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83   

大家好,我們的文章即將來到第三篇((什麼??已經第三篇了!!!))

今天尖尼要帶大家一起走進爸媽的回憶裡!!!!喔~當然不是搭上時空機去他們的腦海裡記憶裡,而是藉由爸媽的口,帶我們去體驗適合他們的口味

簡單的說,今天這一篇是老一輩的口袋名單!!!!!

不過也是尖尼愛吃的....

意思是我老了的意思嗎?!

 

好吧!!!那就快來進入正題


 

 IMG_6461        

店名:真口味烤鴨莊

 

電話:07-581598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2-87號

 

營業時間:10:00 ~ 17:30 

 

出爐時間:10:00 / 15:30

 IMG_6459

說到這家,這是被我譽為高雄最棒最好吃的烤鴨!應該說是我吃到目前全台灣我覺得最棒最好吃的烤鴨

每到熱門時間像是節慶一定都要提早大概一個禮拜或者是三五天前預訂,否則就會向隅

即使當天訂都有點危險,沒定的話更是不用妄想會吃的到烤鴨

 IMG_6460

沒有華麗的店面,有的只有很認真切鴨肉剁鴨骨炒鴨肉的老闆一家人

一片片的鴨肉從老闆俐落的刀法上面切盤,剩下的鴨骨頭再把它剁成小塊小塊的拿去拌炒

這就是一鴨兩吃的概念

 IMG_6470

買鴨就會附鴨餅、大蔥、甜麵醬,讓你可以吃到烤鴨夾餅

不過因為這種東西一律都是帶回家裡食用,所以就讓我們把場景拉到尖尼家吧

 IMG_6473

他們家的烤鴨每片的切片都相當的厚實,當然不像牛排這麼厚,但是是有口感的厚度

IMG_6472

而且倘若你喜歡吃跟我一樣多鴨皮的話,那他們家鴨皮千萬不要錯過,他們家的鴨皮吃起來相當的有脆度

IMG_6471

不過有的人可能會稍嫌油,不過整體吃起來是非常滑順口的

肉也挺扎實的

 IMG_6477

另外一個方式就是加入榨菜一起拌炒,我建議是可以加點小辣吃起來會比較有勁

他們家的重點就是完全可以把醬汁辣度酸度一起炒進骨頭裡面,所以如果你細細吃骨頭慢慢吸允,是可以吃的到醬汁吃進去的香味

這完全就變成餐桌上的另外一到配菜

 IMG_6476

倘若今天沒吃完,更可以隔天再下去放其他像高麗菜下去熬煮,又或者加入冬粉,都是很棒的選擇跟做法唷

 IMG_6474


  IMG_6585          

 

店名:吳家50年老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二路246巷附近

 

營業時間:6:00 ~ 14:00

 IMG_6586

這家其實我一開始是想寫在市場美食,但是之所以會知道這一家是爺爺帶領我們大家來這邊買的,所以我們應該是要把他歸類到老一輩的記憶裡

IMG_6584

這是完全一家銅板美食,而且單品都是50元以內可以購買到的,從吃的喝的都可以在這攤獲得

 IMG_6587

食材都放在桌上清楚可見,每每來到這裡我除了買湯還是買湯

IMG_6588

不過他這裡也是許多鄉親們的早餐

 IMG_6594

肉骨湯。

這個真的很划算,一塊塊的豬大骨在湯裡面載浮載沉

湯品看起來會覺得稍微有點油膩,但是我要認真的說他完全就是豬骨熬出來的高湯啊

看起來油,但是喝起來卻還好,順口度完全好

熱熱的喝更棒

尤其裡面又有薑絲的提味,更是把高湯的味道給提升

 IMG_6596

此外裡面的肉骨一塊塊的每塊的大小都是讓人驚喜,除了扎實的瘦肉之外,還可以吃到軟嫩卻又帶有嚼勁的肥肉

以及軟骨的部分

當然不諱言偶爾會看到沒有挑好的豬毛,但是真的是蠻少之又少的

IMG_6595

也因為是清川燙的方式而成,所以吃起來也不會過油膩,除了吸附高湯的味道之外,真的也沒有太多其他的滋味

 

如果怕沒味的人,店家也會給予醬料來沾唷

 IMG_6589

綜合湯。

從純白的高湯中看不見什麼對吧!!!!

慢慢地往下挖就可以發現箇中奧妙,對吧!

