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20  

店名:榮寓冰室

地址:台南市東區榮譽街84巷55號

電話:06-2908281

營業時間:12:00 ~ 20:00

我覺得臺南很可愛的一點就是他巷弄間的店非常多,那是一種隱藏版美食的觀念。
這次又有機會入選OpenRice新店快閃大隊,所以多了一個機會可以來尋找這種巷弄小店

他真的是超級巷弄,因為怎麼繞好像都是榮譽街84巷啊((抱頭))
而且可愛的店家又沒有招牌,原先經過第一次還以為是某個精品小店呢
位於巴克禮公園附近,是這天來用餐的時間比較晚了,不能去逛逛巴克禮公園有點傷心
不過這也給了下次再來造訪的機會!

IMG_6303

 

這間店光是走進去就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也許是因為簡單的裝潢設計

IMG_6307

 


還有這間店老闆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很親切又自然的招呼
所以裡面好像有許多都是老饕常客
非常可愛,菜單上還註明歡迎用""廣東話""點餐~問題是姐永遠只會講""豪腮雷啊""這句
是有種廣東話用時方恨少啊!!!!!

 
0
 IMG_6304

椅子上擺放著的抱枕,造型就是我們一般外面看到的椪餅造型的抱枕,上面寫著健康、平安
是啊!
這不就是人生中最最最要追求的兩件事情嗎?

他們家菜單的東西飲品多於食品,吃的東西就是蛋糕跟輕食,零零總總加起來4樣
也許看到這裡你們就會開始覺得""那就什麼都不用吃了啊~""
但是千萬不要小看他們家飲品,因為我對飲料頗挑的人,最近處於一種太無趣的飲料就不想喝的感覺
他們家飲料是要讓我豎起大拇指的呢

咖啡類是分類細項最多的一個品項,有分為中淺焙、中焙、中深焙
差別在哪呢?
分別是以酸度作為區隔,淺焙會比較帶有酸味,接著聰明的你們就知道以此類推了吧

 
 IMG_6311

ETHIOPIA-NATURAL YIRGACHEFFE REKO COOP. G3。180元
這是屬於中淺焙的咖啡,因為平常鮮少研究咖啡豆,所以又請老板推薦

其實我是平常不喝黑咖啡之人,因為喝了之後會心悸!
但是他們家的味道喝起來相當的溫順,所以我喝了幾口之後不會有此類的問題

這跟我們想像中的黑咖啡不同,他帶有著一點點的雀巢檸檬茶的香味
有點檸檬酸的酸味,就我個人覺得喝起來相當的回味

IMG_6312

 

喝完之後嘴巴除了咖啡的微苦甘之外,還會帶著一點酸甘酸甘的感覺
非常的推薦

IMG_6314

 

鴛鴦奶茶。180元
先不說什麼,光是看到一個鴛鴦奶茶上面寫說要製作15分鐘,心中不免閃過到底是老闆動作慢,還是這其中有玄機!

 IMG_6319

事實告訴我們,老闆動不也不快!!!!但是他的不快是因為他從慢慢地煮茶,然後細細地再把咖啡一起融合,每一個步驟都相當的慢工出細活,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上桌的時候其實喝起來咖啡跟茶香是非常的和平共處

 IMG_6318

率先入口的我覺得是比較偏於淺咖啡味道,但是深入喉嚨後卻又是一種茶香味
喝起來不會過甜,但是味道都到位了

IMG_6317

尤其又是在這種玻璃瓶內,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又被道具收買了))

 IMG_6315

老闆先給了我一杯普通奶茶喝喝看,我只能說普通奶茶如果我在還沒有喝鴛鴦前就先喝
那我可以說他茶香真的是已經讓我入迷

 IMG_6316

但是偏偏我又喝了鴛鴦奶茶.....嘴巴又被咖啡味道給佔據了!
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鴛鴦奶茶

 IMG_6308

法蘭西多士。150元
喝了東西又怎麼可以沒吃東西,但是如果你不愛吃蛋糕,那麼就挑個法國吐司吃吃吧!!!
((怎麼突然說了法國吐司有點弱掉))
但是他又不是真的是法國吐司~~~你懂嗎!!!!!

 IMG_6309

 

這個餐點是屬於甜食,看上去油亮油亮的,而吃起來口感鬆軟之外,也沒有想像中的如此甜膩
反而吃起來口感是順口的!

 IMG_6313

我想這跟其中有著花生醬有很大的關係
在一片甜味之中,因為花生醬的關係而感受到甜中帶有一點點鹹味
非常的棒

 

 IMG_6310

重點是土司也很柔軟
建議可以跟友人一起享用,這樣即使你不是一個愛甜食的人,也可以來嘗試看看唷

以上

有別於一般外面的飲料店以及港式店又或者咖啡店,榮寓冰室我覺得反而是屬於一種輕鬆的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來這邊不只是輕鬆的用餐,品嘗好的飲品外,更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黃尖尼。肥吃吃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