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21JDhZ

從小到大,我總是認為自己是一個非常健康的小孩!沒有生過什麼大病,也沒有太常進出醫療院所,更不用說什麼請病假這件事情,在我們虎媽的教育之下,根本就是不可能!

直到民國100年的元旦那天,我發現我自己的身體真的出了狀況,因為免疫系統的關係,所以近幾年進出醫療院所已經不計凡數

更別說過去我最害怕的抽血檢驗等等,都已經變成家常便飯

當我拿到人生一個特別的證明:重大傷病卡的時候,我只能笑笑地說:為什麼我這麼幸運呢?

也就是因為如此,在懷孕的時候,其實我心中忐忑不安

儘管問過我的主治醫生、我的婦產科醫生等等,卻都還是擔心我自己的身體狀況會去遺傳到小孩子身上

當時,也的確做過非常多的檢驗來讓自己心安

 

所幸,目前小花生真的是非常健康且壯碩的在成長中~

 

但,為母之後總是又有另外一層擔憂!萬一我不能陪伴我的小孩到他長大怎麼辦?萬一我造成了他的負擔怎麼辦?萬一我成為家人眼中的麻煩人物怎麼辦?等等

個性好強的我,不喜歡借助他人的幫助,總是貫徹施比受更有福的心情在做事

因此,我決定超前部屬,來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並且以一種不勞師動眾的方式來進行

DSC_9118.JPG

先見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秉持著專業、精準、高品質、全方位的態度在進行著[提早預防]這一塊重點

與台灣多位優秀的醫生、生物博士、醫檢師、電機工程師等等組成研究團隊,為的就是要提供最專業的服務

搭配著高精準率以及專業檢測分析,全方位的保障消費者的售後服務以及隱私

 

憑藉著這幾點,讓我深具信心

更是與全台多家醫療院所合作,提供了多方面的檢測

 

近幾年總是聽聞著"文明病"這個詞,文明真的帶來了某些病症,不論是生理或者是心理

如果可以做到事先預防,那麼可以去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飲食習慣、作息等等

因此,我這次給我自己一個檢測,就是遺傳性腦中風基因檢測

 

家人間有沒有這種遺傳性疾病?說真的,我並不瞭解!

因為這部份來的突然,也來的急促,加上過去家人對於病症檢查的懼怕而不敢去做篩檢,因此,為了提早審查預防,我決定自行來做檢驗

DSC_9115.JPG

首先,可以於先見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站上了解購買到自行檢測的商品

https://www.i-genomics.com.tw/zh-tw

檢測方式非常容易,不是取血、取尿,而是以口腔抹片作為蒐集,不是屬於侵入性的檢查,因此相對安全

DSC_9126.JPG

盒身中會有相當清楚的說明!讓人一目了然

DSC_9119.JPG    

同時相關的檢驗同意書也會隨盒寄送

記得要填寫完相關的資料,才能精準評估

在這部分,先見基因可以說是非常保護消費者隱私權,屆時檢驗結過出來,也會採取郵寄的方式寄送到府,個資不外洩

DSC_9124.JPG 

裡面會有兩根長形的採檢棒,妥善保存

DSC_9125.JPG

上面都會有屬於它的採檢編號,每一支都是獨一無二的專屬編號

IMG_1328.JPG

本身要拆開的時候有點緊,這是因為它是完全密封並且一次性使用

因此,在你打開之時,封條也就隨之斷裂了

不重覆性使用

IMG_1326.JPG

取出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使用囉!以前頭的棉棒部分進行採樣

IMG_1329.JPG

沿著你的口腔內壁上下來回10次,基本上我是超過10次啦我覺得,非常擔心沒有好好的採樣到

不過這部分不必擔心,在說明書上都有清楚的告知如何進行,也是蠻簡易的

IMG_1330.JPG

每一次來回之後記得在旋轉一下棉頭,讓它可以更加精準的取樣

DSC_9130.JPG

取樣完畢後,依照指示放置在盒內的空洞中,約莫一分鐘的時間待它風乾

DSC_9129.JPG

趁這個時間,我們可以再來進行第二根的採樣

一次採樣兩根,達到更精準的結果,透過萃取DNA,進行基因檢測分析,再由專業人士提供風險評估,以利提早預防

  

關於第二次檢驗我還拍攝了影片,大家在使用上可能會比較清楚一點

(請忽略我那不整齊的牙齒)

  DSC_9134.JPG

待兩支都完成了後,進行風乾的動作

 DSC_9123.JPG

你會發現還有兩個裝了液體的瓶子,裡面裝著的是檢測液

 IMG_1335.JPG

將檢驗完的棉棒按照凹折處折斷,置入小的檢測液瓶身中

記得要鎖緊鎖好

IMG_1337.JPG

第一階段,就這麼完成了!檢體記得要保存在冰箱中,並且立刻通知物流、或至超商進行低溫配送!

記得喔!一定要低溫喔~

接著,我們就坐等報告囉

 IMG_1475.JPG

約莫7-10天,我收到我的檢驗報告囉!(看我有多緊張~報告都拿反了!)

收到當時,媽媽收到都不敢幫我拆開,可能怕看到女兒身體有異狀會暈倒之類的XD

IMG_1476.JPG

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

先見基因在隱私部分是相當保護檢驗者,這一點我相當的安心

已掛號信的方式寄送到府,讓檢驗者不必舟車勞頓,若是有相關不清楚的部分,也可以詢問配合的院所

IMG_1477.JPG

一個檢測的用心,除了專業之外,還有給檢驗者的感受度

先見基因在報告書上也讓人收到時,感受到心意的傳達!真心關心、為您提早發現的概念

IMG_1478.JPG

檢查了一下自己的相關資料,沒錯!這是我的檢測報告

看到低風險三個字,可以說是鬆了一大口氣

畢竟身為一個孩子的母親,沒能陪伴孩子成長,是一件相當令人悲傷的事情

IMG_1479.JPG

檢測書上寫述的非常詳盡

比起一本本厚厚一疊的報告書,先見基因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告知檢測者相關事宜

IMG_1480.JPG

儘管是低風險族群,但是一些相關的生活飲食等等的注意事項,先見基因還是會溫馨的提醒

畢竟,我們身處在一個文明的社會,許多病因都是因為文明創新的生活型態、飲食改變而引起,時時刻刻注意提醒自己要小心才是重點

IMG_1483.JPG  

透過居家的基因檢測,讓我可以得知自己的先天基因的一些風險因子;透過檢驗,提早發現,及早預防是保障自己也是保障家人

 IMG_1481.JPG 

先見基因有許多的基因檢測可以做選擇!誠心跟您推薦,如果想要做檢測,一定要找擁有專業知識、專業團隊的檢測中心進行檢測

我OK!接下來,我也要幫全家人一起做檢測!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