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7Dep6  

難得的冬天,讓身處南部的我居然也有一種"啊~終於冬天了"的感嘆

記得人生第一碗甜酒釀湯圓是在我曾經很要好的大學同學家裡吃到的,外省人家庭似乎甜酒釀對他們來說是冬天必吃的東西

略帶一點發酵過後的酒香,打造出一股特色的風味

DSC_6966.JPG

不過就那一次品嘗到而已,之後隨著各分南北,生活的方式也略有不同後,我們就變成曾經熟悉的陌生人了XD

只是那一碗甜酒釀使用存在我心裡

直到有一次跟妹妹踏尋在我們從小到大生活的內惟,發現到有一間"一家藥局"也在販售著甜酒釀湯圓,才又勾勒起我的回憶

原本以為很困難的作法,就在我在全聯買到這一瓶"金蘭-原味雪花釀(甜酒釀)"後,一切變得很EASY

DSC_6947.JPG

金蘭雪花釀(甜酒釀)

哪裡買?全聯福利中心

官網:https://www.kimlanfoods.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mlanFoods/

DSC_6952.JPG

說真的我也是第一次嘗試,沒想到就試出我記憶裡的味道

精選台灣圓糯米,以酒釀菌種搭配金蘭獨特的複式發酵技術釀造而成!除了可以保有濃郁的香氣以及甜酒甘甜的滋味外,更是可以保持菌種的自然活性

並且不添加任何堂或者是添加物就能發酵而成!真的是太強大了

DSC_6954.JPG

從瓶身中就可以看出一顆顆糯米漂浮於其中的樣貌

帶有純白的色澤,飽和的樣貌就知道真的是真材實料

DSC_6953.JPG

雖然是純糯米釀造,而且酒精成分極低,不過我個人還是沒有給小孩子食用!就讓他認為這是大人味~

DSC_6950.JPG

搭配上我在美廉社買到的打折湯圓,真的是覺得太划算了

DSC_6955.JPG

才打開瓶蓋,一股香氣隨之飄來!那是一種釀過的酒香,而沒有其他添加物,很單純的香氣,讓我喜歡

DSC_6960.JPG

金蘭不愧是我們從小到大認識的品牌,一顆顆飽滿的圓糯米打造出最佳的風味

甜酒釀非常的好搭配料理,不論是加湯圓、配冰品或者是燉蛋、入菜都適合

DSC_6961.JPG

我媽原本要來做燉蛋,結果下手太輕,嚐不出那個味道

因為它沒有添加物,所以純天然的滋味,因此真的下手可以放膽一點XD

DSC_6980.JPG

來吧,讓我們開始來煮一顆顆渾圓的湯圓搭配上蛋液以及甜酒釀吧

尋找我記憶中的味道

DSC_6982.JPG

我的習慣是我會先將湯圓煮熟,然後把湯圓水倒掉,因為我會覺得有點混濁

DSC_6983.JPG

挖出滿滿一大匙的甜酒釀,心中滿是彭湃

DSC_6984.JPG

將它加入滾水之中,時間基本上我不會讓它滾太久

DSC_6985.JPG

隨之加入蛋液,帶蛋液固形後,一切就完成囉!

當然我不負責任的做法,我並不知道對不對~純粹是個人使用方式喔

DSC_6986.JPG

雙色湯圓搭配上蛋香甜酒釀,我的天呀~就是這個味

DSC_6988.JPG

自己下手可以毫不手軟,就是要讓味道給提香起來

發酵過後的甜酒釀把湯頭點綴得更加有趣豐富

DSC_6993.JPG

發酵過後的酸中帶甜,甜中帶有酒香,都讓我非常喜歡這滋味

會不會酒醉?其實它釀造的過程中酒精都已揮發,留下的是香氣

吃的到圓糯米感,是飽足兼咀嚼系口感的一道甜品

DSC_6994.JPG

不得不說,福源的這個雙色湯圓也真的算是很真材實料

花生有花生的香氣、芝麻也香滑而不膩口

DSC_6995.JPG

搭配酒釀湯頭喝起來,恰恰好的滋味!

以上,簡單跟大家分享我的甜酒釀料理~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