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34          

 

不知道大家從小到大的記憶裡面有沒有過控土窯這件事情

以前灣老北還在養樂多公司工作的時候,因為公司的關係所以常常會舉辦很多團康活動,又或者是他們自己約的我也不知道啦

反正當時我還小,我只記得我小時候還蠻常去那些地方玩得像野孩子一樣!!!((現在比較不野了))

總言之我覺得以前我們家還蠻常去外面做這些令人開心的團康活動

但是就在灣老北離開養樂多後...因為加上他自己也懶惰於跟太多朋友聯絡((灣老北就是一個跟他女兒很相反的人))所以這種活動就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今天有機會家庭吃飯日來到位於蓮池潭旁邊的一家也是控土窯的餐廳吃飯

雖然不是我們自己控,但是可以懷舊一下這種感覺也不錯

 

店名:榕樹下休閒控土窯區

 

地址:左營孔廟旁(蓮池潭邊)

 

電話:07-5879499

 

營業時間:9:00~17:00 (周一公休)

IMG_5435

你問我說他到底怎麼走我也不會說~總言之是在靠近翠華路這邊的蓮池潭,高雄物產館後方!!!!

這次我們家來用餐是點了一個十人份套餐3150元

完全都是控土窯出產的產品!!!!!!((已興奮))

光是看他後面這些窯正在轟巄轟巄的燃燒,就已經勾起了童年的記憶

IMG_5432

他們裡面有著一棵大榕樹,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得此名

IMG_5433

裡面好幾個爐火在燃燒著,而他們也是屬於露天的方式讓人感受到這種大自然的感覺

是說今天是冬天來,又是正中午,所以其實整體的氣溫是蠻剛好的

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

看到的是陽光灑落在蓮池潭的美景

IMG_5423

因為這邊都是要事先預訂的,所以在約定好時間之後到了後,店家就會開始把東西往桌上擺~

IMG_5422

率先是""窯物鍋""

IMG_5440

烤地瓜。

雖然我沒有品嘗,不過看家人吃的那種感覺他應該是裡面濕潤度也還是挺有的

不知道吃起來跟外面賣的烤番薯有沒有很大的落差

還是多了幾分窯烤味道呢?

IMG_5441

烤玉米。

玉米吃起來不會太乾,每顆玉米粒都保持著很有水分的口感

IMG_5443

烤蛋。

因為蛋黃熟了,所以我只能跟她說掰

IMG_5439

烤香腸。

因為他都是已經分配好一人一個,所以一包包裝裡面會有五小塊的香腸共兩包

我是覺得香腸吃起來裡面的肉過軟,不是太喜歡這種口感

不然它的外皮是算蠻有勁的

IMG_5424

辣椒雞。

他們家的雞肉完全是全雞的部分,不過不過不過內臟都已經被取走了((已哭))

湯汁跟肉是分開的

完全是依照個人口味再來添加

IMG_5425

辣椒雞我個人覺得是不會太辣,我不是那種超級會吃辣的人,但是我覺得辣味一點也沒有!!!!

即使加了醬汁也只能說是比較不這麼乾

IMG_5426

不過醬汁的味道比較重一點,所以會為原本比較沒有味道的雞肉增添幾分味道

IMG_5427

蒜頭雞。

這是我今天吃到我覺得最好吃的雞肉,因為他們雖然都出自控土窯,但是他卻是吃起來比較濕潤的雞肉

雖然裡面塞滿蒜頭,但是我還是覺得蒜頭味道沒有出來

((這應該跟我吃重口味沒啥關係吧))

IMG_5428

不過裡面的蒜頭少了辣,可以直接食用還不錯

IMG_5429

我是比較喜歡蒜頭雞的醬汁,雖然味道比較沒這麼重口味,但是卻是一種清清的感覺

淋上去的味道更優!

IMG_5430

四物雞。

我以前是還蠻愛吃這類型的雞肉口味,但是因為我的醫生交代我不能吃太多這種四物等等的補品

所以我這次就決定捨棄了四物雞

只吃其他雞肉來替代

IMG_5431但是她剛上桌的時候我的確聞到了挺重的中藥味道唷!!!!!

IMG_5437

IMG_5436

豬心湯。

記得我剛剛說他的湯跟東西都是分離的吧!

我原本只以為他就是一道藥膳豬心而已,沒想到是豬心湯

IMG_5442

喝起來比之前的雞肉都要有些味道,看似湯有點油可是喝起來也不會太過於油膩,味道很不錯

是堪稱我今天算比較喜歡的一道菜

IMG_5438

豬心也不會太硬口感上剛剛好

害我不自覺多吃了幾塊((我的羞恥心呢????))((可能丟進蓮池潭了吧!!!!))

 

以上

雖然這次的味道不是很入味,雞肉本身也是屬於比較軟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這個場所地方卻是一種讓我們這種孩子再次看到控土窯這種烹調方法的好地方

習慣了充滿冷氣的用餐環境

偶爾走出戶外來享受一下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唷

 

黃尖尼。肥吃吃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