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V6yxos  

自從去新加坡之後,我瘋狂地愛上了叻沙~

在台灣遍尋著這股香氣,偶爾遇到很類似、偶爾卻又令人大失所望

朋友的介紹造訪了這家叻沙郎

聽說已經在高雄飄香許久,而如今讓我來回味一下是否與我當初在新加坡品嚐到的一樣?!

 

店名:叻沙郎 南洋鍋燒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洛陽街33號

電話:0981667613

營業時間:11:30 -14:00  17:00-20:30

粉絲專頁:叻沙郎 南洋鍋燒專賣店

DSC_1993.JPG

原本坐落於三多商圈的叻沙郎,日前喬遷到了福華飯店附近的洛陽街中飄香著

高雄的天氣與新加坡類似,每回騎車、走在街道上我不免想起當時跟姊妹一起踏訪異國的日子

讓我們認識一個國家的第一個方式就是美食,那股香味的記憶深刻,叻沙郎不僅將精隨保留下來,同時也創造了許多創新

DSC_1935.JPG

DSC_1936.JPGDSC_1932.JPG

目前室內空間開放一樓為主,除了有舒適的座位區之外,還有高腳室外窗景區

DSC_1937.JPGDSC_1938.JPG

翻開叻沙郎的菜單,眾多選項讓人每種都想要品味一番

更有15分鐘挑戰賽,可以說是非常的有趣

不論你想要吃麵、或者是吃咖椰吐司,在叻沙郎都可以一償宿願

DSC_1933.JPGDSC_1934.JPG

店不大,但是處處都是值得探索的小角落!

DSC_1951.JPG

這幾天高雄的天氣恰好炎熱,準備邁入夏天之際,來品嚐叻沙最適合了

跟姊妹相約一次吃好吃滿三種不同特色度的風味

湯頭好喝到保證讓你每一碗都見底

DSC_1962.JPG

松露牛奶鍋燒。140元

為什麼我會先介紹這個口味?因為它是我們今天點的三種口味中最清淡的!

等等~在叻沙郎的清淡,可不是真的非常淡而無味,而是相較之下,先品嚐這湯頭,由淺入深才能體會箇中的美好

DSC_1952.JPG

叻沙郎的配料非常的豐富

而且從菜單上也可以得知客製化的程度相當高!

例如不要豆芽菜、不吃蝦換肉等等的服務,都讓每位顧客感覺到獨一無二

有的人認為鍋燒不就是那樣?

湯頭我認為是一切精華的來源

DSC_1983.JPG

松露牛奶的湯頭是濃醇之中帶有著松露的清香,那股松露的香味是漸漸散發出來而非濃烈的表現出來

湯頭帶有一種甘甜、香甜,喝多了不會膩口,反倒是越來越涮嘴的好喝

DSC_1984.JPG

豐富的配料妝點了一碗鍋燒

脆口又新鮮的蝦子,讓我們吃得真的很滿足!重點是一碗裡面還有兩隻蝦子!

豬肉還是採用帶有厚度又彈牙的豬肉片來呈現

還有飽滿的蛤蠣,難怪整碗湯喝起來就是這麼的鮮甜

DSC_1981.JPG

鍋燒麵的精隨就是在於不能過於軟爛的存在,在叻沙郎的鍋燒意麵滑溜順口並且吃起來帶有著麵體的韌性

非常好吃

DSC_1947.JPG

奶香白叻沙。150元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白叻沙,在外面也幾乎沒有見過這滋味

叻沙郎將叻沙變得更有趣更豐富了,每一種口味都非常值得細細品味與探索

白叻沙除了叻沙本身的精隨之外,加入了奶香,想必創造出了另外一種層次度的滋味

DSC_1975.JPG

保留著叻沙那帶有香料以及咖哩香氣的口味,加入了奶香之中顯得更為溫順

帶有柔和的口感,卻又不是這麼的強烈叻沙味

我覺得對於很多想要嘗試叻沙卻又很怕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這一道

DSC_1953.JPG

同樣的它的配料非常的豐富,所以一整碗吃下來是非常的飽足

以配料來說,我們也可以把它稱之為海陸大餐(笑)

DSC_1973.JPG

麵條有眾多選擇可以挑選,甚至要煮成粥都行

不過我們姊妹都比較偏好吃鍋燒,因此鍋燒是我們的首選

DSC_1944.JPG

招牌濃叻沙鍋燒。160元

只有叻沙郎吃的到的濃叻沙..吃過之後真的回不去了!舉凡是口味、層次感、驚艷度都讓我非常喜歡

有人說天氣這麼熱吃叻沙不會反而燥熱嗎?

