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gjiXEe

從來沒想過鐵板燒也能結合日式、法式,以及小農、在地食材,完整呈現出台灣豐饒的物產作呈現

唯獨漢來美食,可以超越漢來美食

在改裝過後,以一種華麗之姿登場的漢來45樓,讓我不僅味覺、視覺、感覺上都透過這次的用餐獲得了全新的感受

 

店名:焰 鐵板燒牛排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45樓

電話:07-2135763

營業時間:11:00 -14:30   17:30 -22:00

官網:https://www.grand-hilai.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ilaiflamma

 

DSC_5341.JPG

漢來大飯店坐擁高雄市最美的亞洲新灣區美景,是許多人想要品嘗美食、精緻料理時,必然會選擇的不二選擇

位於45樓的焰鐵板燒更是在今年的1月14號隆重全新開幕!跟我之前來吃的時候,完全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就連烹煮呈現方式,也讓我覺得提升許多

DSC_5340.JPG

座位的配置上,我覺得是舒服的!若是人數較少,則會在較為開放的空間品嚐

DSC_5336.JPG DSC_5342.JPG  

倘若有包廂上的需求,則會提供適當人數的包廂作為享用

DSC_5343.JPG 

要是人數更多時,則會有更多座位數的包廂,當然,在師傅的分配上也會有所增加

絕對不會讓客人有被忽略的情況產生!

DSC_5350.JPG

可以選擇要飲用礦泉水或者是氣泡水,我則是選擇了氣泡水+檸檬片!

DSC_5345-horz.jpg

美妙的溼紙巾也用一種花開綻放的姿態呈現

 DSC_5344.JPG

桌前會擺放著開胃小菜,分別是苦瓜與洋蔥!沒錯~你會問我苦瓜在哪?

苦瓜結合了果香,呈現出亮麗的粉紅色彩,爽口又沒有苦瓜的苦澀味道,讓人吃了感到清爽

洋蔥帶有甘甜的味道,同時也消彌了洋蔥的嗆口

/tmp/phpTAmTkK

我們享用的是午間套餐!如果想要參考更多的菜單可以按連結過去:菜單

DSC_5353.JPG  

開胃湯品為茶湯,是以松本茸搭配十八養場雞湯及南投魚池紅玉紅茶作呈現

松本茸先進行烘烤

 DSC_5358.JPG

再以十八養場雞湯及南投魚池紅玉紅茶做結合,打造一股截然不同的滋味

這其中不僅讓我感受到日式風格的呈現,也結合台灣道地的紅玉紅茶做了台日風格的結合

DSC_5361.JPG 

雞湯的甘醇搭配上炙烤過後的松本茸香氣,松本茸不失脆度的呈現讓我難忘

但是更難忘的是雞湯的味道之後緊接而來的紅玉茶香,有層次的味道驚艷我的味蕾

第一道湯品就如此美妙,讓我越來越期待接下來的美好

DSC_5366.JPG

開胃菜以台南白柚搭配台南將軍區的胡蘿蔔做為呈現,搭配上師傅特調的魚露醬汁,打造特別的胡蘿蔔慕斯

起初以為是南瓜泥的我真的是太不識泰山了

  DSC_5362.JPG

搭配上白蝦,成為一種特別的口感

 DSC_5369.JPG

 

帶有一種酸酸甜甜的口感,白柚的香氣將胡蘿蔔的甜味呈現出來,以及白蝦我起初擔心如此小塊會不會失去口感

意外的彈牙的口感再胡蘿蔔慕斯之中居然也能完整地表現出來

  DSC_5367.JPG

 麵包,不只是麵包!是超威麵包啊~姊妹跟我說的時候,我還想說漢來美食有什麼麵包是我沒吃過的驚艷嗎?

天啊~結合了南投黑米以及美濃糙米做結合,搭配上日本清酒酒粕一起烘焙而成的麵包讓我難以抵擋它的柔軟以及咀嚼之後的微酸香氣

搭配上巴沙米可醋,更加提味了~

姊妹還說為了這麵包來吃焰,也很值得啊(笑)

 

DSC_5375.JPG

 

冷前菜??嗯,沒錯這是冷前菜,我一度都要以為它是甜點啊!

DSC_5377.JPG

 

以鴨肝做成布蕾的型態,搭配上炙烤過後的焦糖,儼然化身為一道甜點的感覺

 

DSC_5381.JPG

 

吃起來非常濃郁且綿密!焦糖的脆口搭配上濃郁又不膩口的鴨肝,這滋味實在太美好

上面那一塊的薄片原本以為是餅乾,沒料到居然是以極度耗時的製作流程所呈現的味增起司薄片

濃濃的味增搭配上鴨肝布蕾或者是鴨胸火腿,都創造了另外一種滋味

 DSC_5378.JPG

自製鴨胸火腿起初讓我思考這應該很乾!(心中默默想說終於被我抓到缺點了吧!)