 IMG_6591

裡面讓我們從最表層開始說起吧,豬皮...吃起來即使在湯品裡面載浮載沉了很久,但是還是帶有它該有的彈性在

肝連肉,吃起來很有咬勁而且扎實多汁

豬肚,滑嫩而且有咬勁

豬小腸,本身也是相當的有嚼勁的一道,重點是裡面的數量還不少耶

豬大腸,這個是最讓我吃驚的,一碗湯裡面竟然富含以上的東西就算了,連大腸也不放過!而且大腸因為是湯品的關係,所以吃起來覺得清甜

IMG_6590

豬血更是其中不可缺少的,吃起來有種脆度的豬血,配上韭菜的香氣可以說是十分提味

 

 IMG_6593

一碗湯裡面有著這麼多配料,真的即使喝完這一整碗湯也覺得相當的飽足啊。

 


 IMG_6374

 

店名:清溪小吃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80-1號

 

營業時間:11:30 ~ 20:00

 IMG_6375

如果說台北有迪化街,那高雄的三鳳中街就是大家準備什貨的時候會想到的地方

裡面不論是傳統小吃或是外國的糖果餅乾巧克力,還是做菜使用的配料,泡茶用的茶葉通通裡面可以尋得

但是逛累了怎麼辦?

IMG_6376

這個可以說許多人來到三鳳中街絕對不會錯過的一家店,而且經過之後通常都會被吸引走進來

IMG_6373

簡單的小攤販,但是外面坐著的都是尋味而來的老饕

 IMG_6363             

米糕。

我個人對米糕頗挑的,但是他們家米糕吃起來蠻有味道的,雖然感覺上有些地方看起來味道很淡

但是仔細看看他底下還有醬汁,所以喜歡多重的口味就可以自由去沾染

淋上蒜頭的味道,會帶有著蒜香辣

 IMG_6364

米飯吃起來不會太黏膩也不會太乾,即使吃了糯米會不舒服的人也可以輕鬆享用

裡面包覆著頗大塊的瘦肉,吃起來也不會太乾

 IMG_6365

綜合丸湯。

IMG_6367

裡面綜合著蝦丸、肉丸、鹹湯圓...每次一定都必點這綜合湯,因為這三種丸子真的是很難取捨掉單喝誰

 

IMG_6371

蝦丸滿滿的魚漿包覆著鮮蝦,整體吃起來除了有彈性之外,還帶有著一些炭焙過後的香氣

 IMG_6370

肉丸,雖然他沒有蝦丸這麼有彈性,但是吃起來肉是扎實的,而且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鹹圓仔,我喜歡它滑溜又有Q彈不黏牙的外皮,裡面包的是鹹的肉,肉汁會沿著皮的部分流出來,味道又好又扎實

 IMG_6372

 

IMG_6366

湯喝起來清甜清爽的,很適合高雄炎炎夏日來上一碗

 IMG_6368

豬舌。

我喜歡吃這種川燙過後的豬舌,因為可以吃的到豬肉的甜味,也可以保有肉的脆度

 IMG_6369

豬皮。

同樣因為川燙的關係所以帶有著豬皮該有的膠質彈性,吃起來也不會過膩爽口

 

在簡單的地方,尋找到這簡單的小食,你說還有什麼比這更親切呢?

 


 IMG_6377  

 

店名:黃家粉圓冰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立德街1巷1號

 

營業時間:10:00 ~ 23:00
   

來到高雄相信你們都已經感受到夏日炎炎的炙熱了吧!!!!現在才四月我已經感受到比我還要熱情的太陽

所以吃冰自然是首選

相信很多人會覺得冰品現在外面的超商或者是冰淇淋店比比皆是,不過這種傳統的粉圓冰還是深植老一輩的人心中的

((當然連我都被收買了))

 IMG_6603

這一家可以說是完全上你吃飽喝足也不用花太多錢的一家傳統冰店

沒有華麗的裝潢,就是一般般晚上坐在這邊內用還會被蚊子叮咬的店家

但是老闆娘的招呼卻會讓你感到親切

 IMG_6378

看到單價相信很多人都直呼便宜,因為連我都覺得實在太划算

 IMG_6379

看著檯面上的配料雖然稱不上五花八門,但是傳統該有的冰品配料更是都有了

舉凡紅豆、綠豆、花生、仙草、愛玉、杏仁、粉條、圓仔、珍珠粉圓都是其中可以挑選的配料

 IMG_6597

我挑選了綜合冰,自己挑選配料,然後在放上剉冰淋上糖漿,我個人偏好半糖

上面的剉冰配上糖漿吃起來可以說是冰涼爽口又不甜膩

IMG_6600

而且綿密的綠豆帶出淡淡清香

杏仁的香氣散布在口中冰中

而即使在冰中也不因此而硬化的的圓仔可以說是吃起來Q彈

最後不能錯過的粉圓每顆滑溜的口感更是令人喜歡

 IMG_6598

全部搭配在一起吃起來的味道爽口又自然

即使融化之後,像喝湯的方式來喝這碗甜湯也不覺得過於膩口

可以說是炎炎夏日的消暑好物

 IMG_6599

難怪不論我白天來,會遇到消暑的人們

我晚上來,會遇到晚餐過後想要來去油解膩尋求一點冰涼刺激的人們

時時刻刻都有人來品嘗

你還在等什麼?????

既然你覺得高雄太熱,那就讓這一碗冰涼的粉圓冰融化你吧!!!!!!

