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9   

今天尖尼要帶大家來一個很有趣的地方玩樂

話說

彎老木已經自己先拎著彎老北來過了,回家還一直跟我說著有多好玩有多有趣

((完全就是一種炫耀模式))

 

今天乘著窩客島的好康搶先試的便車,我衝過來了!!!!!!

 

旅遊地:馬玉山 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709號

 

預約電話:07-3460333

 

營業時間:10:00-17:00,餐廳則開到22:00

 

全票:200元

優待票:100元

團體票:全票9折(10人以上需預約)

DIY手磨穀粉體驗:150元(需事先預約)

IMG_0348

這地方真的離我家有夠近的,大概我是早就想到有這一天可以乘著風來

所以我才一直都捨近求遠的沒有踏入吧!

從外觀看起來是相當顯眼的一棟建築,不過從外觀看來你絕對不會想像到裡面有這麼有趣!

他們有免費的室內停車喔,所以不管是你騎機車還是開車來都相當的划算!

IMG_0350

從服務中心進入,購票之後會給你手環,這就等同於票券,你一旦撕下來後,除了有的小禮物領不到外,說不定還會被驅逐出場

直達五樓之後,我們今天有預約導覽,所以將會有人接待我們並且逐步跟我們解說((忘了跟導覽妹妹拍照~他好可愛))

IMG_0416 IMG_0417   

實驗室跟產線都不能拍照,所以我就仔細聆聽導覽!覺得很有趣,原來我們平常喝到的馬玉山穀物沖泡飲、米等東西

都是經過重重檢驗而成,小細節多到我傻眼!!!竟然這麼仔細

 IMG_0419

我覺得我看到最驚訝的還是產線,產線真是太豪華了。

環境真的好乾淨之外,一條龍的流程真的令我嘖嘖稱奇!以為底下工作的阿姨都很舒適的有冷氣可以吹,沒想到...阿姨們竟然是沒有冷氣!太誇張了呀~((我幫灣老幕的規劃退休生活...看來無法!!XDDDD))

IMG_0351

IMG_0352

這面螢光牆面裡面有著十二生肖,代表著回饋於這個社會!非常有趣喔!因為有的動物你要看有點久~好險我們的牛跟虎很快就找到了哈哈哈哈

接著是馬玉山的故事。創辦人蔡國榮董事長我原本以為他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沒想到他是嘉義人只是因為太愛高雄((跟我ㄧ樣))所以選擇在高雄發跡

從原本的小小店在瑞隆路附近的市場((聽說現在還有耶))從原本叫做馬寶山到現在變成馬玉山,再由兒子蔡文智先生發揚之,許多的東西都是父子倆一起思考出來的!((覺得厲害))

IMG_0413  

接著我們來到穀物介紹區,這一區塊實在太酷了,我看到好多只有去三鳳中街才會偶爾看到的東西~導覽妹妹也跟我介紹了很多關於穀物的好處跟優點,我們還一起交流!

IMG_0414

這邊也是一區講解區!我真的覺得你來,當然有的東西可以自己閱讀,但是多了導覽真的清楚超級多的!有好多我們以前未知的小知識都在這邊獲得

 

這邊還可以提供拍照唷~讚讚讚

IMG_0424

以上是五樓的介紹,接著來到三樓

IMG_0412

三樓迎接你的大牆有著大大的鳳梨照片!嘿嘿沒錯,這層樓就是鳳梨酥樓

IMG_0408

雖然今天無緣看到師傅直接製作鳳梨酥,不過看過小影片之後也是得到很多知識學問>>>原來鳳梨酥很胖(誤)

 IMG_0409    

二樓這邊有一個高雄景點的設計!超級有趣的~ㄟ!你們有看到那台腳踏車嗎?那是以前真的老闆騎的腳踏車唷

IMG_0390  IMG_0394      

 IMG_0356  IMG_0358

二樓這個檔期有一個""禮物""的展覽,馬玉山不僅僅是展覽自家的東西之外,還會跟一些文化藝術工作者合作,不定期會有展覽,所以算是一個吃飽飽又看飽飽的好地方XDDDDDD

 IMG_0360 IMG_0361    IMG_0365 IMG_0366 IMG_0367 IMG_0368

喔~我們來去DIY吧!!!

IMG_0369

IMG_0370

首先,服務人員會教導你先正確洗手!對,親愛的,衛生是很重要的唷

   IMG_0371  IMG_0373  IMG_0375 

選取豆子這第二步驟!尖尼選了""紅豆""+""紅扁豆""+""紫米""

 IMG_0376 IMG_0377 IMG_0378  IMG_0380

以前只有假磨過((就是在那種文物展館假裝磨))這次真的讓我磨到豆子了耶~只能說原本以為很容易的東西,沒想到磨久了真的超酸的啊~順時針是磨碎,逆時針是磨出

紅豆、黑豆等豆類會比較難磨,所以時間上會比較久

IMG_0374

 

IMG_0382

基底是以麵茶為基底~將所有的豆粉磨好混合後,服務人員會幫你單一包裝

    IMG_0386

再包裝成有鳳梨酥的小禮盒

也有提供繪畫區可以讓你繪製出屬於你的小禮盒唷

IMG_0387  IMG_0389

也就是說你付了150元,除了會有親切的小姐教導你親身體驗之外,還會拿到兩盒鳳梨酥沖泡飲禮盒,另外我跟哥子又分別拿到兩小包沖泡粉,真的超划算的

 

     IMG_0406 IMG_0407

這邊是個閱讀空間,讓你可以在這邊翻翻雜誌看看書

很舒服的空間

 

IMG_0428

一樓就是咖啡廳跟販賣部~

空間很挑高而且舒適

IMG_0426

而且!!!注意唷 而且還可以憑手環換得一個鳳梨酥,有杏仁跟原味可以選擇!

服務人員一直跟我們推薦杏仁口味唷~所以我跟哥子就耳根子很軟的決定選杏仁XDDDDDD

 IMG_0429

還有免費試飲的沖泡飲~我....差點很忘記家裡還有一堆沖泡飲的給她用力買下去!!因為真的好好喝喔~((哥子:有你覺得難喝的嗎??))特推~32穀物沖泡飲!!!!!還有杏仁也好喝~無糖的!!!還有芝麻也好喝~<<幾乎都要說光光了啊

 IMG_0427

憑著手上的手環還可以有咖啡廳的20元折價唷!!!!!喔~我們今天來剛好也有著蓋章集點換大獎的遊戲

所以我換了一包32穀物牛奶沖泡飲啊~~~~好開心好開心好 開 心

 IMG_0421    IMG_0425   

是不是,是不是尖尼跟你們說的沒有錯!手環要留著啊~

我們還一直捨不得拿下來,連去COSTCO的時候也堅持要帶著....到底是有多想要一直進出啊!!!!XDDDD

 

跟大家推薦馬玉山*紅頂穀創這個好玩好吃的地方,不管是下雨還是晴天、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甚至走路搭公車都很方便到達的一個好地方

下一篇尖尼將帶你們來品嘗它的餐點唷!

 黃尖尼。肥吃吃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尖尼。肥吃吃 的頭像
黃尖尼。肥吃吃

黃尖尼。肥吃吃-高雄美食*各地旅遊*分享生活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