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589.JPG

能為家人煮上一餐,是一種幸福感的展現;也許是食物傳達出來的感情,也許是食材之間潛藏著的涵義,這都是凝聚家的一大重點

而之前我曾經有分享過鼎藏的冬季黑松露蜂蜜,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

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鼎藏的商品,於是這次我想要分享的是我每天做菜都會用到的:冬季黑松露橄欖油

 

品名:鼎藏冬季黑松露橄欖油

官網:https://www.muchoyami.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uchoyamii

DSC_9574.JPG

鼎藏意思為頂級收藏,只收藏最頂級的給最值得珍惜的人

因此,鼎藏嚴選著澳洲佩里戈爾的黑松露製作出一種種值得細細品嚐的商品

今天要分享的冬季黑松露橄欖油就是其中一個品項

DSC_9577.JPG

在我們家,不論是娘家還是婆家在製作餐點的時候,其實我都是喜歡使用橄欖油的

特別是有了小孩之後,查詢了許多資訊發現橄欖油其實對小朋友來說是很不錯的

尤其小花生前陣子有便秘的問題,說也巧合,那陣子恰好是家裡的橄欖油用完,我尚未補充!結果使用婆婆的油品,反而造成了小花生便秘!

結果一使用橄欖油之後,順暢無比啊!(笑)

身邊許多媽媽朋友們也都接收了我這一招橄欖油招,真的是對家裡有小朋友的人來說超有用!

IMG_1342.JPG

但是橄欖油也非隨便挑選,特別要挑選100%特級初榨橄欖油才是對的!

鼎藏,當然也是使用100%特級初榨橄欖油與稀少的冬季黑松露做結合

IMG_1343.JPG

你會發現它的油色非常透亮但是帶有著濃醇感

其中黑黑的載浮載沉者為冬季黑松露

黑松露不必多,品質優良以及味道香醇比較重要

IMG_1346.JPG

松露、魚子醬以及鵝肝被列為世界三大珍饈;而佩里戈爾黑松露又是松露界的翹楚

又以每年六七月澳洲冬季黑松露的味道來的更受青睞

不僅需要非常嚴格的生長環境之外,對於保存它的氣味也是一門學問

IMG_1339.JPG

為了將平常賞味期只有最長兩週的冬季黑松露可以延長它的賞味期,因此鼎藏致力於推廣各種商品,將香氣存留其中

IMG_1345.JPG

透過背後的標籤你會發現這一瓶真的是來自澳洲的冬季黑松露橄欖油,雖然一瓶價格不斐,但是我必須說它真材實料又非常好用

很多人會拿來製作生菜沙拉、義大利麵等等,而我今天就要分享幾道我們家常料理,來跟大家分享

DSC_9575.JPG

很多人會好奇橄欖油可以熱油煎嗎?

其實一般我煮食物鮮少是大火快炒,多數是慢火出細工

所以溫度的部分,會是橄欖油可以接受的溫度

DSC_9579.JPG

平常香煎干貝我會使用奶油,但是這一回我使用鼎藏冬季黑松露橄欖油來進行油煎

我必須說油煎之中,陣陣的黑松露撲鼻香而來

不僅結合著干貝的鮮甜味道,也讓干貝本身更豐富了滋味

DSC_9581.JPG

清炒麵條的時候,不想要加上過多的調味,這時候鼎藏冬季黑松露橄欖油就是非常堪用!

細緻的麵條除了麵粉香氣,它所可以吸附的莫過於就是醬汁或者是油脂

想要家人吃得健康、美味,我選用冬季黑松露橄欖油

DSC_9582.JPG

很多人會好奇我這樣用量不會太大嗎?我不敢說不會!但是願意給家人吃好的、在我能力範圍內的,我都非常樂意

不瞞大家說這一桌除了湯之外,其他都是以冬季黑松露橄欖油下去拌炒而成

DSC_9585.JPG

一直以來都很想做出清炒滋味的我,使用了鼎藏冬季黑松露橄欖油不必多加調味,麵條之中就飄出那黑松露的香氣

才剛端上桌,鼻子很靈的我老媽立刻說這有黑松露對吧!

DSC_9584.JPG

蝦子與冬季黑松露橄欖油迸出來的火花,讓蝦味更加有層次!干貝亦是

DSC_9600.JPG

而若平常上桌一段時間,擔心麵條過乾,可以再適時增加一點冬季黑松露橄欖油下去

好的橄欖油是可以直接品嚐,不需加熱烹調

鼎藏冬季黑松露橄欖油就是可以直接品嚐

DSC_9602.JPG

不僅讓麵條吃起來更為滑順,味道也更為厚實

DSC_9601.JPG

搭配上鴨胸,讓我感覺更有法式風味感

DSC_9603.JPG

鴨胸本身的香甜脆口感,佐上了冬季黑松露橄欖油後,風味更豐富且充滿層次

我喜歡它的黑松露味道來的清香,橄欖油本身不會有一股油耗味,反而是一種緊緊包覆食物本身好滋味的一種包覆感,更為順口

IMG_1348.JPG

就連在婆家做菜,我也使用冬季黑松露橄欖油

所謂用量,我必須說一點點就蠻夠用的,畢竟我不是大火快炒類型!

IMG_1349.JPG

我喜歡透過加熱的時候,那空氣中瀰漫著黑松露的香氣感!不僅讓人食指大動,更是心曠神怡

IMG_1352.JPG

用來香煎牛肉也非常適合

以我之前在大賣場購買黑松露,再來香煎牛肉,我必須說牛肉不僅沒有把那松露的風味吸收進去,反而會造成牛肉會有一點燒焦感

但是透過冬季黑松露橄欖油的方式去做烹調,不僅牛肉保有著它的鮮美滋味,同時也將黑松露的味道徹底吸收於其中

更加美味

IMG_1361.JPG

油色更香!

IMG_1355.JPG

川燙水煮好的青菜,也可以加入冬季黑松露橄欖油去做調理,超有風味的!

我認為比起拌醬汁來說,拌上這冬季黑松露橄欖油更加健康、更加美味

IMG_1354.JPG

不誇張,就連小花生都超級愛吃這樣的蔬菜呈現方式!

IMG_1359.JPG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願意一而再再而三地分享鼎藏冬季黑松露系列的商品

說真的,我並不是有錢人,我只是一個願意奉獻給家人最好的東西的一位媽媽、一位老婆、一位女兒

只有看到家人吃到好吃的食物、好的食材露出的那種笑顏,我就知道再辛苦都值得了

同時,也真是感謝鼎藏有這麼優秀的產品,可以讓我們家裡的餐桌儘管簡單,卻是非常有質感層次

 

DSC_9588.JPG

很多的食安問題都是來自於油品,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這一瓶冬季黑松露橄欖油!

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