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ietAo  

霧台。是一個令人相當流連忘返的地方!第一次踏入這裡,宛如進入另外一個與世無爭的地方,它不僅保留著許多原住民的傳統文化,環山繚繞的美景,更是讓人心境寬闊放鬆!

心境一鬆了,肚子也餓了!初次來到霧台,除了跟著在地人吃喝之外,同時也利用手機APP「今天吃什麼」請餐飲國家隊來替我做解答!

於是跟著餐飲國家隊的腳步,我們來到了在霧台已經經營幾十年的冒煙屋來品嘗在地好料理!

DSC_2462.JPG

店名:冒煙屋風味餐廳

地址:屏東縣霧台村神山巷3鄰38號

電話:08-7902655 0975766245

營業時間:11:00 ~20:00

 

位於霧台神山部落的冒煙屋相當的便利,本身備有非常廣大的停車場可供用餐的人停車,同時也有提供露營、民宿!

DSC_2459.JPG

民宿跟露營的價格,可以再另詢冒煙屋!這天帶著家人一起來到冒煙屋聚餐,覺得這邊真的很值得推薦

DSC_2460.JPG

在冒煙屋,不僅提供美味的餐點,同時也會進行一些傳統DIY的課程可以讓旅客以及團體等等來進行手作,藉由手作來更認識魯凱族文化!

DSC_2450.JPG

踏訪的這天就見到學生團體正在進行串珠的活動!本身冒煙屋與它對面的琉璃工坊進行合作,琉璃工坊自己進行燒製琉璃,這個需要非常熟稔的技術以及細心,才能將一顆顆美麗的琉璃珠給呈現出來!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具有文化意義的事情!

由於這次造訪時間較晚,因此我希望自己在下次造訪霧台的時候,可以停住腳步,利用更多的手作以及踏尋的機會來更認識霧台

至於今天,我們就利用美食先來認識冒煙屋吧!

DSC_2451.JPG

本身冒煙屋的視野非常寬廣,可惜就是今天有點下雨!天氣不是太好,不然群山繚繞的感覺一定很舒服

DSC_2452.JPG DSC_2453.JPG DSC_2455.JPG

冒煙屋的座位都以戶外為主;在霧台,不需要冷氣的吹拂,感受著自然風,格外的舒適!

不過接近傍晚的時候,蚊子開始跑出來,大家要做好防蚊措施;冒煙屋也相當的貼心,為每桌準備好蚊香驅蚊

DSC_2465.JPG

正在感受冒煙屋的種種美的時候,被我看到了這張桌子!非常的具有特色,原住民的圖騰細緻豐富,深深覺得這是一個藝術品

DSC_2457.JPG

本身必須說冒煙屋的價格真的很平易近人!以高山價格來說,我覺得很便宜,許多高山美食會因為地處偏僻,而抬高價格,但冒煙屋卻依然堅持著高CP值,同時兼具健康好吃的心,提供眾多餐點

DSC_2464.JPG

若是想吃桶仔雞的人,記得要提早預約!

DSC_2514.JPG

花草茶。250元

不使用市售茶包來提供花草茶,而是以園區內自種自沖的方式,提供一種無菜單的花草茶!沒有農藥的殘留,只有香氣的留存;喝起來相當的清新自然,本身可以進行回沖,是感受大自然風味的最佳飲品

DSC_2490.JPG

清炒野菜。180元

起初我以為是川七,其實它不是!吃起來有點像枸杞葉的感覺~口感帶有點細緻卻綿密,炒得相當入味且美味

DSC_2497.JPG

刺蔥煎蛋。120元

相信來到三地門以及霧台,大家最熟悉的莫過於就是刺蔥!在冒煙屋本身也有自己種植刺蔥,當然這小盆栽它尚未長大,但倒也是一種生態教育!

DSC_2499.JPG

刺蔥之所以為刺蔥,主要是它的葉子呈現一片片帶有刺刺的感覺;當然,不會像玫瑰一樣會刺傷,但是就是有那種形狀形體的呈現

 DSC_2496.JPG  

刺蔥煎蛋本身非常的厚實,而且將刺蔥的香氣與蛋香彼此結合,吃起來特別順口;刺蔥本身的營養價值也極高,因此入菜不僅增添香氣,同時也是對身體有益!

