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rryPiece咖哩譬飾.png

「我正走在我喜歡的道路上,那你呢?」

「我正走在往朋友家的路上,那你呢?」

「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那你呢?」

只要一旦來過咖哩譬飾Curry Piece,就會被它的美味以及特色吸引住了!

我想或許也是這樣,所以「今天吃什麼」餐飲國家隊才會引領著我們來到這邊,感受著屬於這個朋友家一樣的地方!

DSC_1847.JPG

第一次來,走過路過一定錯過,它就是『咖哩譬飾』,如此精巧帶有特色的小店,讓人非常想要一探究竟

 

店名:咖哩譬飾 Curry Piece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三民路181號

電話:07-3539378

營業時間:禮拜日 ~ 禮拜四 11:00 - 21:00  禮拜五~禮拜六 11:00 -22:00  禮拜一公休&不定期公休(請看店家粉專)

粉絲專頁:咖哩譬飾 Curry Piece

 

DSC_1710.JPG

它是一家賣咖哩的店,它也是一家賣日式炸物的店,同時它更是一家三五好友可以小聚的店!不騙你,真的就是三五好友!

DSC_1716.JPG

不大間的室內店面,Only 8個座位,所以我才會說是三五好友(3+5=8)

但是就是讓你備感溫馨!甚至...如果你有很嚴重尷尬癌的人,我其實勸你可以用外帶!因為這裡的老闆超愛聊天...絕對不僅僅讓你低頭吃咖哩而已!

DSC_1699.JPG

貼心的備有一架可以掛衣服!

DSC_1689.JPG

店內除了滿滿的老闆帥氣照片之外....剩下的就是滿滿的子瑜了!

所以說,如果是要來跟老闆聊子瑜,老闆也是會很樂意的!但是就要看一下老闆娘的眼神(笑)

DSC_1690.JPG

之所以會說也是一條走在回家的道路上其實是因為才開業短短的時間,就吸引許多日本人慕名而來!徹徹底底在這邊感受到家的感覺

或許是店面小小的跟在日本的感覺很像;也可能是老闆的親切和善讓他們愛上這裡!更有可能是因為美味的食物,讓他們暖胃的同時也暖了心!

總之,店內只有八個座位、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備有插座、想看電視可以自己拿著遙控器轉!還有超愛聊天的店家~就是這家店的特色

/tmp/phpdwBXDQ/tmp/phpmbjpAL

菜單相當的有特色,上面除了菜名、價格之外,還有老闆想要跟你說的話!

/tmp/phpeKDFNV

想來杯沁涼的也可以!

DSC_1692.JPGDSC_1696.JPG

剩下沒說的,就請看店內帶有手寫溫度的小白板!吃了之後,我一直稱讚好想再來!店家非常有趣的一直告訴我:請不要太期待,這樣才不會有傷害

請原諒我今天真的有點HIGH,因為這就是一家會讓人家心情很好,感受到很HIGH的店

DSC_1826.JPG

滿滿的餐點,我.要.開.動.囉!

 

DSC_1724.JPG

綜合炸物。白闆價(白問老闆的價格)

備註:阿價格就一樣累加嘛!好啦,便宜個五塊,你覺得如何?老闆說的喔!以上言論,尖尼不負責!

內容物有:可樂餅、炸蝦、炸牡蠣、奶油松葉蟹可樂餅、炸雞、炸鮭魚

沒錯,就是你菜單上面看的到的東西通通來一份!這就是所謂的:炸物拼盤

DSC_1731.JPG

有附上沾醬但是我覺得不用太去沾,但是沒沾不知道老闆會不會傷心!總之大家就自己斟酌口味!

正所謂各人造業各人擔,個人口味自己沾;就是這麼一回事!

DSC_1723.JPG

我覺得這個拼盤很值得點,因為你也不用猶豫要吃什麼炸物好!但是前提是要吃得完,吃不完可以打包,因為咖哩譬飾的炸物即使冷掉吃起來也不會有一股油味,反而有另外一種風味。

炸蝦酥脆的外皮之下可以吃的到鮮脆的蝦肉;平常不吃可樂餅的我,居然被征服了那股綿密;炸牡蠣的鮮美滋味,完全讓我想要再來好幾顆!;奶油松葉蟹可樂餅不吃我覺得很對不起我自己!

