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3.JPG

 

隨著小花生慢慢長大

他開始接觸的食物種類也變多

如何在家盡量給他吃健康好的食物,自然是做父母的責任

而這也造就我開始購入一些小家電,以及製作出一份份屬於我們的特色點心(笑)

 

IMG_5714.JPG

純粹有機糙米藜麥粉

品牌:純粹有機

官網:https://www.organiccereal.com.tw/

粉絲團:純粹有機

IMG_5716.JPG 

為什麼我會特別挑純粹有機的糙米藜麥粉?

主要我發現他是100%有機無添加人工化合物,無糖又搭配高纖

對於茹素的人來說也可以輕鬆品嘗

對小孩來說替小孩把關是父母的責任

糙米以及紅藜麥都是屬於比較低過敏源的食材

所以在小朋友食用上比較安心

IMG_5715.JPG 

純粹有機在包裝上也是相當用心

使用夾鏈袋以及不透光的材質

讓保存更加妥善

IMG_5719.JPG 

你會發現它的粉質很細緻

在沖泡上相當的便利

對於不論是寶貝的副食品,或是添加進入食物內,其實都是相當的方便得宜

對於痛風以及糖尿病者來說,也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IMG_5720.JPG 

本身純粹有機他們挑選出優良的有機稻田

這些都是經營超過五年,農作物以及土壤通過370項以上農藥檢測的好米

而紅藜麥則是祕魯以及玻利維亞的有機紅藜麥

完整的保留了穀物的營養以及它的口感滋味

IMG_5722.JPG 

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我日常吃早餐時的方式

以麥片搭配上純粹有機的糙米藜麥粉

因為平常趕著上班

或者是到公司簡單吃吃,這樣的方式,不僅健康也方便,更是增加飽足感

IMG_5729.JPG 

比例的部分是依照個人喜好

我也是看心情在添加(笑)

將純粹有機糙米藜麥粉加上一點熱水攪拌之後,就可以輕鬆化開

這時候就是等待它跟麥片相容的那瞬間!

無糖的口味反而吃的到那糙米的香氣

若是糙米藜麥粉再放多一點,變成糊狀,也是另一個方式的品嘗

IMG_5728.JPG 

小花生若是想喝果汁呢?

我們極少讓他喝外面的果汁,當然偶爾出門吃飯或是出去玩,惠珍的挑選那種現打的果汁讓他品嘗

在家

我當然就是以自己打的果汁為主囉

IMG_5723.JPG 

我們家非常熱愛吃香蕉

小花生本身也是香蕉控

所以在香蕉搭配牛奶之下,若是添加一點有機糙米藜麥粉,想必他的飽足感是更加扎實

IMG_5724.JPG 

有機糙米藜麥粉它其實可以添加的地方很多

除了放入配方奶,有點像米糊的概念之外

也可以直接加水品嘗

在於一些剛吃副食品的寶貝上,可以訓練他們的咀嚼以及吞嚥

IMG_5725.JPG 

比例同樣是看個人

基本上我是不會另外加糖

而純粹有機的糙米藜麥粉本身也是無糖,所以不怕去影響到食物本身的滋味

或者是讓家裡的小孩攝取到過多的糖分

IMG_5727.JPG

一杯簡單又沁涼的香蕉糙米藜麥牛奶簡單上桌

說真的

聞的話就是陣陣的香蕉味道

因為本身純粹有機糙米藜麥粉沒有添加人工化合物,所以也不會有不自然的人工香精味道

IMG_5739.JPG 

喝起來除了香蕉與牛奶的滋味

還帶有著糙米的香味

口感上更為濃稠

多了一個香氣,也就多了一個層次感

IMG_5735.JPG

就說我們家是香蕉滿天下

今天我們來做做香蕉煎餅吧

除了食物要多方面利用發展之外,媽媽的手藝也要有多方面發展阿

IMG_5730.JPG

原料一樣很簡單

重點還是要有那包純粹有機糙米藜麥粉呀

 IMG_5732.JPG   

比例依然是大家自己決定

不過記得要加上麵粉才能成型喔

IMG_5737.JPG

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吃的(笑)

花生也吃得挺捧場

三兩下就吃光光,我都還來不及拍照

本身香蕉的味道較為突出,與蛋一起煎過之後還帶有著蛋香以及一點點不小心被我煎焦了的焦香

IMG_5738.JPG 

但是你會發現那糙米香氣飄香

是你在咀嚼之中慢慢散出的滋味

而吃起來有一種鹹甜鹹甜的滋味

本身食材就都是比較健康無添加,搭配上紅藜麥,可以說是低卡無負擔

 

IMG_5745.JPG 

看到我做出這麼成功的鬆餅後

我相信老公絕對不會怪罪我買鬆餅機了(笑)

我就是非常喜歡這種小家電配上有機的食材呀

今天做的是有機糙米藜麥鬆餅

IMG_5741.JPG

原料使用了鬆餅粉配上雞蛋以及當然不可以沒有的...純粹有機糙米藜麥粉

 IMG_5743.JPG

老話一句

比例問題看個人

不過因為我整體都是無糖的

除了牛奶有甜味之外

我是建議可以有機糙米藜麥粉多一點,這樣滋味會更扎實一些

 IMG_5744.JPG

均勻攪拌後,色澤也太美了吧!

看起來很濃郁香醇呢

 IMG_5746.JPG

覺得我可以去賣鬆餅了(笑)

看那顏色超亮麗

吃起來味道呢?

IMG_5748.JPG  

就像我前面所述,因為通通都是屬於無糖的

除了牛奶的糖份外

所以吃的到粉皮的香氣之外,那糙米的味道也相當醇香的發散出來

散佈在每一口滋味之中

口中充滿著這簡單的香氣

給小朋友吃真的很ok

 

 IMG_5747.JPG 

以上

簡單用純粹有機的糙米藜麥粉製作了一些居家小料理

其實可以變化的還更多

我之後再來慢慢跟大家分享

 

之前有朋友問我市面上這麼多糙米粉,我會什麼要特別挑選純粹有機呢?

除了它真的是純粹之外,更是有機

無糖無添加物

沒有大廠牌的庇蔭,利用自身的堅持而製作出來

除了讓大人吃得滿意,更是照顧到小孩的健康飲食,所以即使是剛在學吃副食品的小孩來品嘗,我覺得也是相當合適喔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