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14.JPG

朋友笑說:你愛店好多喔~你要不要列個清單呢?

清單當然是樂樂長,但是如果說是道地又有特色的肉骨茶、滷味,我絕對會推這一家

而且我是忠實老客戶了,從博愛路吃到華夏路

之前有網友跟我說他要搬到華夏路這邊來,我可以說是舉國歡騰外加放鞭炮,因為離我上班距離又更近了呀

中午就可以吃到的特色滷味以及肉骨茶,叫人怎能不興奮?

DSC_7736.JPG 

店名:田心肉骨茶-台灣滷味華夏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578號

電話:07-3591766

營業時間:11:00 - 00:00

粉絲專頁:田心肉骨茶

 

相較於之前在博愛路,移至華夏路之後最大的不同就是變得更好停車了!

但風味依然猶存,也就是因為這樣,除了老顧客會再度再度回流之外,新客也都一個接著一個來

DSC_7636.JPG

像我們平常在公司要是不方便外出購買的時候,就可以請外送平台送過來!

在公司就可以盡享田心的美味

DSC_7656.JPG

或者是使用線上點餐的方式,事先點好,到了就拿!

還能線上刷卡~超方便

DSC_7623.JPG

如果像我跟妹妹就是很想要自己到店來挑選,到店來品嘗~

對!

那就來享受一下田心肉骨茶的特別點餐方式吧

DSC_7629.JPG

揮別過去傳統的滷味點餐方式,田心滷味考慮到許多顧客擔憂疫情關係,在夾取食物的時候可能會有衛生上的疑慮

以及有時候開開關關,會造成食物上保存的不易

還有,以這種方式列出每種品項的價目,還有圖片可以參考,真的是超級方便

 

田心滷味誘人的地方就是在於它們擁有多種菜色,而且還有一些特殊菜色也令人喜歡!

價格實惠,重點是份量不少

每次提回家或是提回公司都是滿滿一大包

DSC_7627.JPG  

跟妹妹挑選完之後,我們就準備進去結帳囉!

DSC_7633.JPG

結帳台也就是售票口,店員熱情的招呼,也一一為我們結帳

 DSC_7634.JPG   

他們使用條碼機,清楚的、明瞭的打出每一道餐點的價格

不像以前吃滷味總是很擔心夾一夾之後,錢不夠、價格不透明怎麼辦?

尤其像我臉皮薄,我又不好意思每種都一一問價格

曾經買過一小包滷味結果要500UP

DSC_7637.JPG  

點完餐,清楚明瞭我的餐點!

不怕被亂算錢~

DSC_7638.JPG

喜歡田心滷味還有一大重點,就是他有內用區!

而且不論內用外帶都統一價格

讓人備感舒適

DSC_7642.JPG

老闆的眾多收藏品都可以展示出來

DSC_7643.JPG DSC_7649.JPG 

再也不是一一的蜷縮在角落~

DSC_7652.JPG DSC_7653.JPG 

多年來蒐集的收藏品成為店內最有年代的角落

DSC_7651.JPG

而且老闆本身對於音響有所研究,因此在田心聽著音樂,也是一種享受

不僅嘴巴滿足的、耳朵也戀愛了呢

DSC_7644.JPG

田心滷味不僅滷味令人喜歡,重點的肉骨茶保證吃過難忘、吃過下次來還想再吃

DSC_7639.JPG  

更邪惡的是還有分乾的肉骨茶以及湯的肉骨茶

你說,沒有多個胃,哪敢進田心?

天天吃也不嫌膩的概念

DSC_7624.JPG

而且我原本已經點好餐了...轉身看到肉骨茶居然有雞腿!!!!!!!!!!!

DSC_7670.JPG

雞腿肉骨茶。150元

這真的令人食指大動

平常吃到肉骨茶,就是以排骨為主,在田心還能吃到大雞腿~太強啦

而且我在台灣真的鮮少吃肉骨茶,主要是因為我吃到的總是讓我覺得天啊中藥味好重、不然就是好膩口的!一點都沒有像我當初在馬來西亞吃的那種感覺

DSC_7669.JPG

田心肉骨茶你千萬要來吃看看!

每天從早熬到晚,將心力都放入其中

為的就是要讓客人吃到最美味的餐點

看到那油條實在是太搭了

DSC_7686.JPG

超大隻的雞腿燉的超入味

肉質嫩口而且不軟爛或是過於乾柴

每一口都咬下去能感受到那肉骨茶的香氣

 DSC_7689.JPG

熱騰騰的湯頭絕對要趁熱喝

我必須承認它上桌的香味真的完全大輸給喝進嘴裡的香氣

因為它的熬煮沒有添加有的沒的,只有用心跟滿滿的中藥食材去燉煮,簡單、帶有甘醇!

 DSC_7697.JPG

 

味道很夠味,但是卻不膩

喝完還有回甘的口感,喉嚨之中留有香氣的甘甜

完全停不下來

是非常有層次口感的湯頭

 

DSC_7664.JPG  

乾肉骨茶。150元

這是一道功夫菜!我雖然僅去過馬來西亞一次,但是吃了當地的美食,就是沒想過原來還有乾的肉骨茶這一招

香氣以及豐富度絕對不輸給湯的肉骨茶

甚至我覺得特色度更佳

DSC_7661.JPG

上桌之後記得要先拌一拌

因為醬汁會沉澱於底下

DSC_7674.JPG

乾的肉骨茶是把肉湯經過收汁,把它變成肉汁

更加浸入食材的深處

DSC_7677.JPG

除了肉本身,還添加了魷魚、蔬菜

很多人看到這色澤,會擔心是否味道會很鹹?

