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8   

連我自己的娘親都在好奇為什麼她女兒我會接下這個工作!

好吧

連我自己都會問我自己,我怎麼會願意接下這個工作?

(放心,不是下海賣身之類的)(灣ㄤ表示:就算我下海應該也只有他會點)

其實尖尼在寫部落格這幾年以來,給了自己很多的挑戰以及嘗試

包括寫自己很少寫的旅遊文

以前出門都拍人物居多,現在是食物比人物更多,以後說不定景色也會增加更多更多

包括與更多工作、店家有了溝通的機會

從前吃東西人家問你有沒有什麼建議?我總是會很好啊!ok的

可是現在都會被說我是奧客,因為我總是會提出一些我自己的想法來跟詢問我的人溝通

也間接可以了解他們一些東西的調配烹煮亦或是之所以這樣處理的原因

 

更包括了像我今天會願意給肉食性動物的我自己一個蔬食的機會

這都是我開始寫部落格以來一直給自己不同的改變

 

但是今天這間蔬食真的不推不行(說了一堆前言希望你們還沒有按右上角的X離開)

 

店名:素色原味養生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江都街63號

 

電話:07-2229778

 

營業時間:11:00 ~14:00     17:00 ~ 20:30

 IMG_3359

素色為高捷市集嚴選店家,搭捷運來搭到文化中心站走過來約莫10-15分鐘

位於文化中心附近的巷弄內總是有很多出人意料之外的美味餐廳

素色原味養生坊就是其中一間

從江都街走進去,其實不遠處就可以看到聳立的招牌吸引著我們

 IMG_3320

簡單小庭院

 IMG_3321

沒有太多太複雜的室內裝潢,有的就宛如名稱上的素色!

IMG_3327

平日還有提供外帶便當的服務

許多客人都會事先預訂便當,讓你的體內做環保

 IMG_3324

店家也有販售一些健康食品,一種不藏私的概念

 IMG_3326

以及健康雜誌,我看到有的客人品嘗完餐點以後,還會拿本書來享受片刻悠閒

IMG_3328

 IMG_3329

廁所也是別出心裁的用心!

利用備長炭來消除廁所一些味道

 IMG_3334

喔!他們提供的茶水也是備長炭的,備長碳水可以增加水中的礦物質

而素色提供的茶水則是屬於特殊濾的活礦元氣生飲水(聽來有點厲害)

 IMG_3322

 

IMG_3333

重要的精髓有告知各位用餐人

健康養生餐:低鹽、低糖、低油、高纖維,保留菜色原色原味與營養

番茄麵:湯底以牛番茄、蔬菜、黃豆熬煮兩小時而成,無添加色素

果汁:新鮮蔬果連果皮現打,不濾渣保留纖維質與營養素

選擇當令食材,新鮮、營養、好吃

天然食材以自然的方式料理,並以橄欖油、海鹽烹調,不含味精、色素、防腐劑

IMG_3319                

新鮮果汁每天因為上述的強調選擇當令食材,所以每天提供的果汁都不一樣

像我們今天來的果汁就是有4、6、9三款可以選擇

為什麼店家會強調要餐前飲用果汁呢?

IMG_3330

因為新鮮水果汁中都還有營養素以及酵素,如果說我們先吃食物進入腸胃之中,而把水果留到最後,那麼食物消化完成以後

水果本身的營養素以及他的酵素就發揮不了效用了

於是

我們一般認為的飯後水果,其實飯前水果比較好呢

 IMG_3323

餐點的選項不多,就四個主題,不管哪個主題都很吸引我們母女倆,這次沒吃到的下次再來吃!

 IMG_3349

c。番茄養生鍋。250元

上桌的時候真的是聞到濃濃的番茄味道!說什麼也覺得有點可怕

畢竟整鍋紅紅的,沒有吸引愛德華來(請看暮光之城)也差點吸引了德古拉了!

不過隨著慢慢燉煮,添加的新鮮的食材下去以後,那湯頭變純了~變得增加菜味的香甜,更順口好喝

 IMG_3345

番茄湯是以蔬菜、牛番茄、黃豆熬煮兩小時而成,其中有加入香菜,因為香菜可以除汞,對身體好

之所以選用牛番茄也是牛番茄的味道比較香,且番茄之中的茄紅素也能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延緩老化、增強免疫力

其實對身體很好

 IMG_3350

菜盤勢滿滿的新鮮蔬菜,使用蔬果機以及食品級小蘇打粉清洗。連挑菜都是阿姨自己一手一手的去挑菜

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我從廁所出來的時候喵到了廚房阿姨正在慢慢挑菜

而素色的菜也都是選用小農自己耕種的菜新鮮挑選

 IMG_3354

常見的高麗菜不用多說,其中還有青江菜、皇宮菜

皇宮菜尖尼非常愛吃,除了吃了會有稠密感之外,他高鐵又抗氧化,對身體來說是很好的菜

輕川燙以後就很順口好吃

 IMG_3355

菌菇類、蔬菜類許多

相信你們就是沒有看到加工類產品!因為他們都是保留菜色的原香、原味、原色啊!

