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9 

人家說夫妻本來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就算是郭台銘,當初也是他老婆陪著他柴米油鹽醬醋茶這樣子打拼下來的(為什麼會舉例郭台銘?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雖然現在我貴為人七(妻),可是在金錢方面我們是沒多大慾望,所以說不會為了這些事情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吵架

但是

我們卻很會為了吃喝這方面生氣企鵝

主要是偶爾想在家裡大顯身手,可是又礙於實在是做出來慘不忍睹(千萬不要說什麼巨蟹座一定很會做菜)

出去外面吃,又常會因為不好停車而煩躁

總之呢,我如果不是請一個波登主廚來我家,那麼至少也要有簡單呈現的好料理給我呀!

 

而上帝大概聽見我的旨意(這時候才信上帝?!)

給了我這個體驗機會吃到這簡單好吃的即食產品

 IMG_1978 

山東燒雞(拔絲)

柴米夫妻-品私房

官網:柴米夫妻-品私房

電話:02-8058003

Line:@bzs3421t

實體店面:https://www.charming37.com.tw/shop.html

 IMG_1970

有鑑於不讓夫妻感情破裂,所以這類型的商品是我們家一定要擁有的!

只要簡單的撕開加熱就可以端上桌的概念

 

山東燒雞為中國北方魯菜的代表

對!山東不是只有饅頭~大饅頭~山東大饅頭

可以當成前菜、開胃菜食用

 

其實他也就是一隻全雞先去骨之後,再拔絲

以百年藥鋪的天然中藥下去蒸煮

 

再以他的雞汁調出獨門醬汁

如此耗工,實在是讓我垂涎欲滴

 

不過有鑑於我之前剛看完的一部韓國電影""流感""講到了禽流感,我們也要以嚴格審視的方向來看柴米夫妻的雞隻來源

來自埔里的好好雞,意思就是好山好水的埔里紅羽土雞強調絕對沒有打抗生素

嚴選好的天然穀物飼料

也讓雞隻有充分的空間休息,以及適當的運動

讓他不只是肉雞!

是一隻有運動的雞呀!

 

一盒裝感覺起來頗為高級,送禮自吃感覺都適合

 IMG_1975 

原來柴米夫妻的老公原本是在專做中國料理的餐廳做電子行銷,想想覺得自家母親的料理其實也很好吃,所以決定跟母親求藝,專心開創自己的品牌

你絕對不會相信他們原本的工作室只是在一個小公寓裡面

夫妻倆一起努力,讓他們的菜色成了大家餐桌上誇讚到不行的菜色

 IMG_1965 

盒裝內有三個真空包裝

分別是雞骨頭+雞肉拔絲+醬汁

以真空包裝不會失去它的原汁原味

更因如此,他的保存期限可以冷凍保存1年

 IMG_1962 

這天尖尼大顯身手啦!

有鑑於這幾天高雄總是在下雨,所以前一天吃了火鍋,這天中午也在繼續吃火鍋吧<<火鍋控

 IMG_1963 

以大量的青菜附底,搭配上雞骨頭,一起下去熬煮

雖然他是雞骨頭,可是其實他上面還是有肉可以吃的唷

 IMG_1964 

看看這骨架,這雞說大隻不大隻,說小隻也不會太小隻,我個人認為適合當開胃菜又或者是主菜的話可能就是3~4人份量

 IMG_1966 

不說你不知道,山東燒雞的製成很繁瑣

先滷煮之後,再上糖去炸,最後送進蒸爐,喔!還要燻一下呢

可以說是一隻雞的製程實在是很繁瑣

 

而我們只需要把它退冰,再加熱/或者是直接淋醬吃即可

 IMG_1967 

以雞骨頭下去熬煮湯頭,說真的不會很油膩!這是我很意外的地方,以為會因為有油炸過後而顯得油膩,但是這湯頭會是甘甜的好喝

除了我有使用大量的蔬菜之外

那雞骨頭的香氣也發散到那湯頭裡面

 

說真的吃了大魚大肉,這甘甜的湯頭最適合不過了

而且也不浪費這隻雞的任何一個部位

 IMG_1968 

讓家人吃的健康也吃得滿意

 IMG_1974 

湯頭過關>>>喔不是啦!是雞骨頭過關

 IMG_1972 

那燒雞本身的肉質呢?

由於都是手工下去拔絲,所以說你要追求它很方方正正的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都是純手工啊!

 IMG_1969  

先使用電鍋加熱後,切記!醬汁包不要下去加熱,因為其中有醋跟蒜泥,下去加熱很容易變質

約莫1~2分鐘之後就可以囉

不過前一天要先把它退冰才是

 IMG_1980 

接著淋上醬汁

說真的我覺得有種冰火波羅雞的感覺XD

就是把熱呼呼的雞肉

淋上冰涼涼的醬汁

說真的這種溫度的結合會把醬汁更鎖住雞肉

 IMG_1971

又以拔絲的雞肉因為不規則的紋路而讓醬汁容易滲透進去每個地方

可惜的是家裡這天少了蔥段或是小黃瓜,不然裝飾起來應該更漂亮

(ㄤ賽:是你不吃所以故意不買吧!)

 IMG_1981  

冷凍過後的雞肉吃起來並不會呼呼的 #粉粉那種概念

也不因為它是雞胸肉吃起來過乾

反而它的肉質很細緻而且很扎實

不會過於乾澀而非常有口感

醬汁扎實地進入到肉裡面去

每一口都相當的夠味而且入味

 IMG_1976 

重點還是在它的醬汁!!!

本身我就是蒜泥控!!!所以超喜歡這蒜泥香而不辣的味道

其中也含有醋味,那醋味吃起來帶點酸可是開胃又清爽

醬油味道甘甜而非死甜

我個人甚至覺得八角的味道在其中散發出來

IMG_1977 

 

真的是夏天吃起來清爽,時時刻刻吃起來開胃呀

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小夫妻拿來當主菜

 IMG_1973 

又或者是周末假日在家開一瓶啤酒來搭配,其實都超級適合的!!!!!!

  

一個簡單的即食料理,我們享受到了最簡單的幸福快樂

讓我這個阿呆小廚娘也能輕鬆端上一桌菜

繁複的雞肉處理程序,也就是因為有柴米夫妻幫我們把關,所以我們才能吃得安心又自在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柴米夫妻的山東燒雞

好吃!!!

315047

喔!!!跟大家說如果你沒吃完,還可以用來炒飯呢

315048  

炒飯酸鹹酸鹹的好好吃

 

跟大家分享這個美味的涼拌菜

 

山東燒雞(拔絲)

柴米夫妻-品私房

官網:柴米夫妻-品私房

電話:02-8058003

Line:@bzs3421t

實體店面https://www.charming37.com.tw/shop.html

 

本文為合作撰文

 

 

我在愛體驗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