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69

 

嘿,今天又來到宜蘭篇

高雄出發-> 羅東文化工廠->林場肉羹->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魏姐包心粉圓->羅東夜市->礁溪

 

就像我跟大家說的,我來宜蘭大概兩三次,但是每次都匆匆一別,沒有好好玩過

這次跟哥子一起可以說是讓我深深切切的認識宜蘭,很喜歡這個地方,除了塞車之外XDDDDD

今天就要來到觀光課的最愛

宜蘭羅東夜市

IMG_8070

在來羅東夜市之前我根本沒有做任何功課~

所以其實我也大概只知道要吃哪類型的東西,但是買哪家就是看施主個人造化了((扣扣扣~))

IMG_8071

羅東夜市可以說是觀光客完全爆發的一個地方,每個都在排隊

一開始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很幸運的不用排隊

結果每個真的都排到天荒地老((暈))

IMG_8072

第一家我們鎖定了龍鳳腿~

 

店名:華記龍鳳腿

 

地址:羅東夜市晶圓包心粉元前

IMG_8073

我們有種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意思

好險我們家哥子今天好有耐心的陪我排隊((哥子:又在損毀我的形象了!!!我也是很有耐性的~))

因為這都是現做現炸的

所以難怪會等很久

 

IMG_8074

店家的動作相當的快速,只是炸油鍋的時候會比較久

 

IMG_8075

因為沒有限量,所以說常常就是發現很多人既然排隊就多買幾隻來吃吃

像我們這種只買一隻的可以說是非常人好((自己說))((明明就是後面還想吃很多東西))

IMG_8076

內餡用高麗菜絲、紅蘿蔔、魚漿做成

外皮使用豬油網包覆著

可以說是另類的海陸大餐XDDDD

IMG_8077

沾上沾醬看起來相當美味

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的我感到興奮

IMG_8078

其實我覺得厲害的是他的醬料吧!

酥脆度稍微有點因為醬料的關係所以可能沒這麼脆

裡面吃起來也算有東西,但是稍微少了魚漿的Q度

不過一支拿著吃,嚐嚐鮮也是不錯的

 

IMG_8079

第二站,我們來到蔥捲餅

 

店名:老王蔥捲餅

 

地址:羅東夜市屈臣氏旁

 

這間其實我們走經過他好幾次,但是都覺得這應該就還好

又看到人很多在排隊

你知道心中一種拉扯感,最後讓我這個不是太喜歡吃蔥的人也慘敗

默默的排起隊來

IMG_8080

沒有限定每個人可以買幾個,所以經過長長排隊之後,其實有很多人根本就是一次打包好幾個帶走

尤其這個炒煎又有限量

所以排隊真的要更有耐性((哥子棒棒))((因為之後變成他在排隊我跑去旁邊納涼))

 

先把蔥跟牛肉炒熟之後,再去煎餅皮

把餅皮煎的有點脆度

IMG_8092

店家是一種現切現做的模式

只要蔥沒了,立刻又是一大把蔥的往切蔥機裏面送

漂亮亮的青蔥立刻上桌

IMG_8081

等到兩者都好了之後,再把滿滿的餡料鋪進去餅皮裡面

這就是顧名思義的蔥捲餅啦

 

 

IMG_8082 

你瞧有人排隊即使無奈但是還是要繼續!

尤其店家為了要縮短隊伍一次僅限一個人排隊,這時候我不去屈臣氏吹冷氣要不然是要幹麻

((抱))

IMG_8093

裡面真的是滿滿的蔥跟牛肉

給的完全不小氣

吃起來蔥多了香氣少了嗆鼻感

連我這種不愛吃蔥的人也覺得好吃

牛肉不過老是整體的重點

 

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他很燙,邊走邊吃我都要包覆好幾張面紙才敢握在手上啊

 

 IMG_8084

好啦!哥子在排隊的時候,我也不是真的這麼自私無情的去屈臣氏吹冷氣吹了近半小時

我也是默默的跑來買卜肉

這好像是宜蘭必吃耶

 

店名:三星ㄟ卜肉

 

地址:老王蔥捲餅斜對面

IMG_8085

卜肉其實在我來宜蘭前就有人跟我說要吃,但是又有一派人馬跟我說不要吃

偏偏我這個人就是自己沒吃到的時候我都想吃吃看

就是不跌倒我不會知道走路要帶護膝

 

不過也因為特地來買卜肉,所以我才知道還有糕渣這回事!我就只能一直說我對宜蘭真的就是蒙上神秘面紗的港爵啊

 

IMG_8087

卜肉。簡單說就是把里肌肉裹上雞蛋、唐、醬油融合麵糊一起下去油炸

糕渣。就是以一種超級高湯結塊,然後果著玉米粉下去油炸

 

IMG_8088

既然這些都是宜蘭有名的東西,那一次當然就要全部吃下肚!

((哥子:你就是很容易什麼都買!!!!))

 

IMG_8089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是炸物,不過我必須說整體吃起來蠻油膩的

連我這個號稱鹽酥雞公主都有點堪每條~

 

IMG_8090

裡面除了卜肉、糕渣以外,還有炸蔬菜

本身炸蔬菜就會更為油膩,因為蔬菜容易吸油

 

糕渣我吃起來就是有點無趣,因為覺得就是像蘿蔔糕的口感,你說高湯味嗎?就普普安內

 

IMG_8091   

卜肉外皮吃起來真的有比較油膩

裡面的肉就是有彈性,因為是里肌肉!不過沒啥味道(菸)

IMG_8094

一串心。

糟糕我忘記拍到店名了

反正就是看到晶圓包心粉圓右轉就是了

 

老闆相當的風趣

IMG_8095

擺成這樣差點還以為是試吃品咧~

好險我沒有把它拿起來就吃掉

 

IMG_8096

相當多種不同的內容物

外皮都是以類似油豆腐般的外皮包覆著像香腸啊、雞胗、紅槽肉~好多種配料組合而成

再包著香菜這樣增添味道

IMG_8097  

好吧,我承認這個是我一開始最想最想吃的

因為外皮冷掉了,所以有著油豆腐冷掉的那種外皮彈性

裡面的配料就普普

不過厲害的是有各種醬汁可以沾

尖尼是比較喜歡豆瓣醬的味道

 

最近有點小小的喜歡豆瓣醬的意思!

 

以上

很簡單的跟大家介紹宜蘭羅東夜市

不知道大家去到那邊都吃些什麼

 

這次吃到最滿意的莫過於就是蔥捲餅啦~相當的出乎意料啊我

 

黃尖尼。肥吃吃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