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70  

吼!真的討厭變天的日子!

雖然我之前都在哭邀著說希望天氣可以涼爽,因為才四月天熱到不行實在誇張,不過下暴雨也實在逼人啊!

尤其當尖尼很久沒去台中玩的時候,竟然還下雨就覺得更悶

好險我的旅伴們都不會因為天氣而失去玩樂心,我們還是很快樂的走跳!((好啦~是不到跳啦))

((下雨天跳是要逼死誰啊))

 

總之,下雨的禮拜一吃火鍋就最適合啦!

我很佩服我這次的快速,竟然在吃完的夜晚就想要打文章跟你們分享了

((其實只是很怕忘了口感))

 

店名:九勺涮涮鍋專門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彩虹市集4F

 

電話:07-3455738

 

營業時間:11:00 ~ 22:00

 

這世界上會願意陪你一起踩店的,除了家人、就是好姊妹了(當然有的家人也是會哇哇叫的踩到雷)

今天我就揪了我這世界上我認識最久的好姊妹葳寶一起來踩店了

尤其我們兩個自從去年的11/1他婚宴過後就沒有見到面

說什麼也要把她拎來吃我沒吃過的新店

 

位於彩虹市集裡面其實最近多了好多餐廳唷

每一間都很想去嘗試看看

不過對於我這個對鍋物完全熱愛的人來說,這間店被我物色很久了

 照片 369

裡面的裝潢很簡單,沒有過於複雜

應該說它的地理位置條件很優良,因為就位於高鐵旁邊的彩虹市集

不管是路過客還是高雄人其實交通都很便利

 

九勺涮涮鍋相信大家對他很陌生,不過他是""巴沙諾瓦餐廳""推出的新品牌

巴沙諾瓦很久以前我吃過,也是在彩虹市集裡面,當時覺得她種類多元,非常適合聚餐用

九勺今天也給我同樣的感覺

 

他們家的鍋物最低都228元起,其實點個鍋物就OK低消了,有10%的服務費

點選鍋物的話會有著和風原味鍋物一份+綜合蔬菜盤+特製沾醬+古早味紅茶+柚香檸檬冰沙+後山米食/寬粉條/+15元烏龍麵

鍋底的話一般是附上原味的柴魚鍋

可+60元換鍋底:泡菜鍋/味增鍋/牛奶鍋/麻辣鍋

 

他們的價格都是以肉品下去做計價

所以就是看你點什麼肉就是付多少錢安內

 

我們就先來看大家共同會有的東西吧

 照片 351

古早味紅茶。

他們家的紅茶甜度冰度都是調好的,冰度的話呢就是沒有額外加冰塊,所以喝起來是涼涼的這樣

甜度尖尼個人是覺得適中

雖然一下子喝太多會覺得有些甜,可是拿來搭配鍋物覺得還蠻不錯的

喝的到紅茶香

 

特製沾醬。

其實就是沙茶醬,尖尼個人是覺得沒有特別什麼味道

就是沙茶醬安內

比起某動物牌沙茶醬來說,它的味道算是比較清淡

 照片 359

後山米食。

他們家白飯蠻好吃的,而且也夠大碗

我才吃半碗而已就飽了

照片 366

柚香檸檬冰沙。

這款我蠻喜歡的,吃起來清爽又解膩

 照片 354      

菜盤。

他們家菜盤非常人性化!

怎嚜說呢

有的店菜盤是呈現長型的,當然我也稱讚過他們!我沒說不好

只是拿取的方面上可能會很像玩疊疊樂要抽出來的感覺,很緊張

照片 357

像他們這樣擺放,其實東西當然拿不好還是會掉落,只是再拿取的時候自然少了一點緊張

多了一些一眼看盡所有配料

照片 355

他們家比較沒有有的沒的火鍋料,對於火鍋料愛好者來說應該是蠻扼腕的

可是對於我來說我是覺得很剛好

照片 356

青菜除了常見的高麗菜以外,竟然還有像木蓿芽等的蔬菜,雖然我也沒吃!但是就是感覺健康

豆皮、豆腐等製品,豆腐我要稱讚一下,我覺得口感很好

蝦子本身新鮮

蛤蠣也頗為大顆

金針菇、杏包菇、小香菇自然都是碗中物

少了南瓜熬湯但是還是保有芋頭

 

吃完菜盤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少,但是整個吃完還是很飽足也滿足

照片 358

湯頭我沒有喝太多

但是口味上還不錯

是屬於柴魚高湯

 照片 360          

樂活香草豬肉。298元

上桌的時候其實心裡有點小小的os!有人以為是份量?當然~因為對於愛吃肉的人來說怎嚜吃都不夠

不過這是人家有配額好的,自然我們也不能太過要求,想吃就再續點就好了啊

不過

我是稍嫌他肉有點切太薄

照片 362

雖然煮了以後會發現他不是組合肉,因為不容易碎裂

照片 364

可是煮了以後覺得很薄片,吃起來的口感上自然會比較弱一點

 照片 353 

紐西蘭特選牛肉。268元

牛肉的份量感覺又有比豬肉少一些

不過也許是他色澤的關係,用肉眼看就覺得厚度應該有比較厚一點點

照片 365

不過我是覺得牛肉吃起來的口感比豬肉好很多

比較有勁!記住不要煮太老還是重點

但是我是有把它煮熟啦

 照片 363

巴蜀冰火雙拼。69元

好久沒有吃鴨血喔喔喔喔!!!!他這就是豆腐跟鴨血的拼盤

麻辣的感覺我是覺得還好,不是說非常辣

稍微有點辣度安內

蠻香的

因為我們算放了有點久以後才吃,雖然冷掉了!

 

鴨血吃起來很揪西而且有口感

豆腐則是比較偏板豆腐那款,跟一般吃到的臭豆腐不太一樣,少了臭味,多了口感這樣

照片 367

另外,現在一直到4/30打卡有送生蠔,生蠔雖然貴為生蠔

但是店家還是會告知你要把它煮熟再吃

而且切忌不要把殼一起丟下去煮就是

吃起來還蠻有口感也新鮮的

照片 368

以上

尖尼個人覺得他們家就是很中規中矩的一間店,說起來也沒有太顯明的特色

就是吃涮涮鍋的一間店

單價上也就中間價格

只是如果以相同單價下,我想競爭會很激烈,因為同樣單價蠻容易找的到有特色的火鍋

 

也許是剛開始營業的關係,在人員的訓練上稍嫌有點不足

在對於客人的需求下有點照顧不周

例如:說要加湯等蠻久的這樣,要跟第二位服務生說了才有

例如:打卡送的生蠔夾單的服務生夾完單以後,等了半天湯都要燒乾了,跟第二位服務生說才有

基本上他們的人員配置應該是跟桌數有成正本

但是就是不知道都去哪兒了

 

跟大家分享唷

 

黃尖尼。肥吃吃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