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買麵。老板娘跟她老公 都是已經上了年紀的老人家

看著她老公 用他緩慢的移動  駝著已經不能在鴕的背  緩慢到已經不能在緩慢的腳步

眼皮都要打不開 收著碗盤 在回到位置上坐好 緊閉著嘴 不多說一句話

已經10點多了夫妻倆還在外面工作

我不禁自己問自己  到底他們到了這年紀 還有沒有夢想?

每次,我看到老人家 不管是住在安養院,或者是 在市場賣菜 或是在路邊撿破銅爛鐵 還是在家裡開心看電視的

我都會想著...他們 還在往某方面自己的夢想前進嗎?

還是 

都只是在等著某個時刻的來臨?

年輕的我們,就算遇到再多的困難 至少我們都還有年輕力壯的身體 可以去改變其他的道路

但是

這些老人家 有的卻是已經經不起一點刺激的了!


我不知道耶!!!!!!

或許等我老了

我就會印證這件事情了

到時候 我就會知道 我老了 是為了什麼在活下去

希望我到老了 還可以保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