 

順便偷偷跟你說,他就在三鳳中街對面的巷子裡唷!還記得尖尼剛剛前面提到的清溪小吃部吧,喔順便再跟你說,三民市場也在附近唷

有沒有摸蛤蟆兼洗褲的方便感

 


 

 

店名:柏弘肉燥飯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67-2號

 

營業時間:10:00 ~ 4:00 (農曆初一 十五休)

 

在好久以前其實我們家就買好多次他們家真空的肉燥包,我要說真的太好吃了((喂喂~這位太太不是叫你來分享肉燥包的好嗎???))((拍打))

我要說的是他們家還有賣肉燥真空包啦

 

這是一家屬於白天中午可以吃午餐,也可以吃下午茶,更可以吃晚餐,無庸置疑的他還可以成為消夜

你能相信嗎?她其實已經是一家從1969年就開店的老店呢

 

不是簡單的肉燥飯店,而是裡面有許多的熱炒跟海鮮,所以它的選擇性是屬於相當多元化的

讓不管是中午想要好好享用午餐,晚上全家人攜家帶眷,又或者是夜晚下班辛苦的人們可以好好品嘗

 IMG_6573

蟹肉炒蛋。

這是一盤蒜頭都比蟹肉還要多的配菜,不過蒜頭本身還帶有著辣度,所以如果喜歡吃的人可以搭配著蛋一起吃,吃起來有點微辣微辣的反而更下飯

IMG_6574

而蟹肉其實本來尖尼對他都還好,但是為了廣大的讀者們吃了幾口,只能說蟹肉相當的新鮮呀

而且吃起來口感很有彈性

 IMG_6571 

豬腳。

它的醬汁吃起來很稠密,真的超黏稠的

而完全醬汁吃進豬腳裡面

IMG_6572

豬腳吃起來肉質很Q彈有彈性,那種綿密的口感會把你的嘴巴緊緊黏住,但是你又不得不逼著自己張開嘴吃下下一口,誰叫他不死鹹的醬油味道太逼人

如果點一碗白飯來伴著吃,味道一定也超棒的

 IMG_6569

白菜滷。

帶有著扁魚香氣而每一口大白菜吃起來軟中帶硬,硬中帶脆的口感相當的清爽

IMG_6570

其中小蝦米、木耳、紅蘿蔔更是躲藏於其中,可以說是一盤白菜滷什麼都滿足到了

 IMG_6564

腳庫飯。

腳庫飯配上榨菜我想是想要消除一點膩感,增加一些香味

不過他們家的滷製品就是看起來味道很重,可是吃起來味道卻不死鹹的美味

IMG_6565

雖然肉吃起來沒有很大塊,但是他的皮有膠原蛋白感吃起來也不會感覺油膩

瘦肉的部分就也不會太乾

吃完一整碗再配菜可以說是恰到好處呀

 IMG_6566

肉燥飯。

看完這幾集我相信大家一定都覺得尖尼是個肉燥飯的深度愛好者吧!!!

IMG_6567

我的確是

但是唯一可以跟我的大愛鴨肉珍媲美的肉燥飯我想他們家可以排上前面幾名

他們家的肉燥是屬於綿密有香味的,真的!!就是那種吃了之後你會覺得肉燥在你嘴裡化開的那種口感

即使切了細碎,但是還是可以吃的到肉燥的口感

看起來攪的湯汁雖然沒有很多,但是我告訴你,厲害的東西就是不需要多,夠味就是自然夠味啊!!!!!

 IMG_6568

我知道說再多都無法形容它有多厲害,拜託你們一定要前來吃吃看才知道他的厲害之處呀!

 

一篇文章之內,通常我只介紹五間精選店來跟你們分享,但是這間店我還是想要再跟你們額外加映

因為我覺得可以步行過來買一杯再搭配上肉燥飯剛剛好去油又解膩

 IMG_6559              

店名:雲家檸檬大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63-9號前

 IMG_6562

只有單一賣著金桔檸檬,只有大杯小杯中杯之分,沒有得挑選甜度!((原因是我覺得老闆非常有個性,你要一個一個點不要急))

東西通通擺在面前,新鮮的檸檬、還有飽滿的金桔

 IMG_6560

喝起來冰冰涼涼的這是一定的,但是他們家真正厲害的是喝起來甜中帶有一定的酸度,而這種酸度之中又帶有著金桔的香氣

我該怎麼形容,如果喜歡喝很甜的人喝他們家會不喜歡

但是

如果你覺得帶有一點酸度可以消除口中膩感的人,那我就覺得妳很適合來上一杯唷

 IMG_6561

以上

尖尼這次跟各位分享的就是老一輩會喜歡的飲食,我相信雖然每個人的味蕾不同,但是這也是提醒我們一些事情

家中的父母們長輩們或許會覺得外出用餐很麻煩,但是偶爾帶他們出去用用餐,勾起他們的回憶

也許他們心中的小鳥正雀躍著呢

年輕的心也會被重新開啟

所以有時候食物不是說一定要多符合個人口味,而是食物帶給人的其他影響

讓我們一起在食物之中尋找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