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778

禮拜天,原本我是要早點回家來發文的!!!!可是可是 剛剛去幫人家慶生

是一段很感人的慶生!!!我擔心如果更感人我可能淚灑愛河了吧!!!!

對!我把慶生稿的好像求婚一樣激動!!!!!!!

性情中人不過就是這樣

不過有鑑於時間實在太晚~如果我不小心讓它變成隔日的宵夜文,那就請你們體諒!!!!

那麼明日的時間就會出現兩篇文囉!

照片 779

店名:璽多屋日式涮涮鍋吃到飽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陽路111號

 

電話:04-25299135

 

營業時間:11:00 ~ 15:00     17:30 ~ 22:00

 

消費方式:週一至周五午餐328元、晚餐及假日398元

照片 718

其實他們家不會太難找,只是我們三個人六個眼珠子實在是眼睛太大了,就在轉角處,我們竟然也給他開到八百里遠處

不過他們家有特約停車場,這點算是蠻方便的

要不像我們是第一桌客人,所以店家就給予我們便利性停在門口!

(第一次從高雄開到豐原!感覺超酷低)

 照片 719

他們家位置算蠻多的!而且我覺得也挺舒服好坐

照片 721

由於他們店內是採用吃到飽的形式,所以其實有時後難免會有客人一下子失控點太多肉品或者是海鮮

久置之後可能也不是那樣新鮮,而且也可能產生浪費

所以店家採用畫單的方式

照片 722

也就是你要點幾份就畫單在上面!

千萬別浪費食物啊!!!否則除非你保證你一定上天堂,要不然你以為你之後那些都不用吃嗎蛤蛤蛤(雙手叉腰)

照片 720   

當然鍋底也是很重要的!四種鍋底任你選擇!或者是要麻辣就是加價。

我們有三個人,所以就霸佔了三個鍋底

等等再一一介紹鍋底~

不過還是有些特定商品不在菜單上以及櫥櫃中,可以直接告知店家

照片 723

自助吧的部份,則是有杜老爺冰淇淋(我最後整個火鍋吃太飽~冰淇淋又殘念了!)

照片 725

還有冰沙,飲品等可選擇

照片 724

此外還有去油解膩的茶包!

怎麼有點亂高級的感覺啊~但是這些東西我一蓋都沒享用

不是他不好喝!而是我吃火鍋就是一個只會瘋狂喝湯的人啊~尤其他們家湯頭又好好好好好好(這算爆雷嗎?)

照片 726

加湯區可自助加湯,但是我是覺得如果沒有店員幫你,真的顧客自己添加會有點太重

因為它真的很大一壺,而且又是屬於熱湯!

此外白飯也是自助式!(所以就是要你吃很飽啊!)

 

照片 727

道是雪碧喝了一瓶!

但是我真覺得我喝錯了飲料~因為這樣害我湯少喝了好幾碗(跺腳)

照片 728

接著鏡頭快跟著我走~

拍攝一下蔬菜區以及火鍋料區

東西相當的豐富!可是我稍嫌他的空間有點小~因為一旦有一個人在取東西,整個動線都被擋住了

照片 729

尤其他又把醬料通通擺設在此!更是連拿醬料都有點難拿

這是我們唯一覺得不太好的地方

照片 730

蔬菜的部份也不因颱風過後價格上漲而減少份量!依舊是好吃又健康的蔬菜

照片 734

照片 731 照片 732

火鍋料因為我們太早來到,可能店家才剛自冰箱取出,所以有些都會黏住

但是嘿嘿 另一個方面想我們也可以因為這樣很光明正大的多拿好幾個(磨手)

照片 733

熬湯種類除了南瓜以外,還有海帶!

東西真的是算很玲瑯滿目,畢竟還有一些是畫單的隱藏版啊

 照片 735

主食的方面除了白飯外,還有麵類可以選擇

照片 738

一品麻辣鍋。

這個湯底是麻煩兒點的!

其實我一直很不讓他吃麻辣鍋~因為他上次吃了一次麻辣鍋之後,隔天因為太補所以竟然牙齦一直出血!