天啊~~~~怎麼可以這麼鹹香適中,看似有點偏乾卻又這麼水嫩好入喉呢?!顛覆我的想像,洗刷我的感官啊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說焰鐵板燒是以一種中西日元素結合而成的鐵板燒

選用"焰"Flamma (拉丁文)代表光芒、希望與激情,也象徵對食物的領感、服務的熱情以及家庭的溫暖

才進行到冷前菜這一部分,我已經充分感受到了

DSC_5385.JPG DSC_5387.JPG

熱前菜-海鮮三品如同焰鐵板燒想要帶給大家就是引誘出新鮮食材的天然美味,利用不同的料理方式手法,創造味蕾上的新感受

  DSC_5389.JPG

最喜歡吃著鐵板燒的時候,看著主廚俐落的手法!宛如是一場表演秀一樣,呈現在我們面前

聘請知名的TONY主廚來與眾優秀的師傅來共同研發具有在地色彩的特色美食

 DSC_5393.JPG

以九孔鮑魚、海虎蝦搭配北海道生食干貝成為海鮮三品!利用鐵板上煎煮的時候淋上檸檬伏特加,提點了海鮮的鮮味

接著放上鋪滿了百里香、迷迭香以及刺蔥等草本香料進行煙燻

DSC_5397.JPG 

wow,真的是焰!你說~是不是一場秀?!視覺的饗宴啊

 DSC_5401.JPG

開鍋蓋那瞬間,草本香氣飄香,讓我五臟廟也跟著躁動起來

DSC_5406.JPG

超級豐盛濃濃的海味在熟度恰好的姿態作呈現~可以先吃原味,再好好品嘗搭配韭菜泥不同的滋味

海虎蝦好脆口鮮甜好吃,搭配上九孔鮑的彈牙以及我最愛的干貝鮮甜~真的是無可抵擋

  DSC_5410.JPG

帶有一點我們傳統吃法的醃漬小番茄,我覺得吃起來跟我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連我這個不吃番茄懼怕番茄味的人都覺得好吃,你就知道這番茄到底有多威

但是最威的還是那韭菜呢!沒錯~那是韭菜泥~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青醬呢

使用綠咖哩搭配韭菜、皮蛋蛋白製成,單吃很涮嘴,沒有韭菜的腥辣味,只有吃了停不下來的回甘滋味

DSC_5419.JPG

現煎的澎湖小卷一夜乾讓我超級驚艷!想著師傅到底會用什麼方式作為呈現呢?

DSC_5436.JPG

美濃白玉蕪菁湯,從器皿到食材無一不讓人感到驚艷與讚賞

利用美濃白玉蘿蔔融入綿密辣根蒸蛋,搭配上剛剛師傅煎好的澎湖小卷一夜乾,完全呈現濃濃台味

藉由餐點讓大家知道台灣的農物產,也是一種超棒的方式

DSC_5439.JPG

真的完全沒想過這一碗居然是結合蒸蛋的濃湯(笑)

DSC_5440.JPG  

看似很濃郁,但是喝起來是味道濃郁卻口感清爽的一道湯品

蒸蛋超級綿密又細緻,剎那間差點忘了有蒸蛋的存在,直到我感受到絲絲綿密之感,才又突然想到

喜歡那蘿蔔味道清爽清甜的呈現,小卷一夜干帶有煎過後的香氣與彈牙的口感!太厲害了

DSC_5434.JPG

芋頭冬瓜湯~(笑)想到這一個湯品就覺得很可愛

當師傅與服務人員介紹湯品的時候,我與姊妹一度以為裡面是有著芋頭、冬瓜兩者在其中!還默默地說真的有芋頭味耶~

沒錯,它的確有著芋頭味,但是它是一種冬瓜品種叫做芋頭冬瓜(笑)產地來自於屏東

一道湯品不僅讓我感受到味蕾上的美好,更是讓我認識台灣原來有這麼多特別的食材

將豆漿取代清水加入屏東芋頭冬瓜,更特別的是還添加美濃花生豆腐,在一陣陣清香的芋頭之中,咀嚼到眾多的海瓜子真是令我驚艷

DSC_5448.JPG

 