最後就是北海道炸鮭魚,完整地把魚肉的細緻鎖在麵衣之下;單吃可以吃的到鮭魚細緻的口感以及香氣,沾著一種神祕的醬汁吃,保證會讓你回味!

想知道是什麼醬汁,跟我繼續看下去;沒有提到炸雞,等等在咖哩的時候再來說。

DSC_1802.JPG

碰運氣炸雞皮。50元

不用聽星座運勢,來一趟咖哩譬飾就知道你今天運氣好不好!?

運氣如果好吃的到,吃不好就改天再看看;老闆今天沒有買到喜歡ok的雞皮,今天整天都沒有!千萬不要笑著臉來,臭著臉走!因為這是給你一個機會下次再來。

DSC_1798.JPG

看來我今天運氣非常好,點到雞皮,真的是太美妙了!

我就是雞皮控,沒有雞皮就活不下去,沒有雞皮就睡不著覺的雞皮癡雞皮狂;或許就是這股信念,讓我今天就遇見雞皮。

非.常.酥.脆

DSC_1799.JPG

吃起來像餅乾一樣酥脆,卻非常的扎實;炸過的香氣,其實讓我吃再多都嫌不夠!但限量總是殘酷的,再多的錢都買不到下一份。

老闆來跟我說可以沾著旁邊的楓糖吃會更美味;啊!我已經吃完了啊....

所以我就把它拿來沾著炸鮭魚吃,超好吃!

主要是咖哩譬飾的楓糖一點也不甜膩,是一種楓糖的香味而不膩口,只流進你我心裏的香甜

DSC_1759.JPG

野菜雞肉湯。170元

咖哩譬飾的湯厲害在哪裡?真材實料不夠看,倒入清酒去將湯頭的滋味提升到最高才是重點!

才剛端上桌,就已經聞到陣陣的香氣

DSC_1767.JPG

喝了一口湯,你會發現是一種熟悉又說不出來的香味。鹹香中帶有一種稠稠的感覺,喝來是一種飽足、同時也是一種滿足!

好似有一點香料味、好似有一點像科學麵的粉包胡椒味,總之不論什麼,就是好喝就對了

DSC_1773.JPG

滿滿的新鮮蔬菜以及鮮嫩的雞肉都可以看的見、吃的到;說真的,其實喝上這一碗豐富的湯就已經飽足,但美食當前,再小的胃也要使用放大燈才是!

那湯口感的稠感,原來是來自於秋葵的本身,將蔬菜的精華都在湯汁中熬煮,卻同時也鎖住了蔬菜本身的脆口

DSC_1775.JPG

雙主餐炸雞咖哩飯。220元

別懷疑,這是雙主餐!同時讓你擁有溫體豬肉搭配上酥脆炸雞,一盤咖哩,雙重滿足。

咖哩之中加了紅蘿蔔、新鮮番茄以及馬鈴薯,若是有不喜歡的可以事先告知店家;咖哩每天都是新鮮現煮,因為咖哩譬飾希望客人吃到的都是最新鮮的口味口感。

DSC_1777.JPG

所以你會發現它們的蔬菜還帶有著玉米筍以及櫛瓜!非常清爽

咖哩本身相當夠味,而將馬鈴薯以及紅蘿蔔、番茄等等的精華都已經煮入咖哩之中,真的風味十分香濃

吃一口,停不下湯匙!吃兩口不如趕快再吃第三口,就這樣...默默地...咖哩被完食

梅花豬肉以切丁的方式呈現,非常彈牙

DSC_1780.JPG

咖哩譬飾通常只有老闆跟老闆娘,若是遇到他們的可愛妹妹,那真的是太幸運了!但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因為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炸物是從冰箱中拿出來到點餐後才酥炸,因此請耐心等候!

那炸雞的雞肉吃起來有夠鮮嫩的!