而他們家的麻辣鍋的味道是屬於中藥材下去熬煮的辣度

雖然微辣可是我覺得還真的又夠嗆辣

照片 742

裡面擺上的是高麗菜以及鴨血等物品~

湯頭雖然OK

但是,不是今天最滿意的湯頭哈哈哈哈哈

照片 740

御膳老火湯。(中藥材+辛香料)

我覺得店家很貼心的是他也有著名說老火湯是用什麼東西製成!

要不然我只有聽過老火雞,可沒聽過老火湯是啥毀

這個湯頭喝起來是屬於養生的種類,淡淡的中藥味道喝起來很清爽

而且我們厲害的阿娘添加了眾多海鮮之後!!他的湯頭變的超鮮甜超級好喝的

除了中藥味道外,還增加了幾分甜味

照片 739

原味雞骨湯。

這個湯頭就是真的是走很高湯味道,很順口的高湯味道,感覺就是很熬煮。

吃火鍋我就是很中意這種湯頭!

因為它是最原始也是最無可取代的原汁原味

此外,我會這麼愛這湯頭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喝起來有薑下去煮的味道

我這個人對於有薑味道的湯就是最難以抵擋的呀

  照片 741 

裡面也先放入高麗菜下去熬煮。

我之後加入了眾多海鮮之後,湯頭也是很好喝!不過還是略輸我們阿珠師一些

照片 760

好了,介紹完湯頭,我們接下來來看看到底他們家有多少好吃的料

可以讓我把這鍋湯弄得這麼滿滿滿

照片 743

 

店家現在有推出打卡送肉的方案,所以這盤安格斯牛肉就是打卡贈品!

瞧瞧

完全不因為是打卡送的,所以就隨便來!

肉質相當顏色鮮紅,而且非常的大片,厚度也說得過去,非常之有誠意

照片 745

油花本身的分布也不會過多,看樣子吃起來的口感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照片 775 

不過切記!牛肉也別讓他涮太久。

我大概是放下去20秒左右就把他取起來!雖然還是有些血色,但是我不愛吃太老的肉,所以我認為這樣對我就很OK

 

照片 776 

肉質果然吃起來很嫩!

而且口感上也不會過於油膩

照片 777   

依稀之間還能吃的到稍微的甜味。

 

 

 

 

 

 

 

照片 744

 

同樣這也是打卡獲得的松阪豬肉

有別於牛肉相當的大片,松阪豬則是把他切成薄片的方式,但是份量也相當的有誠意

 照片 746

 

雖然看似有點薄片,但是你可別忽視松阪老師的厲害!(是蠟筆小新來著沒錯)

照片 761

豬肉則是要讓他完全煮熟

而松阪豬的特點就是比較不容易把他煮到硬掉或者是老掉 

如果你可以!那你真的是超強的啦~

 照片 762 

吃起來的肉質很有彈性,跟剛剛我們以為他是非常薄片看起來他實在是很扎實的肉質

除了有彈性之外,也非常的好吃完全不老啊!

(難怪松阪老師到了30歲還不結婚)

 

 

照片 747

這也是打卡送的

不過因為我本身不太吃這干貝,所以這進了娘娘口中啊!

照片 749

自取類我就不幫各位介紹~我知道你們都很聰明知道這些東西只是綠葉

對尖尼來說

肉肉才是重點啊!!!!!(敲碗)

所以我就不囉唆進入了畫單的肉品介紹

照片 748  

雪花牛肉。

這到肉品我可以說我大推大推大堆啊!!!

我覺得它比安格斯更厲害!

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覺得他油花過多,可是吃起來的口感可完全不是這樣

我們這道肉品就點了好幾次有

 

照片 763 

由於它本身下去川燙過後同樣也是不要太久,但是如果相較於安格斯牛肉,這到肉品我會讓他在滾水中更久一點時間

只是還蠻容易破碎的倒是真的

照片 764 

但是肉質吃起來非常的嫩

也許是因為油花本身也有多,可是他油花吃起來不油也不會太軟感到噁心

而是一種滑嫩順口的感覺

我覺得如果你本身不是太排斥的話,我是蠻強烈推薦雪花牛肉的

照片 757

嫩煎牛肉。

從此看來就會知道它是屬於比較沒有油花的牛肉

這對於許多女孩子來說可能就會蠻喜歡的

店家很貼心,準備兩款不一樣口感的肉,可以讓兩種類型的人做選擇

照片 767 

不過我本身就比較不愛這種肉質感覺

吃起來我本身會覺得比較乾一點

而且肉質相較於雪花牛來說會比較硬一些

照片 768 

不過同樣鮮度是都還蠻新鮮的

就是看個人喜好哪種口感來做為選擇

照片 756

梅花豬肉。

他們家豬肉同樣也是走比較沒有油花的路線,所以如果不吃牛的人又害怕肥油花,那麼豬肉將是你不錯的選擇

照片 766

 

相較於牛肉控制火侯,豬肉則是比較不容易硬掉!