SORRY~我覺得這就是田心很讓人喜歡的地方

夠味但是不會有負擔,唯一的負擔就是吃太飽

DSC_7683.JPG

蔬菜保有著它的水分以及脆感

醬汁只是增添了它的滋味

DSC_7681.JPG

不過乾肉骨茶就只能挑選豬肉!

不僅有我們平常知道的排骨肉,更是有著三層肉

口感上可以說層次感也是十足

我覺得這道菜說起來有點台式的感覺,帶家人來吃也都很適合

 DSC_7640.JPG

田心所使用的豬肉都是國產豬

並且也都有出示證明

真的是處處替消費者著想

DSC_7666.JPG  

其實單吃鍋就會飽,這碗白飯到底是幹嘛用的!

我跟你說...這碗白飯超邪惡的

DSC_7729.JPG

拌上醬汁.....

 DSC_7732.JPG 

嘴吧說吃很飽的人也會瞬間吃完一大碗飯XD

真的是超級下飯的啦

 

DSC_7700.JPG

好了,介紹完肉骨茶,我們來分享滷味吧!

難得挑選在內用,就是想要拍拍內用的擺盤呈現

不然我回家都混亂成一團了XD

DSC_7701.JPG

田心滷味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不是使用醬油下去熬煮出滷味來

而是延續著熬煮肉骨茶之心,用好的食材中藥等來熬煮湯頭

剛走進店裡,那迎面飄香而來的,就是滷味的香氣

DSC_7706.JPG

醬汁不死鹹

甚至我覺得可以喝呢

它的甘甜儘管沒有湯的肉骨茶那般這麼回甘

但是也有喉間留香的感受

DSC_7703.JPG

滿滿一大盤,我覺得超級划算

有許多冬季限定的蔬菜,都讓人非常喜歡

DSC_7727.JPG 

茼蒿脆嫩而且入味

DSC_7724.JPG

甜菠菜也是冬季限定的青菜

我必須說它與醬汁彼此的結合,依然可以吃的到青菜的那股香甜滋味

DSC_7723.JPG

 

滷蘿蔔入味又水嫩,而且還有那脆口的滋味!少了蘿蔔的苦味,讓人更加喜歡

DSC_7721.JPG 

醬滷豬皮說真的一開始看到它切的小小的,我第一次吃覺得應該不會很好吃

哀呀!我錯了!從此之後它就是我來田心必點

它的彈牙度真的不是你能想像的,不是像橡皮筋那般的難以吞嚥,而是感受到滿滿的膠質以及處理得相當乾淨的彈牙感

DSC_7720.JPG 

醬滷大腸頭保證也是必點

大小適中的大腸頭,除了口味絕佳之外,同時它的口感也讓人非常滿意

彈牙之中帶有著大腸頭的軟綿

處理的乾淨而沒有令人擔憂的味道

咬下去那滷汁噴發的感覺,真的令人難以忘懷

DSC_7719.JPG  

肥美的鴨大心真的很肥美

田心就是要把最佳最特別的食物給呈現出來!過去我們最常見到的雞心總是吃起來好小顆又沒口感

但鴨大心可以說是彈牙又不會太老硬

吃的到它的口感最PERFECT!

DSC_7717.JPG 

舒肥豬腱肉這很耗費工夫耶

如果是平常的豬腱肉我可以說是興趣缺缺,因為每次滷味都滷的很過老!那肉質吃起來好乾我不愛

重點是又好貴!

但是居然還舒肥~~~~你知道舒肥吃起來就是嫩!沒錯,肉就是嫩而且夠味

你說,老闆要是停賣是不是太對不起大家了

DSC_7705.JPG 

平常我自己是鮮少點麻辣豆腐

因為我覺得總是吃不到好吃的麻辣豆腐,不是咬起來空洞,就是不夠入味

DSC_7716.JPG  

但是田心滷味的麻辣豆腐真心讓我那摯愛麻辣豆腐的家人們都被收服

滷汁的滿溢嘴中

豆腐的香氣以及扎實度

滿滿的都是滿足

DSC_7715.JPG

好了,我最愛的麻辣鴨血真的不必多說

第一次吃到麻辣鴨血的我妹也都說這太強大了

這是我每次必買必買不買絕對會後悔!超級夠味就不提了(我還是提了)咬下去綿密扎實的口感我還需要跟你說嗎?(我依然說了)

微辣的小刺激,好開胃

滑溜的滑進我的肚子裡!真的是停不下來的超級滋味

DSC_7711.JPG 

田心蛋居然忘了拍它撥開的樣子

我又要自首無罪一件事情,我平常很不愛吃類似茶葉蛋的東西,因為我不愛熟透的蛋黃

但是田心蛋把滷汁給滷進去

它可以說是撥開之後會有湯汁流出來,咬下去那連蛋黃都是濕潤的口感,不會有那種"艘艘"卡滿嘴的那種不舒適感~

非常推薦

 

DSC_7645.JPG 

田心。可以說是把馬來西亞的那肉骨茶以更好品質的中藥去作呈現

同時也把台灣滷味變得更加美味而且吃完無負擔

難怪,我每次造訪都會見到舉家大小大家都會全家人來這邊用餐,因為它就是老少咸宜、價格樸實的一家店呀

偶爾遇到老闆比較空閒的時候,也能與他閒聊一番

(對!我今天就是這樣~笑)

 

跟大家再次分享我的心愛滷味~即使已經搬家了,對它的愛依然不減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