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跟我家的小孩子們一起去看了帕納大師的奇幻冒險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其實一開始我想看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卡司很強大。甚至這次我連上網先去搜尋一下幕後特輯 OR一些資料 我就去了
而且
這是Heath Ledger過世前拍的最後一部片。所以我更覺得應該要去看一下!
畢竟它是我ㄧ個還蠻喜歡的演員。突然的驟逝 真的讓我有點手足無措! 因為才正看完他演出的The Dark knight

而且這部片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在於收入最後都會給Heath的女兒!

其實看預告片。會以為這一個故事應該是發生在中古世紀之類的。就我認為是這個樣子啦!
但是當我看到這是一布現代片時 其實我有小小小的傻眼 哈
不過 片頭剛開始 真的是很可愛。小小的馬戲團 帶出了一些趣味的感覺 
我以為 Doctor Parnassus  可能是返老還童 變回年輕時候 所以是Heath來演出 哈
結果根本跟我想的是南轅北轍

Doctor Parnassus 年輕時是一位僧侶。他們必須要不斷的唸著故事 來維持世界的運轉
這時候惡魔出現 和Parnassus賭了一把
讓他可以獲得永生
但是等到Parnassus獲得永生後 遇到喜歡的女孩 但是 自己面容已經蒼老。因此他又跟惡魔打了個賭
就是把自己的女兒在16歲時奉獻給惡魔!
到了女兒即將16歲時 他們又開了新賭局。就是 要是誰先可以蒐集到五個靈魂 那嚜.....誰就是贏家!

而至於Heath的腳色Tony 是個假慈善家 被人追殺! 所以就假裝失憶跟著他們這個馬戲團 一起開始了這趟旅程 

其實 Tony算是一個key man

由於拍到一半的時候 Heath的過世 所以只好來改劇本 。 讓Tony以四種不同面容出現
讓我覺得很感動的是。當時都有戲約再身上的這三大巨星,都願意一起來配合演出!
真的是為Heath的最後演藝生涯 畫上最好的句點!

其實這部片的寓意很深。只是剛看的時候 由於是抱著要看搞笑劇情 ((我以為是像巧克力冒險工廠那樣的一部片))
所以其實看的是比較沒有去思考
等到離開放映廳,自己仔細想想這部片要告訴我們的意思之後 真的覺得 好好看

不過這是我自己做的結論啦 當然也不知道到底是對還錯

我覺得 在我們自己心中,永遠都有天使與魔鬼的存在。
即是對與錯的抉擇。
看到最後 你會發現其實這部片根本就沒有魔鬼這種東西真實的存在著 其實都是Parnassus自己想像出來的
魔鬼跟光明都住在我們心中,但是我們自己都有一種好賭的心態存在
僥倖也好
認為自己永遠會幸運也好
我們永遠都搞不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隨著慾望越來越多 想要的 也就越來越多
因此看不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Parnassus就是如此!

但是最後。他卻放自己的女兒自由,不再囚禁著她!
不在將自己的慾望加諸在他的身上

而Tony則是最後扮演關鍵腳色,他在試圖告訴Parnassus 不要掉進魔鬼的控制中,但是 他失敗了 所以他死了 

這部片裡面 唯二沒有被誘惑走的 就是侏儒 Percy +Anton 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 所以可以貫徹一直走下去 

Lily Cole 真的好美。長的好像洋娃娃 第一次看她演戲 感覺真的是很不錯!
可以甜美 也可以凶悍 雖然我覺得它的臉還是演漂亮女孩比較適合 !

Johnny真的好帥氣呀 超愛他的啦
Jude 最近的好感度也持續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