輕輕川燙以後,入口其實非常的順口

 IMG_3352

沾上他們的沾醬,薑味重而不嗆辣,搭配上青菜吃起來很夠味

連尖尼這種不敢吃番茄鍋的人,也都吃了好多的青菜阿

都是靠這沾醬

 IMG_3356

十穀飯就是十種穀物下去製成,其中紫米的比例大幅提高,可以補血跟補鈣

IMG_3351

也因為紫米的分量變多,所以說吃起來紫米味道非常香

而且整碗飯也會默默地吃完而不感到有負擔

 IMG_3353

甜點。銀耳紅棗湯

冰糖非常的稠密

而且銀耳吃起來脆口也清爽

連我自己會煮這道的娘親都深感佩服

IMG_3332

果汁。毛豆+哈密瓜-補充鈣質

現打的果汁都是經過精密的測量,完全是店家的用心還請營養師來調配比例

由於此款的飲品會比較冰,雖然沒有添加任何冰塊,但是因為毛豆本身需要冰凍,所以比起其他飲品會略冰(但是其實好像常溫感)

其實你們都知道尖尼是不吃豆子類的人,毛豆當然也不例外

喝了毛豆以及哈密瓜的結合以後,儘管喝的瞬間會有淡淡的毛豆菜味

不過很快的哈密瓜的香味就會蓋去毛豆的菜味

取而代之的是哈密瓜的香而不過甜膩

沒有另外加糖所以不感覺到膩

沒有添加任何香精,所以只喝到原味

之所以選擇此款,覺得適合我娘親這種已經慢慢骨質在流失的身體,畢竟家人的健康乃是我們心裡最擔憂的

 IMG_3335                    

D。九宮格養生餐。220元

此餐點是禮拜五六才有供應的餐點,說什麼也要吃他一下!(因為今天剛好是禮拜五咩)

每日依照食材的不同,菜色上都會有些變化

 IMG_3346

唯一不變的就是都會搭配著一碗原生種小米燕麥粥

小米為鹼性食物富含很高的營養價值

IMG_3348

其中添加了燕麥除了增加口感更是增加營養

吃完整碗不誇張,飽到晚上了!因為她真的極度稠密的啊(偏偏我晚上又很厚顏無恥的吃了一個鐵路便當)

 

九宮格看來非常地吸引人

就讓尖尼一道一道的來跟大家閒聊

 IMG_3336

南瓜酥。

以為是素魚酥的我吃到南瓜酥的時候覺得十分脆口而且香甜

其中因為有添加了芝麻而更香

 IMG_3337

梅釀蓮藕番茄。

吃起來帶點酸鹹酸鹹的香味

夏天吃來很清爽

 IMG_3338

百香果蒟蒻凍。

這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百香果蒟蒻了!因為不使用外面一般的百香果醬,外面百香果醬我非常的不愛!因為非常的死甜

素色的百香果醬是自己調製

吃起來夠酸但是也夠香

蒟蒻凍的口感很滑順但是也細緻,整體搭配得恰到好處

 IMG_3339

豆腐。

為非基因改造,特選這一間是因為他是冷凍車配送!重點是冷凍車~很多配送車都不是冷凍車這點要注意

吃起來非常的細緻帶點鹹

IMG_3340

涼拌秋葵。

母親大人替我品嘗了這道,山葵非常的黏稠而且脆口

吃來清爽淡淡的菜味

 IMG_3341

芋香高麗菜。

高麗菜搭配上豆皮吃起來脆度極佳以及口感也棒

IMG_3357

更吸引人的就是他的芋頭是吃來非常的鬆軟脆口,芋頭味道也很香甜

非常討喜

 IMG_3342

地瓜。

完全沒有添加任何香料的屏東地瓜,磨去外皮只剩下營養薄膜

用心程度到不用去皮也輕鬆吞食

吃來非常的香甜,那是屬於地瓜自然的香甜

 IMG_3343

杏包菇海龍。

九層塔以及麻油的相互搭配,使得原本應該沒有味道的炒海龍以及杏包菇添加了好多的香味

但是也沒有忽略掉他們該有的脆口以及多汁

IMG_3344

牛蒡。

過去這是我絕對不會品嘗的菜色,不過今天真是讓我有許多的突破以及嘗鮮!

吃起來脆度極佳的牛蒡成為我今天的愛

 IMG_3331

果汁。葡萄+蘆筍+甘藍+柳丁+蘋果-消除壓力/放鬆心情

看色澤就會想到因為添加了葡萄的關係

而喝起來帶點沙沙感就會知道是因為有著蘋果的關係

記得要盡快飲用,因為蘋果本身帶有鐵質,也容易沉澱

蘆筍跟甘藍的味道比重並不重

尖尼覺得主要的味道以柳丁跟蘋果的味道較為濃厚

但是喝來卻也順口不會味道奇特

整體搭配起來色澤飽和也亮眼

光看就已經覺得有消除壓力之用途了呀~

 

以上

很多人會好奇,老闆為什麼要做這樣子的餐點呢?以現代人來說儘管養生的意識已經抬頭,畢竟這也不是主流,還很耗費工夫

到底為什麼會想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呢?

原來這是從老闆的外婆開始說起,高齡92歲的外婆辭世讓她發現其實人的往生面容與"吃"這件事情也許有點息息相關

願意給家人吃最健康的

身體保養好就是他的初衷

儘管現代人習慣外食以及大魚大肉,但是慢慢的我們也開始意識到吃了山珍海味,還是想要回歸原始

老闆不強調素食

而是強調蔬食

吃到蔬菜原本的食樣

讓你吃的安心也吃得健康,吃得飽足也吃的滿足

 IMG_3325

我想就是這樣的用心,所以即使在平日中午來用餐店內依然是客鵬滿座!

跟大家分享唷

 

素色原味養生坊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Vegehealthhouse/?fref=ts

文化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江都街63號 電話:07-2229778 0936080351 (周日店休)
民仁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仁路145號 電話:07-349-5045 0936080351 (週日店休)

 

本篇與高捷市集網合作撰文

高捷市集網址 http://gojet.krtco.com.tw/
高捷粉絲專頁 https://goo.gl/efIHl2
高捷市集Line @iod6597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蔬食 文化中心 排毒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