蔬菜盤利用現烤熟成白灼鰻魚、澎湖冰花、洛神花作呈現

來自屏東的鰻魚以熟成的手法作呈現,吃起來彈牙又細緻,醬香味十足

DSC_5452.JPG

醋飲以有機水里黑、白木耳與台南煙燻龍眼乾做結合,搭配上枸杞、苗栗紅棗以及養生果醋一起呈現

這真的是非常特別!因為是我第一次吃到如此有飽足感又如此養生的醋飲啊

搭配上使用的器皿,等等~我真的不是在喝清酒阿

DSC_5427.JPG

今天的主食登場:嘉義御牧(台灣)牛沙朗、十八養場雞腿

第一次知道原來台灣的牛肉可以做成牛排還如此好吃,盡在漢來美食啊

DSC_5428.JPG

以四盎司之姿作呈現,若是平常我一定覺得這不夠我吃啊~我可是深度牛肉愛好者

但是宛如法式餐點那樣的一道一道吃下來,其實我已經六分飽了啊

非常厚實而且血色漂亮

台灣嘉義御牧牛主打養殖中不打抗生素、生長激素!以天然飼養的方式,可以說是另類的HAPPY COW

DSC_5438.JPG   

師傅推薦我們吃五分熟~恰好我牛肉也不愛吃太熟

吱吱作響的聲音,讓我好期待

DSC_5465.JPG

俐落的道法在切的時候,彷彿我都聞到了香氣

DSC_5471.JPG 

將五分熟的牛莎朗放置在韓國芝麻葉上,搭配金黃香酥的蒜片以及日本大蔥

真的是集合亞洲美味食材於一盤

DSC_5475.JPG

外表帶有一點焦香,而內部以紅潤的牛肉色澤作為呈現

吃起來彈牙又鮮嫩,好吃又細緻

DSC_5477.JPG 

全然顛覆我對莎朗的不好印象!更是讓我對台灣黃牛更具信心!

DSC_5470.JPG  

可以單吃,也可以包著芝麻葉吃,更能佐上黃黑紅來吃(笑)

豆乳辣醬、紅酒香椿醬、紫蘇梅醬三種都很有特色

帶有微微辣度的豆乳辣醬很夠味又涮嘴

紫蘇梅醬是我最喜歡的滋味,有點像阿嬤做出來的醬料滋味!讓我瞬間想家起來

紅酒香椿醬清爽~又涮嘴

對於肉的滋味吃起來更提香

DSC_5429.JPG

十八養場的雞腿肉可以說是我們媽咪界明星商品啊!

十八養場的雞肉同樣也是不打生長激素,非常優質去蕪存菁的雞肉鮮美呈現

DSC_5459.JPG

外皮酥脆而肉質鮮嫩,一向只買來給孩子吃的十八養場雞肉,現在為母我也要好好款待自己啦

DSC_5462.JPG

脆口的蒜片搭配著吃,一種小刺激的微辣好涮嘴

大蔥吃起來真的不嗆辣,好吃耶

  DSC_5460.JPG

同樣也可以搭配上黃黑紅作食用~打造另外一股滋味的享受

DSC_5488.JPG  

師傅?你在幹嘛?

又在創造美味料理嗎?

 DSC_5484.JPG

沒錯,超好吃的釜飯登場!

選用美濃147香米製程砂鍋櫻花蝦釜飯,在鐵盤上烹調吻仔魚,搭配上蔬菜、菇類、美濃日曬蘿蔔絲等等

更滋味更加豐富

DSC_5503.JPG

最後搭配上櫻花蝦,天啊~無敵好吃啊!!!!師傅,給我來十碗

DSC_5510.JPG

水果以當季新鮮為主,今天就是葡萄!

DSC_5512.JPG

真的.....真的不要鬧了啦

這甜點車有點太威了喔~

女孩們尖叫吧!!!!!

第一次遇到吃鐵板燒還能這樣挑甜點的~果然只有漢來美食可以超越漢來美食

DSC_5513-tile.jpg  

結合各式各樣的甜點,豐富呈現

DSC_5519.JPG

搭配上小茶點以及生巧克力,好豐盛啊

DSC_5528.JPG

瞬間以為自己是在吃下午茶呢(可愛)

DSC_5522.JPG 

烏龍茶香慕斯。

超華麗超美,吃起來有濃郁清香的茶香,香滑又香甜,可是真的不會太甜膩喔

DSC_5533.JPG 

裡面流出的紅心芭樂慕斯帶有一股芭樂香氣又有果酸,好好吃喔

DSC_5524.JPG 

提拉米蘇除了可以感受到巧克力與酒香的結合之外,細緻的蛋糕體更是讓我迷戀

DSC_5525.JPG  

大推生巧克力~好好吃喔

 

 DSC_5508.JPG

 

一杯熱拿鐵,溫順好入喉,咖啡味與奶香的結合很順口

DSC_5506.JPG     

激推唐寧茶~鉑金系列在漢來焰鐵板燒喝的到,更加的不枉此行

琥珀焦糖博士茶那股甜香順口滋味,真的超好喝!

 

我的天啊~真的真的真的焰鐵板燒讓我好驚豔啊

我瞬間想要預定所有大小節日都要來這邊做慶祝

不僅是視覺上看著師傅的精巧手法作展現,更是食材上的鮮美、多變化的呈現讓我太太太太難忘

這次的午餐套餐為1880元,但是我覺得相對超值喔喔喔喔喔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尖尼。肥吃吃 的頭像
    黃尖尼。肥吃吃

    黃尖尼。肥吃吃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