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4gCDud  

我的人生也許不會買愛馬仕包包,但是烏魚子界的愛馬仕不能不吃!

好吃到捨不得分享給別人~

想吃?請自己買~這裡請:

DSC_9847.JPG

魚香涎-雪磚餅

官網:https://www.yuxian.tw/index.aspx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xian.tw

DSC_0198.JPG

烏魚子對我而言就是過年大家團聚在一起或者是家裡有祭拜活動的時候才會出現的美食!

不過早期我非常不能接受烏魚子的味道

不僅非常鹹,而且吃起來還帶有腥味,對腥味非常敏感的我來說,根本完全不能接受~

以至於很長一段時間我對於烏魚子是非常排斥

DSC_9869.JPG 

這款烏魚子雪磚餅算是入門款且令人著迷,即便是你再怎麼對烏魚子排拒的人,也會整個陷入其中難以自拔!

不過我想這一切的一切都與魚香涎長期致力於烏魚子養殖上有很大的原因

DSC_0196.JPG

先簡單聊一下關於魚香涎的故事~

魚香涎在嘉義布袋是以魚飼料起家,提供彰化、雲嘉南等地的魚飼料供應

擁有30多年以上的經驗,在烏魚的養殖上相對的也非常重視

在擁有產銷履歷認證的養殖池採用百分之三以上的海水養殖、飼料的部分也特別講究,最重要的是養殖期一定是超過三年以上!

更是為了烏魚子蓋了一間全台唯一擁有ISO022000&HACCP等認證的烏魚子工廠

不是只有為了喝牛奶才養了一頭牛,為了好的烏魚子品質,魚香涎從頭到尾通通一手包辦,品質品管好控管

DSC_9867.JPG 

在長輩的心態中養殖的烏魚子總是讓他們搖頭~但是現在的技術已經跟以前不同了

真正野生的烏魚子也因為長期捕撈的關係而日漸稀少,真正是台灣近海的烏魚子?可能少之又少

但養殖的烏魚子除了有產銷履歷的品質保證之外,從富含益生菌的飼料餵養,到捕撈上岸送到工廠處理的當天一條龍處理~都能將新鮮保存其中

對於海洋環境的永續發展相對也會較佳

DSC_9845.JPG

烏金奶奶。牛奶

這個口味我超推薦大家可以當成入門款!同時它也是我的入門款

很久以前吃到朋友分享的烏金奶奶我就念念不忘

記得當時要叫我吃根本是要拿刀架著我吃,現在?是拿刀叫別人不準跟我搶吃(開玩笑的啦~)

DSC_9859.JPG

看它金黃閃亮,真是不枉費烏魚子又有烏金之稱號啊!閃亮亮的雪磚餅完全吸引住我目光

過年過節送上超有派頭,打牌買樂透的時候放在旁邊也覺得財神眷顧

DSC_9849.JPG DSC_9855.JPG  

單一包裝放在包包裡面也超方便~以為我會說分享給別人吃嗎?Sorry~友情的真假就從烏魚子雪磚餅可以見到

DSC_9858.JPG

將閃亮亮的烏魚子磨細磨成粉,搭配牛奶、餅乾,這真的是最邪惡的點心呀~大人小孩都會很尬意

我在朋友家吃的時候,朋友的小孩還一直跑來問我他可不可以吃..對不起!去找你爸媽好嗎?!

DSC_0194.JPG

市售很多烏魚子雪磚餅我覺得本身烏魚子的份量就沒有這麼多,更不用說魚香涎雪磚餅的大小真的是巨大的巨耶

4X4X1.5公分厚度!!!!!!!

是不是巨石強森這麼巨?!

DSC_0203.JPG

以我雖然不是客家人但是非常有客家精神為了要與我親愛的家人分享,我還知道要把它們對半切~來爸媽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

老公小孩一人一半你儂我儂父子感情好,而我?當然自己一塊啊拜託

DSC_9864.JPG  

重點是吃起來味道如何?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吃魚,我害怕魚腥味,我只能接受那種炸的完全沒味道的魚~頂多就是到柳葉魚等級而已

但是魚香涎的烏魚子吃起來是完全沒有腥味

更不會有死鹹的味道~

反而是鹹中帶有牛奶的香甜滑順,餅乾扎實卻不黏牙

DSC_9860.JPG

而且在口感上非常的細緻!軟中帶有Q度與脆度,不會硬梆梆但是也不會軟綿綿,剛剛好的口感、涮嘴的享受

DSC_9837.JPG

真的是我非常難能可見並且喜歡吃的魚製品~

這次買的是嘗鮮包,下次我要買家庭號才夠吃!

DSC_9870.JPG 

另外一個我很推薦的口味是:烏金果果。堅果

恩~聽說它的SLOGAN是堅固友情...沒錯,如果我的好友現在送上幾包魚香涎的烏金雪磚餅給我,我們的感情一定堅若磐石~

前者以牛奶為主,而這包則是滿滿的堅果

 DSC_9868.JPG

不小心綻露頭角的南瓜子,清香優雅的杏仁打造最健康無負擔

 DSC_9866.JPG 

其實健康養生已經不只是長輩的代名詞了,許多年輕一輩的我們也都必須從食去做改變

既然要吃,就要吃最好的;既然要選擇,就選擇健康的

所以我選擇這一包烏金果果來讓我吃得更心安理得

DSC_9857.JPG

如果比起烏金奶奶來說,我覺得烏金果果多了幾分脆度、多了幾分層次

這種層次不只是來自於烏魚子與餅乾

而是來自烏魚子、餅乾、牛奶與堅果

DSC_0190.JPG

吃起來帶有鹹甜香味之外,多了些果香

南瓜子的香味即使與烏魚子相結合也不會掩蓋,杏仁與牛奶的滋味更加令人喜歡

DSC_9871.JPG 

我完全沒想過這些東西可以結合在一起

揮別過去又鹹、又膩的滋味,從魚香涎開始讓我感覺到清爽層次好美味

DSC_9852.JPG

藉由照片沒辦法讓你感受到那種Q、那種扎實,真的要吃過咬下去瞬間才感覺到: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啊~

過去我也不相信居然有這麼厲害

但是我自己吃過之後真的覺得它就是這麼厲害~

DSC_9865.JPG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這讓烏魚子變得更有趣的烏金雪磚餅~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