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v4mHy

花東不僅有好山好水好空氣,對我來說也有很多藏身於小鄉鎮內的在地美食,經常就是路過然後錯過,今天特地停在太麻里,好好吃吃在地的小吃

庶民美食最美味的莫過於就是一碗魯肉飯,這一家可以說是在地人也會吃、遊客也不會錯過的一家店

 /tmp/phpVp9EP4

店名:太麻里魯冰花滷肉飯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太麻里街318號

電話:089-781007

營業時間:11:00-20:00 禮拜四公休

 /tmp/phpsCIBa8

位於太麻里市區街道上的一家橘色小店,低矮的平房~後面高山映照,帶點衝突感,也帶有著後山之美

 /tmp/phpzP6tPb

用餐區走著簡單明亮,有分室內與室外,這天有點微涼,我們選擇了室內用餐

 /tmp/php3aC5G1  

價格都屬於銅板小吃,當然也帶有著熱炒類!熱炒的價格就破百元,但是以整體來說個人覺得不算貴

 /tmp/phpJO4uVf

招牌便當。70元

招牌便當的意思就是魯肉飯加上店家配的幾樣小菜為一個主體,飯量有沒有比較多我不確定,不過碗有比較大倒是(笑)

剛好配菜都不是我個人喜歡吃的XD也幸好這是老公點的

不過我想菜色應該是每次都會不太一樣吧

/tmp/phpXORj4D

這邊的魯肉跟我一般吃到的稍稍有點不同是它是以長型切條的方式作為呈現,一般我們都是吃切丁為主

不過綿密細緻程度我覺得很一致

肥肉的部分帶有著黏稠而帶綿密之感,瘦肉又不會太乾柴,恰恰好的口感、帶鹹的滋味,剛好下飯

 

再搭配一顆蛋,剛剛好!

/tmp/phpV9invP

爌肉飯。50元

爌肉飯真的很a合耶,除了有一大塊爌肉之外,還帶有著魯肉,一碗爌肉兩種滿足

 /tmp/phpatkWRo

爌肉本身蠻大塊的,不確定能不能跟店家告知要挑選肥瘦,剛好我這塊肥肉的部分較多~幸虧我也是一個熱愛肥肉之人!

肥肉吃起來帶有Q勁,咬下去是帶有脆度的那種肉感

瘦肉的部分肉質吃起來一絲一絲的,吸附著湯汁咬下去很香、非常下飯

 

搭配著酸菜吃起來另類的開胃!

 /tmp/phpnkmdjk

此外呢,因為我有點荷包蛋(荷包蛋。15元/顆

  /tmp/phpiuXFyV

將它與魯肉、滷肉汁一起攪拌,蛋香的包覆,非常飽滿的口感

 /tmp/phpmVVnHt

魚皮湯。50元

因為我本人不喝魚皮湯,但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對於魚皮湯的讚嘆,讓我一直鼓吹老公來一碗!

果然,魚皮的量很多,細緻嫩肉與Q彈的魚皮鮮甜沒腥味~

搭配薑絲的湯喝起來,很有家鄉味

 

簡單的小吃,不僅吃到家裡的滋味,店家親切的態度也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這次是我第一次走進太麻里市區,希望下次有機會在這邊住一晚,好好感受一下這個小鄉鎮的美好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