吃起來也蠻嫩的

可是我還是要比較大推雪花牛啊(硬要)

照片 758

精選羊肉。

除了牛豬雞之外,羊肉也是許多人會選擇的一項肉品

照片 770

不過吃羊肉會有一個風險,但是這也是看個人喜好程度

吃起來會有些羊騷味

但是對於像我們這種喜歡吃羊肉的人來說

其實多煮一下味道就會比較淡

照片 771

肉質上來說也要給他大拇指啊!

照片 754

土雞肉塊。

這個同樣我也大推大推大推

只是他比較厚實不容易熟,所以是建議一取得就先把它丟進熱湯裡面去慢慢煮熟

畢竟它是有厚度也有口感的一項東西啊

所以在要好吃又健康的情況下,我真心建議是一開始就下鍋

肉質因為是雞腿肉,所以相當的鮮嫩又可口

完全性的清爽!!!!!!又不油膩

照片 755

嫩雞肉條。

但又你很心急很不想要等很久才吃到雞肉的話!

他們店家實在有夠貼心~還準備好了雞肉條!!!

不過雞肉條建議是使用勺網下去煮,不然很容易就落入湯裡成為迷失的小肉條溜

照片 769

由於是細條狀,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自然跟塊狀不同

可是同樣也是肉質嫩嫩的一份子

 

以上,我們把地上走的肉品都介紹完畢,現在讓我們來看水裡游的吧~

照片 750

 

花枝。

他們家的花枝是給一整尾!!一整尾的妳沒看錯

雖然不是太大隻,但是也夠吃的了

照片 759

好的花枝吃起來會有彈性,壞的花枝吃起來會粉粉乎乎的

他們家的是屬於好吃有彈性的

所以在海鮮方面則是蠻新鮮的

 

 

 

 

照片 751

鮮蚵。

每顆都相當的肥美,吃起來鮮度滿分!

照片 752

蛤蠣。

這是熬湯聖品(跪拜)

超級強大的!

因為熬湯下去相當的鮮甜,而且又沒有沙子的沉澱,所以在我感覺上也是很新鮮(畢竟海鮮就是強調新鮮度)

不過

裡面的肉不大倒是真的,很容易就成為海底沉積物!(菸)

照片 753      

最後,讓我們來介紹活跳跳的""鮮蝦""

真的是活跳跳,好幾次我都被他們給嚇到

連要丟進鍋子裡面都還被他嚇了好大一跳~甚至我的良心開始在說""你這是在看垂死的蝦子掙扎啊""

所以其實我有時候不是太愛吃活蝦

可是

另外一方面,這也是店家要告訴我們,他們的東西完全是新鮮的啊!

所以蝦子才會活跳跳.....

好吧

這也是

  照片 765     

所以我們就把這艱難的任務給了阿珠師~

果然不愧是厲害的阿珠師~三兩下就處理好了蝦子!

蝦子的肉很彈牙,也很甜~再加上有貼心的阿珠師幫我們剝蝦,於是我眼睛就遮著開始瘋狂的吃蝦啦!!!!

 

以上

是我去台中吃到的火鍋分享

我想他們家對我而言,是我如果有機會去豐原!或者是人家要問我豐原好吃的東西我會推荐的一家店

當然

不是因為此次我是拿了窩克島體驗券的關係

而是我真心的覺得他們家不論是服務上,或者是東西的新鮮度來說真的是很夠水準

在食材上來說,準備的相當的妥當而且替每種用餐者都想到了

在湯頭上來說,給予客人更多元化的選擇

在份量上來說,希望客人不要浪費食物而採用畫單方式

我想

這都是他們值得讓我推薦的地方

跟大家分享唷

 

此次用餐為窩克島雙人體驗券

 

黃尖尼。肥吃吃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