可以不要看書背**
這些小朋友其實他們只是想表現自我 不過齁 真的不是我在說的 現在的小孩子也太成熟了一點吧還問說大姐姐你有沒有男朋友 撲 說到我的痛處
但是說真的 在他們的身上 我看到了童言童語 那是種不需要任何修飾的言語 因為他們表現出最真的他們
跟我們現在差太多了呀 之後因為太多人上台了 而且背的也是亂七八糟
因此有小朋友建議我使用分組的方式 這樣他們會比較乖乖的念 我開始分成六組 比賽看哪一組比較大聲
但是有的孩子 依然只是一直吃早餐 或是跟朋友聊天 根本不聽我的命令 我果然是沒魄力的人呀
沒辦法 我只好請他們跟著我一起念 念了兩次 再來比賽一次 這一次小朋友就比較聽話了
會乖乖的唸書 但是 之間的糾紛還是頗多的 有的不乖乖在位置上坐好 或是有的玩起膠帶來了
裡面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坐在第一排的一個孩子 他一直想要背好 但是 卻好像又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原本以為這會是我度過的最長50分鐘 結果 沒想到 在大家的配合之下 50分鐘一下子就過了 老師一回來 原本有點吵雜的班級就這樣安靜下來了
孩子們 果然還是最聽老師的話了 但是 在我要離開時 大家對我說再見 真的 希望下禮拜還可以陪著大家一起唸書
只是可以安靜一點嗎 姐姐雖然夢想是想當老師 但是 我要安靜一點的孩子呀

哈哈 琬甄北鼻 嘻嘻 讓我想到你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