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Rc98cb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有好的工具來做搭配,切菜當然也要有好幫手囉!

過去或許是受到阿公阿嬤傳統的影響,我總是認為只要有一個平台,能切就好!

但是當自己開始會烹調之後,一塊好的砧板、實用、好用的砧板真的超級重要

趁著除舊佈新之際,對於砧板我也挑選到我很喜歡的砧板,對於平常我切菜、寫文擺盤來說都相當實用的砧板

 

店名:闔樂泰-高密度不吸水木纖維砧板

官網:https://www.tvshopping.tw/

更多商品介紹:https://www.tvshopping.tw/v2/activity/15244

 

這次我一網打盡三個尺寸,讓我在備菜、擺盤時候更快速又美觀

尺寸上分別是:S-直徑20公分、L-直徑30公分、XL-直徑36公分

三種尺寸,分別都有不同的作用!

S-直徑20公分:https://bit.ly/3Hl3VjW

L-直徑30公分:https://bit.ly/3sHEgOy

XL-直徑36公分:https://bit.ly/3Jq0ryB

 

DSC_5099.JPG

以我平常的習慣會分:生食砧板、熟食砧板,或是肉、菜分開切,至於多買一個S尺寸則是用來擺盤OK、切水果也可以,甚至拿來做隔熱墊也很適宜!

本身GOLD LIFE高密度不吸水木纖維砧板是經過多項專業檢驗,天然無毒可以安心使用的木砧板

而且這次還推出新造型團圓款,搭配即將而來的新年,除了意味一切圓滿之外,更是有著家家戶戶都團圓的概念

 

我婆婆本身就是非常喜歡用木砧板的人!但是傳統的木砧板總是又重、又難洗

我個人是非常的不喜歡使用!當然,我也買過知名品牌的砧板,好用!但是對於我擺盤、當隔熱墊來使用的作用就可以說是0

因此,我才會特別選用GOLD LIFE的木砧板,根本就是打造我的生活質感美學阿

 DSC_5100.JPG

本身闔樂泰就是百貨公司的知名品牌,專門銷售生活中的好東西,讓我們生活不僅便利更是有質感

長達29年的銷售經驗,讓許多主婦們只信任闔樂泰的品牌好物

現在闔樂泰也跟上大家流行的腳步,只要下載闔樂泰的APP,就送兩百元折價券,買起來更超值

DSC_5101.JPG

以美國原產森林木纖維為打造,它的專業檢驗證書都可以在官方網站看的到

是經由美國原產原木纖維FSC合法認證、經全國公證通過28天專業檢測,無黴菌生長、同時經全國公證通過15天專業實驗檢測,有效抗菌的砧板

還有德國LFGB標準的食品級檢測

讓我這種事事講究證據資料的人更加喜歡

 

不知道大家挑選砧板的重點什麼 ?

我的重點是:好看、止滑、輕量、不輕易發霉、耐熱,重點要速乾不吸水

傳統的木砧板如我前面所說非常厚重!而且超吸水!不放在窗邊曬它個一整晚都不會乾,有的人認為這樣代表它有毛細孔很好啊?!

但是你有想過細菌也就這樣子孳生出來嗎?

而且缺乏止滑墊,底下儘管墊了7749塊抹布它還是一剁它就滑

這也就是為什麼必推高密度不吸水木纖維砧板的原因

DSC_5899.JPG

原木色真的好美!它屬於正反兩面都可以使用的砧板,可以區分生食與熟食

本身耐熱程度高達176度,生食熟食都可以使用!滾燙的熱湯端出來也不怕影響砧板

夫妻感情維持的三大家電之一的洗碗機也可以清洗使用

 DSC_5900.JPG

非常的輕薄,以美國原木高溫壓縮到0.6公分的高度!大概比厚切洋芋片再厚一點點

因為高溫壓縮,所以砧板的密度非常高而且沒有毛孔,不怕水流滲進去造成發霉的問題

DSC_5902.JPG

整塊砧板不僅有著安全防滑墊,還具備防溢導水溝槽,即使食材有出水,也不會一下子滲到工作平台上,會先集中於溝槽之內

  DSC_5901.JPG

具有掛孔設計,不論是在晾曬的時候可以掛勾,平常也非常好收納

 DSC_5904.JPG

由於它非常的輕盈,所以即使掛在冰箱旁的吸盤掛架上也不會影響吸盤

DSC_5907.JPG

輕薄又不占空間

頓時還以為是家裡的裝置美學呢

 DSC_5905.JPG

其實闔樂泰還有美國原木不吸水砧板架可以做整組的搭配

不過此回我並沒有購買!再利用APP送的兩百元來購買好了(笑)

 DSC_5908.JPG

現在,我就一一來分享我平常怎麼做使用吧!

XL大面積的我會拿來做切菜使用!L做肉食的切塊,而S則以擺盤或是隔熱墊做使用!

當然較小的水果我也可以使用S SIZE來做搭配

DSC_5910.JPG

有的青菜會自帶水分,因此高密度不吸水木纖維砧板它的不吸水重點就成為我的一大利器!

可以有效的防霉、抗菌,避免小孩即使在家用餐也不能躲過大腸桿菌的侵襲

DSC_5921.JPG

而且不會留下顏色、不會留下味道,相當令人安心

原木材質也不會傷害刀子本身!大塊的砧板在備料上,也可以一次放妥放好所需的食材,不必另外取盤子

DSC_5913.JPG

像我們平常切生肉的時候,比起熟肉來說相對的比較難切,更能審視是否真的防滑~

事實證明,真的是如此

DSC_5914.JPG

與桌面因為有著防滑墊的設計,因此有一定的高度

桌面上的味道、殘渣也不會太影響到砧板本身

 DSC_5909.JPG

事先備料雞腿排,不必擔心血水會吸附在砧板上

更不用擔心染色的問題以及味道殘留

DSC_5915.JPG

切剁都是相當便利好用!

瞬間把肉都處理好了

DSC_5917.JPG  

因為實屬原木的材質,面對到金屬刀鋒來說,留下痕跡是正常的,因此不必太擔心

儘管產生刀痕,但是同樣也是不吸水、不吸味道的喔

 DSC_5911.JPG    

S大小今天被我拿來當成甜點擺盤使用

當大家食用完晚餐之後的點心,搭配上高密度不吸水木纖維砧板來使用,是不是加倍高質感?!

DSC_5924.JPG  

平常清潔不需要特別保養,就是中性清潔劑搭配上清水做清洗就可以了

如我前面有說,有洗碗機也可以搭配使用喔

DSC_5919.JPG 

育兒的路上我有老公、外婆等等這些神隊友,在切菜、備菜上我有GOLD LIFE高密度不吸水木纖維砧板做使用

讓我的人生更為順暢,做起事情來更為流暢

跟大家做分享喔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