外皮帶有著脆脆的口感,薄薄的卻不輸給單點雞皮的脆感

DSC_1846.JPG

肉質鮮嫩多汁!儘管我拍照拍了一陣子,也完全不會油膩或是軟掉,真的很值得一嚐。

DSC_1790.JPG 

奶油酒蒸蛤蜊雞肉烏龍湯麵。240元

滿滿的,真的就是滿滿的!上桌的時候就聞到陣陣的麻油香氣撲鼻而來,是冬令進補最佳良伴:麻油

麻油的香氣很甘醇,喝起來味道十足但是卻不膩!主因還是因為其中添加了清酒!

清酒將蛤蜊的鮮味都提出,並且以奶油去中和溫潤了湯頭,讓湯頭喝起來帶有單純卻夠味的香氣

DSC_1795.JPG

雞肉非常的鮮嫩,搭配上湯汁的鮮甜,十分清爽

而其中的烏龍麵使用讚岐烏龍麵,儘管浸泡過了湯汁,卻依然不軟爛,反而爽口

DSC_1797.JPG

蛤蜊飽滿又大顆,它的鮮甜滋味都融入湯頭之中

DSC_1809.JPG

愛知赤味增梅花豚咖哩。205元

這碗麵有分為有辣205元,沒辣200元;使用者付費的道理十分明顯!有吃者當然也要付費囉~

看那配色以及豐富度,讓人不禁肚子咕嚕咕嚕叫

DSC_1807.JPG

都是使用新鮮的蔬菜去做搭配,嫩口彈牙的梅花豬肉作為主菜!但這碗麵的主角似乎是赤味增,吃起來帶點香辣卻也十分涮嘴

與咖哩充分的調和在一起,每一口盡是濃濃的咖哩之中帶有一種層次感的香氣

DSC_1829.JPG

最喜歡它的麵條使用讚岐烏龍麵,吃起來真的很滑嫩又順口!

DSC_1817.JPG

這時候搭配一杯沁涼的芒果氣泡飲恰恰好    

DSC_1818.JPG

芒果氣泡飲。80元

飲料相當的大杯,店家特別引進了昂貴的氣泡機來做氣泡飲,每一口喝起來都有香甜的芒果香氣;也因為氣泡飲的關係,所以相對的不是這麼死甜

DSC_1821.JPG

夠沁涼的滋味,讓不喝酒的人也能獲得一杯來自咖哩譬飾的美味飲品

DSC_1755.JPG

角嗨Highball。120元

屬於微醺型的酒類飲品!是以威士忌加上氣泡水而成,當然它也是有酒精成分,但是是比較低%數

夠冰涼的角嗨,真的很順口;並不會有單喝威士忌那般較為嗆辣的口感

 

DSC_1750.JPG

生啤酒。120元

來到這邊不喝一杯啤酒怎麼可以!但是千萬要記得不要酒駕喔~一定要安全的找人代駕、或是搭車。

畢竟來到咖哩譬飾,有著滿滿的炸物,不來一杯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那就狂吃咖哩飯好了~)

DSC_1735.JPG

咖哩譬飾特別使用凍杯來裝生啤酒!凍杯我目前在台灣鮮少看見,大部分都是以冰杯為主;僅有之前去日本的時候有見到過

凍杯相對的就為漂亮而且更順口

DSC_1737.JPG

看著杯身慢慢的變化,也是一種享受一種藝術!

生啤酒本身就是較為順口類型的啤酒,搭配上凍杯,可以說是順口度更upup

DSC_1741.JPG

言談之中也知道,原來在咖哩譬飾他們在清洗餐具的時候,還會將油膩的跟不油的分開清洗!

如此耗工用心,讓大家吃得更安心!

 

其實來到咖哩譬飾你不覺得是到一個餐廳吃飯;而比較像是一個很善於聊天的朋友家。我們分享的不僅僅是食物上面的交流,認真的/不認真的都能好好地暢談!

老闆說他喜歡跟客人有近距離的聊天感,也就是因為這樣他才以八人座位為主;不僅食物料理準備上可以照顧到大家,同時也能與每個客人都好好聊天。

我很認同他的做法,儘管做生意是要賺錢,但是人跟人的相處更為重要!今天,我放下了我的手機,可是我沒有放下我的相機,因為我想要跟大家分享這一家好店。

這真的是一家不可多得的好朋友咖哩屋!

 

真的請大家要跟著 #今天吃什麼 餐飲國家隊一起去尋找美食啦!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