在冒煙屋,以自然風味的呈現,調味並不會過重!相當適合全家人一起用餐

 DSC_2504.JPG

蔥爆山豬肉。250元

相當推薦這一道!非常夠味而且涮嘴,炒的香氣非常充足,令人回味。

以洋蔥跟青蔥作為主要爆香的重點,搭配上鮮嫩帶有彈性的山豬肉一起拌炒,洋蔥的香甜、青蔥的清香以及山豬肉的口感,鹹香之中帶有著無法抵擋的好吃

基本上旁邊放置的胡椒鹽,我個人覺得相當的夠味,不需要另外沾;當然,這是個人口味啦

DSC_2507.JPG 

切的大小剛剛好的山豬肉,瘦肉的部分吃起來並不乾柴,反而彈性極佳;而肥肉的部分則帶有Q彈口感

那香氣十足的滋味,至今透過螢幕,仍然嘴巴中感受著陣陣香氣

DSC_2470.JPG

涼拌山豬皮。200元

對!自稱為美食部落客的我,居然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涼拌山豬皮~對於冒煙屋,真的是相見恨晚!

本身以涼拌的方式作為呈現,涼拌就是非常看功夫了,是否可以將醬汁的味道與食物彼此作結合,真的是一大重點

DSC_2472.JPG

本身以多樣食蔬作為搭配,辛香料作為調味,吃起來真的是相當夠味帶點微辣的涮嘴

那吃起來鹹香適中,非常爽口的呈現,讓我無法停下我的筷子~非常的開胃並且著迷

DSC_2476.JPG

輕薄透亮的山豬皮滿滿的盡是香味,但雖然透薄,可是卻帶有著香脆的口感,這才是最令我驚豔的地方

 

DSC_2487.JPG

涼拌檳榔花。200元

這倒也不我第一次吃檳榔花,但是過去我幾乎是吃到炒過的,如此爽口豐富滋味的涼拌檳榔花倒是少吃!

配色相當的豐富,正所謂吃飯也要吃得賞心悅目,就是這麼一回事!

利用色彩的變化,促進了我的食慾!

DSC_2486.JPG 

若是天氣較為炎熱來霧台冒煙屋的時候,其實點上涼拌的檳榔花是相當美味爽口的,相當的開胃

   DSC_2493.JPG

檳榔花本身吃起來不僅帶有滑溜的口感,同時也相當的水脆;搭配上甜椒的香氣,增添了不少層次感

 

DSC_2478.JPG

香茅養生雞湯。480元

這個雞湯真的不能不點!絕對要喝~而且喝了一定會上癮!

料多味美又豐富,真的是超高CP值,尤其蔬菜都是山上蔬果,吃起來格外香甜

DSC_2482.JPG

以新鮮的蘿蔔搭配玉米以及南瓜,多種熬湯重點置於其中,更增添湯頭的香甜滋味!像我們打包回家,再經過加熱,儘管南瓜融化了,但是它的滋味將湯頭變得更加香甜

重點:完全不膩!無添加的湯頭,讓人喝起來並不會有負擔

DSC_2479.JPG

鮮嫩的雞肉不乾澀,反將湯汁鎖在其中,非常鮮嫩

DSC_2483.JPG

冒煙屋告知我們若是回家要再進行加熱,這重點的湯包千萬別取出丟掉~因為它是香氣的最主要來源!以天然的花草做為主要香氣來源,加入熬湯的行列,造就鮮美的湯頭;

這也就是冒煙屋的初衷:利用最簡單、取自大自然的食材,提供最不簡單的美味給客人。

 

或許就是這樣,讓我對冒煙屋更加著迷!

同時也透過冒煙屋主人的介紹,對於霧台有更深的一點認識;但其實認識一個地方不僅僅是當個過客,下回,我想停下腳步,在霧台住一夜,從頭到尾感受一下這邊的文化以及更多美食。

但,同時也別忘了到冒煙屋來品嘗更多料理喔!

 

想知道哪裡好玩好吃?千萬別忘了下載 #今天吃什麼 ,不管你是哪一牌手機,通通可以提供下載喔!

#今天吃什麼APP:https://todayeatwhat.tw/

■ Android :https://bit.ly/2kvL0OS

■ iOS : https://apple.co/2lN78nZ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