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1   

覺得最近要吃鴨肉珍好像要吃什麼限量版餐點一樣來的困難

明明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呀!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現在要吃就好像去花蓮要吃炸蛋蔥油餅一樣困難?!

(好啦!我知道都是部落客、美食節目、口耳相傳、再加上在地人把他炒起來的)

可是他真的很好吃呀!儘管環境髒了點!

不過今天我們不是要吃這個,而是吃不到,發現以前的大胖麵店竟然有開!決定衝他一發(事後發現其實這間就是阿忠米粉湯!!!)(大胖是晚一點才開)

 

店名:阿忠米粉湯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29號

 

營業時間:用餐這天是中午約莫13:00

 IMG_4482

不知道是不是營業時間有更改,從前叫做大胖豬油拌麵,現在好像改叫阿忠米粉湯!

沒有仔細問店家,所以正確情況也不知道

只知道賣的東西好像是一樣的

說不定就只是重新改裝我想

我們這天用餐時間約莫是下午一點左右

人潮還是很多呢

結果一切都是尖尼想太多!!!!!

他們是共用同一個攤子

一個賣早上

一個賣晚上

所以白天是阿忠米粉湯

晚上是大胖豬油拌麵

 IMG_4479

菜單上的選項很多,除了冬粉、米粉,最該點的就是乾麵啊!

不過他們家的米粉是台北米粉湯那種粗的米粉唷

切料以切仔攤為主的那種切料

 IMG_4478

這天陰雨綿綿,坐在騎樓底下搭配著店家的電風扇,其實也算涼爽

 IMG_4488  

乾麵。小。35元

這碗麵剛上桌的時候就已經好吸引我目光!因為~油亮油亮的感覺,覺得美

 

阿忠家的麵條吃起來很有麵感,意思就是不會軟爛這樣

很會煮耶老闆,因為本身我喜歡吃比較硬一點的麵(但是要熟)

 IMG_4489

拌上豬油、醬油以及下去炸過的肉燥

整體的味道非常的香

看似會很鹹,可是吃起來不死鹹

 IMG_4490

青菜、肉片都是碗中物

 

 

滷蛋。10元

這是老公點的,不過老公說蛋黃偏乾,只是蛋皮就比較有口感

有一點像鐵蛋那樣的口感

真是有一好沒辦法有兩好

 

 IMG_4493 IMG_4494

魚頭湯。30元

兩顆大魚頭讓老公ㄘㄥㄘㄥ叫!

不過感覺蠻大顆的就是

沾醬跟切料的沾醬一樣,我們等等聊~

 IMG_4491

骨肉湯。30元

與魚頭湯的湯頭略為不同

我想除了有加油蔥酥以外,應該就是芹菜也有關係

  IMG_4492

骨頭肉蠻多塊的,不管是瘦肉還是軟骨、膠質

一碗湯裡面通通有

吃起來有豬肉的香甜以及軟骨的脆感

頗喜歡

 IMG_4483

燙青菜。30元

個人覺得他們家的燙青菜算蠻大盤的,以一點醬油下去拌著,味道其實很夠味呢

 

切料都是以川燙的方式熟成,就如同剛剛尖尼前面提的是以一種切仔料攤的方式呈現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印象中有沒有吃過切仔料攤,長大後似乎沒有!

 IMG_4484   

肉皮。20元

他們家肉皮吃起來比較軟,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缺乏了一點點膠質感

IMG_4487

不過依照我聰明老公的說法他們的油脂可能就是拿去逼出豬油,所以阿忠的豬油都是自製的

(這時候一定要誇獎的)

 

 IMG_4486

豬舌頭。60元

肉感吃起來有口感,不是軟爛或者是有豬肉味道

 

不管有沒有沾醬我都覺得爽口

 

 

IMG_4485

不過特別中的特別還是要說一下這沾醬,原本我吃第一口沾醬的時候想說怎嚜有魚肉湯的味道?

原來是他的醬汁是除了一般我們吃到的甜醬之外

還有薑末,而且是很多喔!

因為薑味就會讓我有魚湯的感覺,所以說沾醬就會讓我有這種感覺

 

以上

以前是大胖豬油拌麵,現在菜單上面叫做阿忠米粉湯

以前營業時間是下午到半夜,現在是中午就有得吃

到底有沒有換人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想說的是味道還是蠻好吃的

是一種小吃的概念

 

結果一切都是尖尼想太多!!!!!

 

他們是共用同一個攤子

 

一個賣早上

 

一個賣晚上

 

所以白天是阿忠米粉湯

晚上是大胖豬油拌麵

 

新樂街的三間店,虱目魚湯、鴨肉珍、阿忠米粉湯都各有各的特色商品

到底誰好吃誰不好吃,我想都是個人口味個人喜好

他們共同為新樂街、鹽埕區這塊小吃拼圖增加了一大角

感覺真棒

 

 

跟大家分享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