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 我記得我從電視上有看過高雄有某間餐廳耗資十幾萬 還是多少錢 製造出了在湖面上送餐的火車餐車





當時我真的覺的哇塞 酷斃了!!!! 火車壽司 火車火鍋 這些都不稀奇,竟然還有快炒店也可以火車的方式!

不過因為我始終不知道他在哪裡 於是我就漸漸遺忘掉掉

直到某一天。宛如夢境般 我們家來到了這家餐廳  害我不由自主的大呼 ""就是這裡!!!!!!!!!!!!!!!!!!!!!!!!!!!!!!!!!!""

 

店名:
翠湖餐廳

地址:
高雄市大社區翠屏路112巷1號之1

電話:
07-351-5371

營業時間:好像中午時間就有開始營業了唷



聽說我們坐的小涼亭的部份 好像是晚餐時刻才有開放! 整個就覺得我們超級幸運!!哈
雖然高雄現在說起來不會太熱 但是你說要涼快 好像也還好 只是坐在小涼亭裡面吹著電風扇吃飯 感覺 好像也很舒服一樣




開放式的空間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的湖。水雖然說不上是完全透明清澈  但是可以見到金魚鯉魚在裡面游過來游過去
感覺也是好舒服的感覺 很有那種跟大自然融在一起用餐fu



踏上木板梯 其實相當的穩固 也可以順便看看風景 好有氣質呀 ((但是也是因為他夠穩 不然我想我壓根不敢踏上去!!我極度害怕類似吊橋之類的東西))
只是對於行動比較不方便的老人家來說 就有點難走!!!!
幸好我們家孩子們 ((尤其是我)) 哈 都很貼心 懂得要扶持老人呀 

每座用餐的小涼亭裡面 約莫會放上2-3大桌,很適合家庭式用餐 像我們用餐的涼亭 就有兩桌是同一家人包下的 哈 整個小涼亭就是熱鬧炸了呀



小涼亭給我的感覺 就好像是遊樂園中的旋轉木馬的感覺。是這樣子的色彩繽紛感,是這樣的用燈光點綴出了好有希望的感覺

也很像馬戲團的感覺!!!!
反正我想形容的 就是一種充滿活潑生氣勃勃的感覺
看著荷葉飄過來漂過去的 也是另外一種美呀~~~~ 
     


而且又有製作小橋 喔  你說!!老闆你是不是很喜歡瓊瑤阿姨的戲?! 還是你希望來這邊取景
根本就是超適合去拍那種有年代的戲劇!!!!!!!!



店家也很重視用餐前勤洗手這招! 所以 在一些特定地點 EX:兩個涼亭中間之類的 會擺上一個洗手檯
讓我們敲鑼打鼓的歡迎我家的大哭罵來示範飯前洗手的好習慣!!!!!!!!!



上桌的小菜 有著涼拌瓜瓜 + 水煮花生 但是 這些都引起不了我的興趣 ((分明就是偏食))

         

蒜頭土雞湯。全隻。640元

我覺得他們家的湯 真的很清淡,但是清淡不是說沒有味道 而是非常的甘醇的湯品!!!
雞肉的肉汁味道 再加上高湯下去熬煮 其實那種雞肉甜味都會在湯裡面微微散發  而且裡面又有放進蒜頭也算是另外一種提香的方式
在這樣子季節變化的時候飲用 相當美好

肉質由於是土雞的關係 也相當的堅硬而且有嚼勁 



鹽酥土雞。全隻。650元
  
不知道是這天人特別多還是怎樣 我們等了這隻雞等了好久 幸好上桌的時候 還是香噴噴而且熱騰騰的
皮還是很酥脆  而肉質就不用我特別說了 就都是土雞了 一定是跟我的小腿肌一樣堅硬可口的 (低頭看)
而且鹽酥的味道剛好
既不會太鹹 也不會太無味!!!!!!


三杯杏包菇。

或許是火車有吹到風的關係,所以菜有點冷掉去了! 杏包菇的味道很入味,只是少了九層塔的香味,就感覺少了一個味道!!!

糖醋**魚

不是店家裝神秘!!!! 也不是我要裝神秘!!是 (下跪) 我真心的忘記了是什麼魚!!!!!!!!!!!!!難不成是往池塘裡一撈的魚嗎??((開玩笑的啦))
所以,你們就看看啦 因為我也沒有吃 對!!我不吃魚~~~所以我很笨 我忘記是什麼魚了~~~

芹菜花枝。


就像我之前說的 可能是因為搭火車來的關係  所以都有點冷掉!!
以至於我覺得原本應該是脆度很好的花枝 變的有點硬!!!!! 但是蠻新鮮的

炒龍鬚菜。


基本上菜炒的怎樣我是沒有什麼感覺
因為我也不太吃龍鬚菜 只是因為要上來打文章而吃個幾口!!! 可是我覺得是不是太有梗了點!!哈

鐵板豆腐。


這道真的我們大家都好愛,很大的原因應該是他是熱的吧 哈哈哈哈哈
而且豆腐本身外皮很有嚼勁 不會一夾起來就爛掉 而是你可以夾再筷子上把玩一下 哈哈哈
裡面的豆腐也相當的細嫩  好吃

醬汁也很適合拌飯吃喔 不過很哀桑的是 他們沒有賣白飯!!!!

麻油麵線。


雖然很大盤沒錯 可是 我覺得有點乾 因為麻油味到沒有很香。所以有的時候 感覺吃到的只是一團麵線 平淡無奇
而且有點煮太久 太爛了

炒麵。

油亮亮的讓我感覺好像很好吃 可是我覺得味道不夠重,或許很適合吃清淡點的人 可是就我來說 我覺得沒有醬油的味道
也沒有什麼蠔油的味道
還蠻普通的



夜間。點亮了燈光 讓整個場區感覺更有生命力,好像是點燃許多希望的感覺
偶爾來這邊用餐 真的感覺很舒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