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865        

新春家人旅遊我們來到了嘉義!!!吃了嘉義的火雞肉飯之後,因為我們住在奮起湖

於是

我們就前往奮起湖行動囉!

說真的,奮起湖老街的東西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但是挺容易銷售一空的,我想除了鐵路便當之外,很多著名的東西你不早點來排隊,真的只能跟你說明天早點來

倘若你又是今天就要下山的人,那我只能跟你說""SEE U NEXT TIME""

今天就來跟大家聊一下奮起湖上面的四種必吃的其中兩種

不過我可以先透漏給你們知道是哪四種~((有必要這麼神秘嗎???))((重點是有人要知道嗎??))

 

其實我也是上網搜集大家的資料所統整出來的

1.奮起湖便當((不過因為其實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就沒有打算跟大家介紹這個))

2.街仔尾草仔粿

3.奮起湖甜甜圈

4.愛玉伯的愛玉冰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就是2 & 3

 

奮起湖上面大家最常逛的就是老街,但是老街其實我反而覺得好吃的都不在那邊

老街走到底,會遇到一個下坡路,上面有寫著往百年老街

基本上百年老街已經沒有什麼東西惹,聽說只剩下兩三戶人家在那邊而已

不過依循這條路就可以發現一些隱藏版美食唷

 照片 4840

首先我們第一站來到街仔尾阿嬤草仔粿

第一天來買的時候,約莫下午4點左右,老闆很堅定的跟我們說:熟的已經賣完囉~明天早上早點來

於是隔天一早,跟海蒂就決定不吃早餐也要早點來買

((阿珠媽:明明你們兩個平常就不吃這些東西的人啊!!!!))

((媽~這是一種入境隨俗懂不懂!!!))

 照片 4843

簡單的小攤,看到旁邊白煙吁吁,出爐的是一個一個看起來相當扎實的草仔粿

照片 4841

照片 4867

顏色很多,口味也不少

 照片 4868

 

照片 4844

原味、芋頭、花生、芝麻、地瓜,此外,還有我們也有買回家的甜粿

 照片 4846

看看阿珠媽買到的時候多開心啊~她買了甜粿回去當拜拜要使用的,也可以品嚐看看不一樣的甜粿

 照片 4869

在奮起湖的時候我們就先開了一個芋頭的來品嘗

其他打算拿回家孝敬老人家們,因為這應該是挺讓他們喜歡的口感

原先我以為吃起來感覺應該會是塊感的

沒想到咬下去卻是塊感之中帶有軟Q

 照片 4871

利用著油蔥酥來帶出香氣,也讓整個芋粿看上去比較油亮一點

芋頭本身的味道並沒有被油蔥酥搶味,而是以一種出於泥而不染的精神呈現出芋頭的香味

連我這個本身對芋頭還好的人都覺得蠻香的

因為是切條狀,所以多少在其中還是可以咀嚼到芋頭的香味以及口感

 照片 4870

一個吃完,我覺得已經飽了!好險我是跟海蒂一起共享,所以我們還有味口可以吃下甜甜圈!

 照片 4842


 

店名:奮起湖甜甜圈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50之2號

 

電話:05-2561340

 照片 4850

如果你找到草仔粿了,那你在順著路往下走,就可以找到甜甜圈的小分店,是由兩位可愛的小女生一起製作的

他們只有寒暑假會回家幫忙,所以平常到底是誰在這邊,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倘若這邊平常日沒開,那麼在往下走還會有指標引導你往最原始最原始的老店走去

兩間店的差別在哪裡?

 照片 4859

小女孩的是僅有站著吃的空間

 

但是老店會有幾張桌椅可以邊欣賞美景邊吃甜甜圈,旁邊也有星空小屋可以來參觀

 照片 4849

不過因為我買到的是在小女孩這邊買到,所以就來介紹一下這邊吧!

他們這邊的甜甜圈跟我們一般吃到的日本甜甜圈或者是美國甜甜圈不一樣

同樣的麵糰,利用機器下去現點現做,所以做出來的都是最燒最新鮮的甜甜圈

照片 4848

 照片 4847

一顆一顆的出爐以後,看到的是我們平常吃可頌的那種呈現,只是他是以甜甜圈的形狀展現出來

 照片 4851

抹上楓糖的糖漿之後,就大功告成!

買10送2,一個20元

 照片 4858

提著盒子走向老店的時候,陣陣香味飄香真的是太折磨人了

 

對於對甜點還好的人來說,是剛剛好的大小

對於我這種愛吃的人來說,多吃幾個也沒關係

 照片 4860

我建議拿到之後就要立刻吃,又或者可以讓你慢個10分鐘再吃,千萬不要以為放越久之後它麵皮就會越Q

((我絕對沒有說這是阿珠媽說出來的話!!))

 照片 4862

因為熱熱的吃,可以感受到甜甜圈的外皮帶著酥脆度,而裡面則是非常的柔軟

甜甜的滋味配上脆脆的口感

即使沒有茶下去搭配卻也不覺得太過膩口

 照片 4863

倘若太多沒吃完帶回家冷掉,記得千萬放進烤箱再烤一下,吃起來也會稍微恢復一些脆度唷!

 照片 4861

以上

奮起湖其實賣甜甜圈的店不是只有這家,光是這樣看就有兩家

你說哪家好吃哪家不好吃嗎?

因為我也沒有吃到另外一家,所以我也無從比較起

但是我想眾人之喜好各有千秋,所以大家不彷下次可以來做個評比,看看你比較喜歡哪一家

 

利用這次找尋這些小吃的機會,在奮起湖上面好像尋寶一樣,其實也蠻有趣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