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09.JPG 

我自己自首啊

其實我平常很少很少很少吃烏魚子

大部分烏魚子我吃到之後我都會放進去炒飯使用(笑)

因為我覺得我吃到的烏魚子都不是我很愛的口味啊

就是很鹹、很膩

不過這次我還是想要給莊記烏魚子一個機會

 

IMG_1601.JPG

莊記烏魚子

育豐水產行

http://www.mulletbros.tw/fishjhuang/

https://www.facebook.com/zhuangmulletbros/

 

育豐水產行有多厲害?

蟬聯了四年的全國烏魚子大賽冠軍

也就是這樣讓我願意嘗試看看

要不然一直在烏魚子世界裡找不到一片我的天

 

來自雲林自然生態養殖法,以不用藥、引進海水養殖出來的烏魚

這些烏魚都有產銷履歷的認證,也有SGS檢驗合格

育豐水產行堅持不加人工色素以及防腐劑

在最佳的時候採收,才能取得最肥美最好吃的烏魚子品質

IMG_1602.JPG 

莊記烏魚子就是採用傳統收工法以及最新製程的冷風乾燥法製作

不僅低鹽、低生菌數,也沒有腥味,只保留住最佳的烏魚子原味

難怪他可以成為103年的雲林十大伴手禮之一

 

IMG_1599.JPG

莊記烏魚子採用真空包裝

像我是以宅配的方式,所以就是低溫冷凍直送我手

感覺既新鮮又乾淨

IMG_1603.JPG 

相關的標示也都有標示的清楚

以及大小等等

不做出欺騙消費者的行為

IMG_1600.JPG

怎麼烹調法以及烏魚子好壞的判別都寫在盒身

可以仔細來研究一下

IMG_1605.JPG 

包況外表形狀必須要是兩面完整的腎臟卵囊

他的大小以及厚薄度也都要完整呈現

IMG_1607.JPG 

顏色上要金黃色並帶有點透明感

顏色上也可以判別是否新鮮

如果說他有暗綠或者是黑色就代表過熟

當然聞起來絕對不能有魚腥味啊

IMG_1604.JPG 

用手壓壓看,是否有凹痕

如果有凹痕的話代表他的乾燥不夠

吃起來容易有粉粉的

#我最討厭粉粉的烏魚子了

 IMG_1606.JPG 

育豐水產行的烏魚子禮盒強調著他們品質好的烏魚子主要是熟度的時間妥當,乾燥的過程很精確

所以說他的魚油脂以及卵類的口感都很棒

至於是不是真的那樣

尖尼立刻來吃吃看

IMG_1608.JPG

記得以前家裡吃都是使用煎得或者是烤箱

但是因為第一尖尼不會煎

第二我們家沒有烤箱

所以我使用我最愛的氣炸鍋

160度15分鐘

IMG_1610.JPG 

不過這個時間熟度是依照我個人喜好

因為我比較喜歡吃帶有脆口感的

也就是較為熟一點的

所以還是要看大家啦!

 

   IMG_1611.JPG

莊記烏魚子真的很值得推薦

因為即使我用的比較乾

他整體吃起來也不會過硬或者是超乾澀的那種

 

IMG_1612.JPG

而是外表吃起來帶點酥脆

裡面的卵依然帶有著濕潤的口感

不會粉粉的

更不會不新鮮

IMG_1613.JPG

至於口味上他揮別了過去我總認為烏魚子會太鹹太膩的那種想法

他帶有適當的鹹味

沒有腥味

因為我本身對魚很挑,所以味道上我也會特別在意

IMG_1614.JPG

一開始跟ㄤ賽說我覺得烤太久了

好像有點失敗太乾

要不要把他放下去炒飯?

IMG_1616.JPG  

結果根本不用放下去炒飯

因為一次一口

完全不停手

三兩下就清潔溜溜的說掰掰

IMG_1615.JPG 

其實可以搭配上蒜苗或者是蘿蔔

不過因為我們家並沒有那些東西

再加上我本身就不吃蒜苗呀

所以說以我愛吃的蒜頭做為呈現吧

 

剛好越吃越涮嘴

趁著小孩睡了

夫妻倆趕緊來吃著烏魚子配著一點小酒再搭配電視,真是人生很大的享受啊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