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基隆廟口其實我對他根本就沒有什麼印象!好像很久以前去過一次 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沒想到這次過年來到這邊,依舊是陰雨綿綿!!! 
不過基隆廟口的店家可沒有閒著。因為過年大家都萬眾齊發?! 所以即使時間已過用餐時間 人還是擠擠擠

來到基隆廟口,一定最重要的要先來拜拜啊!!! 有拜有保佑 沒拜。。。。。恩。。也不會怎樣啦

拜完拜 正巧可以吃吃外面的攤販哈哈>>基隆廟口有幾種必吃東西,而鼎邊銼就是其中一種
不過或許是因為競爭真的太激烈,廟口有兩家鼎邊銼都派出人海戰術好可怕唷!
幸好我們有一個龐然大物黃先生擋在前面 所以。。。他速速挑選了一家馬上衝進去

店名:邢家鼎邊銼

地址:基隆廟口給他直直走進去就對了

鼎邊銼這種東西其實一直在今天之前我都不太知道他是什麼東西?!我腦子中我怎麼記得一直是流行天婦羅?!
不過既然來了 就要給他好好吃一下! 
由於遊客數真的很多,所以店家把攤位分成了兩邊!



鼎邊銼 剛送上桌時我還以為他是呈現濃稠狀的羹類,所以我的手就用了5分力氣要去把他弄起來喝
沒想到他是呈現湯狀耶! 而且因為其中有添加芹菜以及油蔥酥等物品,所以湯不會無味 味道很香呀
喝起來蠻清爽的



而裡面的配料也不少,有好像板條般的鼎邊銼! 雖然不像炒板條一樣Q彈
可是口感吃起來也是不賴!



裡面還有蝦球、肉塊等物品! 蝦球我是覺得還蠻有嚼勁的!喜歡
而且數量也不少呢




吃完一碗 胃都暖了

第二家==>正老攤 排骨羹+紅燒鰻羹

地址:基隆廟口25-3

其實他就在鼎邊銼旁邊而已!原因是因為我們實在太想吃肉燥飯!
對 我們家的人有一個怪癖,就是出外超愛吃肉燥飯的。什麼牛排義大利麵都掰掰,只要家人出遊就是想要吃肉燥飯
不然就是乾麵!!我們真的是超在地的  所以就屁股稍微小小移動了一下前進這一家店

不過卻有讓我感覺踩到雷啊

魯肉飯。20元

基本上我吃魯肉飯是絕對不會有剩的情況產生,除非是我吃到第二碗或者第三碗真的吃不下。。。
可是他們家我卻只吃了兩三口我就不吃了(絕對不是我嘴大把他吃完了)
原因是我覺得他的肉燥實在太油了,那個魯汁沒有什麼味道就是油油的fu
然後肉燥的部份 過於油膩!脂肪的地方太多 吃的我都有點不舒服(平常我是最愛吃脂肪油脂的部份)
所以。。。他的結果就是被我放在桌上

燒雞捲。2條70元

同樣的我覺得他們家東西就是走一個油。。。。。
雞捲同樣也是如此,外皮看似酥脆,可是咬下去真的好油,裡面的洋蔥跟雞肉也都呈現油的狀態
我實在吃的不是很下嚥
即便我是肉食性動物也是如此

排骨酥。

這是裡面唯一就是讓我感覺比較ok的一道料理!畢竟比較清淡,而且湯也不會因為排骨酥太油
只是,肉本身的五香味並不突出,而且肉質也偏太軟!

紅燒鰻。

這是我老爸吃的,不過他說SOSO而已 (SOSO是我幫他國際化一點,其實他是說"噗通拉")

所以我有失望到!!!!

失望之虞,聽到旁桌客人再說這邊有一家很酷斃的羊肉滷肉飯。。。 酷喔
我的人生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燃燒吧我的胃

店名:羊妹妹滷肉飯

地址:基隆廟口27-1攤 (同樣也都在同一區塊內)



要不是我吃太飽,我真的是想要全部羊肉商品一網打盡啊!
不過冷靜下來我還是只點了大家最推薦的羊肉魯飯。25元 (之類的)



其實我ㄧ直很好奇因為羊肉的腥味很重,實在不知道到底如何把腥味重的東西拿來當魯肉飯 還可以讓大家稱讚

尖起來的飯上面拌著羊肉醬汁 裡面有五香味道配上沙茶味道其實完全的把羊騷味給蓋掉了 裡面拌著羊肉碎肉其實口感也還是在!
讓我速速的就吃完了一整碗!!


好溜 以上就是我這次去基隆的心得報告! 速速閃人~~~(掰勒威我剛剛喝到酸掉的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