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96  

不知道大家對於""軍公教福利中心""有沒有什麼印象或是回憶

我只能說那是我小時候很深刻的回憶

踏入那邊的次數大概就像我現在踏入costco的次數一樣多吧((意思是很多的意思))

我喜歡裡面帶點倉庫味道的味道

我也喜歡裡面總是買的到我愛喝的小麥草

以前的回憶通通湧上心頭

那是我跟灣老木的回憶處啊(菸)

 

這天,家裡聚餐跑到這邊的餐廳聚餐,建築物依舊,可是裡面的一切卻已經都改變了啊~

((這絕對不是一種姐已經年紀大的感覺))

 

店名:海光俱樂部中餐廳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南大路4號(海青工商旁)

 

電話:07-5821516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19:00

 

聽過海光好幾回,這次倒是第一次踏進來

他沒有華麗的裝潢,有的話就是老一輩那年代~大概是我爸媽的年代!((想知道我爸媽幾歲~噓!))

不過可怕的是她除了座無虛席之外,翻桌率也是一等一的快

不知道是不是有的人用餐來的早

吃飽就走人

已經八點多了卻依舊有客人上門

我們就這樣看著一桌翻了三次,覺得驚人

 

聽說跟願景軒有一些相關,不過價位吃過願景軒的三八婆(我奶奶)說價位差很多!份量也差很多啊~

當然,願景軒人家的裝潢就大勝了啊

 照片 092

蔥油餅。小。60元

我們點的是兩份的分量

這個蔥光是用看的就覺得相當的夠味

還不用吃進嘴裡光聞就覺得味道夠重

他屬於粉餅皮比較厚實的,吃的到粉皮的扎實度,也可以吃到滿嘴的蔥

是愛吃蔥的人不二選擇

 照片 091

銀絲卷。小。60元

我們點的是兩份的份量

這道我們家人就覺得有點無趣!!!以為會有煉乳可以沾著吃,不料卻沒有煉乳

炸的雖然酥脆

可是吃起就是帶點無趣感

 照片 093

烤鴨兩吃。1050元

烤鴨上桌啦!!!!!跟我最愛的真口味一樣,皮肉的部分作為包肉吃((哪一家不是這樣))

他的每一塊都切的相當大塊

而且如果說真口味是肉是肉,皮是皮

他則是皮中黏著肉,多少對於不是這麼只愛吃皮的人來說,是一個一口兩吃的口感

 

尖尼覺得他們家的烤鴨雖然也帶有油脂,可是卻不會過於油膩而感到噁心

皮的部分帶點小酥

而肉的部分則是相當的扎實而且有口感

 

但是如果真的要比....你們懂得!!!愛店還是有它的擁護點在

我是覺得口感上比起來,還是真口味好吃

 照片 094

包肉的餅皮以及蔬菜,有小黃瓜以及蔥段

 照片 095

鴨架湯。

這個湯是第二吃的吃法,沒有下去熱炒,沒有做粥,而是做成鍋

這個方式跟便宜坊的方式是一樣的

不過他們呈現出來的色澤則不一樣

 

使用鹹菜下去燉煮搭配鴨架,雖然肉剩少少的可是骨頭的部分還是保有著他的鹹甜滋味

起先喝湯的時候,我們認定他是失敗的

因為沒有什麼味道

不過在多加熬煮之後,味道出來了

真的很有味道又是一種帶有油脂的肉甜感

 

不禁喝上好幾碗

 照片 086

沒錯,你看到的這兩個是湊合一起吃的,當然如果你要分開吃也是OK的

這種概念有一種金華火腿的概念

害我又不禁流起口水來了

 照片 088

冰糖烤方。小。280元

這個肉可以包在麵夾裡面一起享用,如果你是一個比較沒有吃這麼重口味,又或者是怕油膩的人

包在麵夾是你的好選擇

他的肥肉部份吃起來我覺得是Q彈的,不過如果單吃又沾醬的話,會覺得味道有點鹹

我想它的味道之所以會這麼香甜濃郁

跟名字裡面的冰糖有很大的作用在

 照片 087

麵夾。小(10份)。70元

其實他的概念就是像刈包一樣的概念

只是形狀又有點像饅頭,沒有刈包這麼大

它的用處就是增加飽足感,品嘗麵團的嚼勁以及香氣外

也是用來中和前者肉的油膩感

 照片 085

寧式鱔糊。中。420元

聽說非常的重口味這樣((看顏色也知道好嗎))

不過因為我不吃鱔魚,所以沒能幫大家品嘗

但是家人都很喜歡這盤菜的味道

 

 照片 090

 

無錫排骨。中。390元

光看色澤不用我說也知道這道走一種味道很濃郁的路線

它的醬汁不死鹹,充分的侵入了肉裡面去

而肉吃起來不乾澀的好吃

 

如果嫌膩的人,搭配旁邊的花椰菜一起吃,不僅可以中和一下味道,也可以防癌這樣<<<宣導的意思

 照片 089

金沙豆腐。中。240元

這道金沙豆腐我老木很會做,我很少稱讚外面的金沙豆腐,但是這道真的是好吃

除了金沙就是金沙((什麼東西啊~))

你可以吃到的綿密的鴨蛋泥外

每一塊豆腐都炸得金黃酥脆的

有著外酥內軟的棒棒

 照片 084

開陽白菜。中。240元

白菜軟中帶脆,而味道之中有著蝦米配上扁魚干的香氣

吃起來雖然勾芡可是卻不膩口

 照片 083

清炒豆苗。中。270元

簡單的其實沒有什麼調味,不過菜很嫩

 

以上

海光中餐廳俱樂部的菜其實讓我很喜歡也蠻滿意的

雖然他的環境可能沒有到這麼的宿系(舒服)

可是

菜色跟份量也都讓人家很喜歡

 

提供給你們一個家人聚餐的好去處唷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