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256

好久沒發文囉(轉轉老骨頭)

所以今天特地來發篇宵夜文(老骨頭被毆打)

 

說真的,以前我常常在這塊地區活動,但是就是不知道有這個地方耶!

這還得又多虧我的小司機兼GPS麻煩兒帶我來~真不知道它到底以前都跟誰來(備板子)

竟然現在才帶我來到這個好地方

 

店名:舊城傳統美食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3號

 

營業時間:10:00 ~ 22:00

照片 1257

不要說你們在吞口水,我覺得我現在打文章也根本是在虐待我自己!

尤其現在這種睌上有點冷冷的天氣,不覺得來碗關東煮熱湯是一種大享受嗎?

照片 1259

這家店我覺得我要封他為多角化經營之店家

不只有關東煮讓你暖身,還有炸物讓你胖身

但是關東煮的種類非常繁多,舉凡你想的到的東西都有

照片 1260

此外青菜這部份則是跟老闆用點購的方式,他準備好會幫你送上桌

還有肉皮也是算份的

以及一些內臟類,也是算份的。

照片 1262

其餘的產品就是自行拿取,看你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這時候通常就是罪惡的開端,因為往往會失去控制拿了一堆!(對~我就是在說我們)

  照片 1258   

炸物的部份也不少,雖然不及鹽酥雞攤子這麼多,可是傳統該有的種類也都有了

你可以自行拿取,也可以直接跟店家點購

照片 1261  

接著他們也會一份一份的幫你弄好送上桌

來到這裡,這兩種烹調方式的東西千萬都不要錯過呀~

照片 1263

首先跟你們介紹我們吃的關東煮類

先說~我們最後真的是吃不完還打包回家給阿珠吃!結果他老大娘的整個一下子就吃光光~(果然我們是家人)

他們家的醬油膏甜鹹而不膩,非常的爽口而且夠味

照片 1264

我要首推他的百頁豆腐,吃起來相當的有彈性

不會因為泡在水裡過久而氣孔過多失去咬勁

反而像是練過體操般的有ㄉㄨㄞ ㄉㄨㄞ感

 

貢丸的部份則是微微的小肉汁香配上有彈性的咬勁口感

大小適中剛剛好一口塞

照片 1265

菜頭是我們關東煮不可缺乏的東西

但是菜頭又有分好吃跟不好吃

好吃的菜頭吃起來會有菜的咬度,以及不會苦的味道

不好吃的菜頭則是會爛爛的!

當然

這好吃不好吃的標準在我個人感覺,所以僅是我個人觀感的提供

他們家的菜頭剛好就是符合我好吃標準的菜頭

吃起來還是很有咬咬的感覺,而且不會苦

照片 1267

而湯是自己勺取的,所以你要喝幾碗就喝幾碗

我覺得它的湯清清的,很好喝也順口

不自覺的就喝上了好幾碗

照片 1268

肉皮。

我強烈介紹要點的啦!雖然我不知道他一份多少錢,因為我們全部都綜合在一起

但是我覺得她小小川燙過後的咬勁很好

而且不會過於軟爛

配上它的醬油膏剛剛好

照片 1273

花椰菜。

我就覺得比較普通一點,灑上胡椒粉,但是卻沒有什麼味道

反而菜味很重

而且咬起來略硬!應該要點高麗菜才對的

照片 1269

炸物這個我要好好推崇一下了

尤其是那個炸黑輪真的是好脆好好吃唷!

他的外皮炸的相當酥脆配上胡椒粉的味道剛剛好,而裡面內餡則是採用魚漿下去製作後

很有彈性,吃起來也沒有什麼魚腥味

根本就是好棒棒

照片 1271

炸香腸。

則是有別於烤香腸的口感

吃起來會比較乾一點,可是味道卻不走味

照片 1272

炸蚵嗲。

裡面包覆大量的蔬菜,而一顆顆飽滿的蚵仔就在裡面跟我招手

這個一定要一口塞

不然會弄得亂七八糟

咬下去的口感除了青菜脆脆的之外,還有蚵仔在嘴巴裏面爆開的感覺 真棒

照片 1270    

最後是臭豆腐。

不知道是不是前面太驚豔了

所以臭豆腐相形失色,我覺得味道沒有到很臭外,外皮也不夠酥脆!

但是泡菜不錯吃!略酸略酸的很開胃

 

以上

跟大家分享這個傳統美食,其實左營區除了比較老舊的眷村外,其實它裡面也是暗藏很多美食的唷!

不彷有時候可以來趟美食懷舊之旅唷!

掰逼

 黃尖尼。肥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