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 Splice Vintage European YouTube Thumbnail.png  

說到吃海鮮,一定要吃最新鮮!台灣依山傍海,擁有許多的天然資源,位處南台灣的我們,更是幸福滿點。

每回想要吃新鮮的海鮮時,一定會想到衝一波東港,品嘗當地最美味新鮮的海鮮料理,今天我就利用了手機APP『今天吃什麼?』跟著餐飲國家隊以及在地人推薦來到了東昇餐廳。

 

店名:東昇餐廳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66號

電話:08-8323112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 -21:00

 

DSC_0466.JPG

東港海鮮餐廳非常多,但是每個人喜歡的風味都不同;以我個人來說,我曾經非常排斥吃海產,甚至是跟家人到了海鮮餐廳是會大哭的那種情況。

或許是懼怕那種腥味,也許是烹調的方式不讓我滿意,所以說對於海鮮餐廳能夠擄獲我的心,是非常難得。

寬廣的環境之下,東昇餐廳也擁有非常大的停車場,所以小家庭聚餐到工商行號聚餐、婚喜活動也都非常適合。

DSC_0467.JPG

正所謂東港有三寶:黑鮪魚、櫻花蝦、雙糕潤。今天我來到東昇餐廳就品嘗到了其中兩寶!

DSC_0470.JPG

用餐環境非常的舒服,簡單卻又帶有氣派感;二樓也有包廂可以提供聚餐使用。

今天跟老公兩個人來用餐,東昇餐廳非常棒的就是有提供人數上的方式編製餐點;不論人多、人少都能來用餐,店家也都能給予適當的建議以及推薦餐點。

 DSC_0534.JPG

綜合生魚片。300元

來到東港不能錯過的就是最新鮮的生魚片;旗魚搭配鮪魚,切的厚實而且大塊,光是視覺效果就非常彭湃。

DSC_0494.JPG

旗魚吃起來很細緻,而且非常滑嫩。

 DSC_0566.JPG

 

鮪魚的部分我覺得它的香氣比旗魚多了一些,肉質吃起來的感覺很彈牙而且鮮嫩,非常涮嘴的好吃。

 DSC_0545.JPG

香滷黑鮪魚肚肉/魚腸。250元

東昇海鮮的特點就是它不浪費黑鮪魚的每個部位,都巧思的利用不同的烹煮方式,呈現給饕客們,讓饕客吃到都驚喜連連。

DSC_0496.JPG

陸地上的三層肉取用的是豬肉;而海中的三層肉,我稱它為黑鮪魚肚肉。油脂分布非常平均而且適中,肉質嫩口細緻,而油脂的部分則是帶有綿密彈牙感。重點!滷得夠味又涮嘴,對於像我這種本身對魚類有點排斥的情況下,也都停不下筷子,直呼好吃好吃。

 DSC_0502.JPG

魚腸相當的脆口而且滷汁的香甜滋味完全鎖進其中。

 

DSC_0485.JPG

雪花鰻膠。300元

這湯可為人氣必點!不僅非常漂亮具有創意,實際上更是好喝順口,若是所有的羹湯類都這麼好喝,我想我一定會超愛喝羹湯。

DSC_0505.JPG

雪白宛如雲朵般的是打的細緻發泡的蛋白,吃起來居然不是空洞的,而是滑溜有口感的。

DSC_0507.JPG

膠質超豐富的虎鰻膠,綿密之中帶有Q彈嫩口之姿,搭配上多種食蔬一起品嘗,層次感十足!

而且過去總認為羹湯會重口味搭配油膩,但是在東昇海鮮餐廳喝到的這湯品,可以說是清爽又順口!完全不油膩。

DSC_0508.JPG 

蚵仔麵線。120元

東昇海鮮的主食類挺多,不過大家人氣必點的就是蚵仔麵線以及櫻花蝦炒飯!這次特別跟老公兩種都點來品嘗看看,果真都有不同的美味呢!以份量來說,兩個人吃也相當的滿足又飽足。

DSC_0522.JPG 

新鮮的蚵仔飽滿又彈牙,沒有腥味,吃下去超順口。重點是數量不少呢!

DSC_0524.JPG

幾乎可以說是一口麵線就搭配上一顆蚵仔,好滿足!本身也沒有太多複雜的調味,簡單的鹹香味道,重點還是那蚵仔海鮮帶出來的鮮甜滋味。

DSC_0525.JPG 

麵線吃起來滑溜而且彈牙!即使冷掉也不會糊糊的或者是過乾偏硬,依然保有它的口感在;難怪是許多老饕必點菜色!

DSC_0568.JPG

櫻花蝦炒飯。120元

但是如果你是專業老饕,那我絕對要推薦你吃這一道!可以說東港第一家這樣炒櫻花蝦炒飯,也能說是東港櫻花蝦炒飯中的王者之王!吃過之後絕對會愛上,下次來了還會一點再點。

別看它的顏色看來單純,僅有白色米飯參雜著一小塊一小塊的蒜末,撒上幾尾櫻花蝦,自己覺得有點無趣!因為臥虎藏龍、箇中美味,吃了才知道!

 DSC_0571.JPG 

蒜香清香的散發在每一粒米飯之上,香而不嗆辣,香而不油膩!飯香扎扎實實的被提味出來,口中的清香除了蒜香還有那櫻花蝦的香氣!

櫻花蝦帶有著脆口的口感以及香氣,讓人一吃停不住湯匙。一直到離開餐廳,我還跟老公說給我再多櫻花蝦炒飯,我都能一網打盡。

 

 DSC_0531.JPG

 

酥炸那個魚/酥炸黑鮪魚。250元

記得今年有機會跟著工商聚會第一次來到東昇餐廳,當時一吃到這一道,真的是被震懾住也被迷住了!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炸魚肉啊!

完全不油膩的酥炸,僅保留住那酥香的口感,將魚肉的鮮甜完全鎖進其中,可謂為師傅的重點菜色!

 DSC_0547.JPG

細緻的黑鮪魚肉,儘管經過酥炸,裡面的魚肉依然細緻嫩口,吃的到那黑鮪魚的鮮甜滋味,與表面的胡椒鹹香彼此結合,更為涮嘴。

 DSC_0549.JPG

哪個魚?那個魚!哪個魚?那個魚!

那個魚也可以說是東港的特產之一!它的烹調方式很多,不過最讓人喜歡的莫過於是酥炸。酥炸之後外表酥脆而裡面呈現軟綿,甚至若是有膠質的時候還有一點彈牙。

簡單好好吃!

DSC_0551.JPG

處女蟳。秤重,這一隻約莫650元

由於處女蟳的產季是有季節性的,所以說它的訂價乃是屬於時價,也需要秤重!不過許多人都擔心會被亂計費,來到東昇餐廳,可以事先詢問,店家都是非常公正公開的計價唷!

好吃新鮮的處女蟳不需要有太多的調味、或是複雜的烹調方式,只需要簡單的清蒸、保留原味就相當美味!

DSC_0553.JPG

看那蟹肉細緻扎實,富含豐富的蟹黃,吃起來非常鮮甜而且口感超嫩!

完全沒有腥味,很好吃。

 DSC_0562.JPG  

正所謂吮指的美味,我在這處女蟳身上尋找到了!

 

東港美食何其多?跟著餐飲國家隊吃就對了!出門旅遊、吃喝免煩惱,打開手機APP,跟著『今天吃什麼』餐飲國家隊吃就對囉~

 

#今天吃什麼APP

https://todayeatwhat.tw/

■ Android : https://bit.ly/2kvL0OS

■ iOS : https://apple.co/2lN78nZ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