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979

是不是我忘記提醒你們有新加坡文章大家就忘記來了呀???

我可是都盡量禮拜六一定要有新加坡旅遊文的呢!!!!

雖然說這禮拜六的是去聖淘沙玩的...但是我有預感我應該會照片打到胡言亂語去!!!

因為我真是太愛那地方了!

不過既然我從小琉球又度假回來了,我就應該先償還小琉球之前的文章先~

 

店名:老城隍麵飯館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正勤路19號

 

電話:07-5360405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21:00

照片 966

他們家說起來算是很簡單的可是卻又很不簡單的一家店呀

如何說?

因為他外觀看上來沒有什麼特別,可是他賣的東西卻有些奧妙

特別是湯類

照片 967

裡面的空間其實很明亮

這又不得不誇獎一下我們家麻煩兒

(對了!你們都很愛看我們的閃文耶~粉蝨團只要是閃文的點閱率都很高!!!!看來以後要多閃一下囉)

這家店其實是我之前看過人家的食記對他很感興趣

所以我就丟給麻煩兒

沒想到他就來幫我找到在這裡!還說要帶我來吃~(快點稱讚他貼心!)

照片 978

店內的小菜除了冰箱內的以外,還有一些熱炒小菜

真的是熱呼呼的

如果不夠熱,店家也可以幫你重新熱過

 

好!

話不多說,我現在光是看照片我就覺得肚子很餓!所以我們快點來進入正文

照片 968

上海東坡肉飯。80元

其實就他們家的價格光看帳面上會覺得有點高!

不過

我覺得東西還是要先看好不好吃再來說!

這塊肉上桌的時候,好!我要說他沒有很大塊,可是他卻滷的相當入味的顏色

而且肥瘦均勻,看上去就很引人犯罪

照片 971

吃起來他的醬油很稠密,非常適合拌飯吃

感覺上會很鹹,但是事實上卻是很順口而且不會過鹹

而肉的確是非常的入味,即便中間有軟骨卻容易咀嚼入口

瘦肉的部份不會顯的過乾,以嫩來取代乾澀

肥肉的部份則是彈牙卻不噁心

堪稱厲害啊

照片 969

此外飯菜則是用另外一個盤子來裝

一大碗熱呼呼的白飯配上三個新鮮的小菜

還記得我剛剛前面有提到他們有熱炒小菜嗎?

店家好像會從那邊選擇三個小菜作為配飯的菜。

其實這樣沒有不好,因為這樣才能隨時保持他的新鮮度以及變化度

照片 970  

筍乾

由於是用熱炒的方式,吃起來比較清但也相對清爽,配上肉絲雖然沒有筍子的甜味,但是卻也相當下飯

炒海龍 

我超級喜歡吃這個的,可是我卻很怕人家把他炒的爛爛的,因為這樣吃起來會很噁心。

不過他們家卻是把他炒的很脆而且有彈性!相當討人喜歡

花椰杏包菇

是的,這就是一道走非常簡單卻又健康的料理!

他們家炒的菜都不會過油,所以說吃起來還不錯

照片 972

養生菇雞盅。70元

它這個湯雖然不會很大,就大概是我們普通吃飯碗的大小,而且上面浮層油很擔心他過於油膩

但是

這些問題我都來一一替你們解釋

不過首先先讓我們看裡面的雞肉,都是相當有肉的狀態!而且大概裡面有四塊肉左右~(是四塊肉不是四塊肌喔!)

照片 973

接著請我們的麻煩兒試吃員出現!

湯的部分的確不大碗,不過我們是兩個人共喝一碗啦,怕吃太飽!(結果結論還是吃太飽)

而湯上面的油則是雞油,所以雖然稍油可是卻不會讓在嘴裡感到不舒服

裡面使用了有人蔘跟一些中藥材,所以其實喝起來算很健康的湯品

照片 974

椒麻雞腿飯。90元

就像我前面所說,因為店家是用熱炒小菜那邊的菜來當配菜

所以有些配菜上就會不一樣

不過還好這個是給麻煩兒 哈哈哈 不然我就吃不到我愛的健康花椰菜了。

照片 975

這是尚未淋上醬汁的椒麻雞腿!我必須說要淋醬之前...請三思啊!

雞腿本身很大隻,而且炸的相當酥脆

我覺得即使不要淋醬也是很好吃又不會過油

都是現炸的,所以都熱熱的燙口

照片 976

不過淋上醬汁之後,當然色澤上就更加美麗!而且感覺上更有味道!

底下鋪著一些高麗菜絲,但是他不是重點!

重點是上面這個椒麻雞腿啊~

照片 977    

 結果...你知道為什麼我剛剛叫你們淋醬前要三思了吧

因為它真的是椒麻啊!!!!!

吃起來有點小酸v 可是很快的就被辣辣的麻給蓋過去了~

說起來

它算是挺辣的

可是

又辣的挺爽的~

尤其他的肉又很好吃,所以根本就會逼著人家一直想要啃食他啊!!!!!!!

 

 

以上,雖然他們家的單價上的確都是高了些,可是配合店家爽朗的笑聲,以及東西品質上的維持

我覺得都能說得過去

畢竟

吃東西還是要吃品質的呀!

 

分享給你們

黃尖尼。肥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