喔不!我覺得叻沙就是有這樣一種特質,吃起來是重口味但是實際後的感受是清爽的

這就是它的特色

DSC_1978.JPG

濃郁的叻沙湯頭不會有沙沙卡喉嚨的那種顆粒感

反而是帶有豐富層次度的呈現

入口的第一瞬間是濃濃的叻沙咖哩的風味,多種香料的豐富交疊,讓口齒之間飄香

再者呈現出蝦子、椰奶交疊的滋味

一種包覆住那鮮味、咖哩味結合在一起的滋味,讓人喝起來更無法自拔

DSC_1946.JPG

濃叻沙把搭配的配料都沾上了它的風味

DSC_1985.JPG

特別喜歡三角豆腐吸附了眾多的湯汁之後,儘管切薄片,但是咬下去那種噴汁的滋味讓我回味

DSC_1965.JPG

這次,我選擇了米苔目

平常鮮少吃米苔目的我想要感受一下濃叻沙x米苔目的新鮮口感

DSC_1966.JPG

叻沙郎選用的米苔目吃起來非常的滑溜順口,而且它的彈性非常好,完全不輸給日本知名烏龍麵

而且本身的清爽度非常好

搭配上濃叻沙吃起來也不會顯得沒有味道或者是味道過於厚重

兩者搭配起來非常得宜

 DSC_1940.JPG

恐龍美祿。70元

只要菜單裡面有這個,我絕對不會錯過

以鮮奶搭配上美祿打造出來的完美比例,帶有著可可香氣卻又不甜膩,真的是最棒的享受

   DSC_1941.JPG  

以美祿粉在恐龍美祿上面做搭配呈現,一種奶蓋的感覺在吸吮的每一口中都可以增加口感度的呈現

遇到液體的美祿粉會帶有結塊的滋味,咀嚼那結塊,反倒感受到美祿粉最初的滋味

 DSC_1957.JPG

你說藍色是你最愛的顏色。80元

這名字怎麼有點歌詞感!但是這一杯飲料也堪稱網美級

在沁涼與色彩之間做呈現,儼然把自己置入於一遍汪洋大海之中

DSC_1958.JPG

以氣泡飲作為呈現,帶有香甜的滋味,讓這個夏天變得更為甜美囉

DSC_1987.JPG

意猶未盡嗎?來一份朝思暮想的咖椰吐司當下午茶也不錯

沒錯!記得我當時買了咖椰醬回來自己夾吐司吃,真的好幸福的日子!而在叻沙郎,我覺得滋味更厚實更扎實囉

DSC_1986.JPG

招牌咖椰吐司。50元

很多人會誤會這是波蘿油?喔不!這是咖椰吐司

烤的酥香脆口的吐司夾著咖椰醬以及奶油

咬下去那酥脆的吐司帶出一股椰香與乳香結合的滋味

鹹甜鹹甜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DSC_1990.JPG 

海鹽焦糖吐司。50元

說真的第一口我驚艷到了!但是我也同時有點混淆了,因為麵包的香氣搭配上海鹽焦糖香,隱約之間與咖椰吐司有點相近

但是之所以能夠區分出來主要是它們的甜香味道帶有點不同風味

咖椰吐司會結合一種椰香味道,是比較中後段會出現的風味

而焦糖香而不膩,會在一開始呈現出來,慢慢的中後段我認為是海鹽的鹹味會結合之

所以兩者的風味我認為是截然不同的,都是非常值得一試的口味

 

叻沙郎吃過之後實在讓我很喜歡!除了有多元的選擇可以做挑選之外,店家的用心與創意讓我們吃的津津樂道

而且更令我驚豔的是米苔目搭配上叻沙居然這麼搭

下回我肯定要試試看其他風味其他搭配

餐餐自由配,用餐最歡樂!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