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就不多閒聊了。因為今天又是一篇圖片破表的文章,但是我必須跟你們說這真的很。好。吃

像大家都知道我這個人是完全不素食者,麻煩兒好幾次想找我去吃素食都被我以"你忘記我是吃肉的人嗎?"拒絕。
這次收到這次的合作案,說真的我ㄧ開始挺猶豫的!
首先是這家店離我們公司真的無敵爆炸近的,尤其在一開始要把麻煩兒介紹給我奶奶認識時,這家店就曾經列入我的考慮名單。
但是呢,另一方面我好害怕素食就是一堆青菜!
那我的臉就真的變青菜臉了.....

不過仔細研究菜單之後,我發現他們家的感覺跟外面素食餐廳不一樣!所以我決定來嚐試看看溜~

店名:浣花草堂 (孟浩然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號3樓

電話:07-5882670

 官網按我



 是不是很有賣飲料店的感覺!一點都看不出來他在賣素食。 


孟浩然館這個名稱很酷吧!其實他每家店都有一個詩人名,為人所熟知的莫過於"東坡館" "陶淵明館" "陸游館" (在此我就不背誦他們的文章給各位了)
所以就叫你們要唸書!黃達達直指說牆上這一片到底是啥? 


這是文筆很好的老闆提的字(拍手)好想跟你們聊老闆的淵源~可是我字數不夠,所以就把官網給你們,一起進去看看吧! 

他們的空間雖然不是太大,可是卻整體給人一種舒暢感。不會太過於擁擠,而且人多的話還有一桌圓桌可以提供家庭聚餐,建議事先預約!
古色古香的感覺,不管是桌椅的使用上,亦或是裝潢裝飾都給人一種中國風,好舒服啊!
 

這是養肝茶,我要說聽到這名字的時候,我不禁心裡一驚,我的臉看出來需要養肝嗎? 


在任何一個用具上面都很講究,連這水壺都印有他們的名稱!蓋章字體看上去很美。
喝起來這茶會回甘,味道非常的香又解膩,而相較於一些茶葉容易傷胃,這茶品讓一向喝茶葉會容易胃痛的阿珠非常的適應




他們家的價格算是平價,雖然我沒有去外面吃過素食,不過我也聽聞很多人說過素食好像價格也都不是太便宜。
而且雖然有套餐模式,但是我基本上建議如果是多人用餐,可以一些人點套餐,一些人用單點的方式,因為他們家的份量真的好多呀
你也可以請服務人員給你一些建議,他們都會給你很衷心的建議,服務品質一級棒。(快幫我下謝金燕姐姐的歌)

以下我介紹的如果是套餐附的,我將會打上<附餐>這樣讓大家可以比較清楚明瞭的知道,雖然也是可以用單點方式囉。

<附餐>百香果醬蔬果沙拉。

原本我們提出了快讓服務人員暈倒的要求>>因為一開始他沒有跟我說有百香果醬啊! ""請問如果不吃沙拉可以換成其他東西嗎?""

水果的份量跟種類很多,而且基本上也都很新鮮!讓我即便不太吃生菜的人也可以從水果中去得到一些營養成分。
百香果醬吃起來香而不會過於甜膩!夏天吃相當清爽~份量很多,一個人吃我真心覺得我後面都可以不用上菜了!


<附餐>和風醬蔬果沙拉。
 
這個我只有稍微嘗試一下,畢竟我不太喜歡吃和風醬或者是千島醬的人!
不過這是我首次嘗試,所以我也只能跟你說我覺得吃起來很清爽>>>>可是我還是比較愛百香果醬


<附餐>精緻前菜。我們五人用餐點了三份套餐

而且兩個大男人都挺著大肚子>>>結果吃完我們所有東西是撐到不行,還有得打包呢!

這是花香果醋,玫瑰醋喝起來比較沒有這麼酸溜酸溜,帶有點微微玫瑰香
不過梅醋會比較酸!但是我覺得喝起來比較爽口耶~

淋上醬汁很像我們在美濃吃花生豆腐的那種味道,涼口又精緻爽口!
豆腐本身很綿密,入口即化!


米香配上炸香蕉,炸香蕉冷掉可是不會"甘油"。配上米香很香脆!
 

<附餐>濃湯
就是一般的玉米濃湯,沒有太重的奶油味道!但是喝起來味道不錯,其中我覺得最特殊的口感就是他們用米香取代了麵包酥。
喝起來很有小米粥的感覺。



<附餐>飯

是我最愛的五穀飯!喜歡吃五穀飯是因為覺得很健康而且也很粒粒分明。此外聽說他們家焗烤飯也是用五穀飯耶!害我現在好想去嘗試看看。
飯量很大碗,可是我必須說吃他們家的菜完全會想要一直扒飯啊!

<單點>醋溜高麗菜。130元
 
一般我們家到外面不太會點高麗菜,因為家裡太常吃高麗菜了!不過我必須說以後不管我來幾次,我就是想要拼命點這道菜啊!
利用香麻油配上醋讓這盤菜帶有著滑順的口感,以及酸溜酸溜的口感。

這是在外面吃比較少見的口感,可能我這樣說還是無法打動你們!自己來吃吃看就知道了啊~因為我們吃到最後是用搶的再吃。


<主餐>松子青醬義麵。140元

說說,我根本從頭到腳去想像完全想像不到義大利麵做成素食竟然完全跟葷食一樣!(對不起 我孤陋寡聞了)
他們有說松子青醬是現點現調配,我完全可以同意。因為保存不易!還記得我們家之前屢試不爽,買過好幾次青醬,每次都發霉而丟掉。
尤其有時候青醬發霉你根本看不出來!(菸)

雖然少了肉食,可是裡面給的蔬食也不少。醬汁的味道相當的香濃,羅勒味道很香,而且醬汁好多唷!

麵條的份量很多,一個人吃完全飽足!(我說像我這樣子的人啦)
而且麵條很滑順又有勁!


<主餐>麻辣鮮蔬鍋。210元
 
光是看這個鍋物光是外在的擺鍋就很豐盛的感覺!而且如果你不要硬是要去找肉,你會想像的到他是素食嗎? 

店員跟我推薦說~湯頭的味道跟某家知名的麻辣鍋品很像!
的確。真的有點像>>>你們不要硬是要叫我跟你們說咪(拍衣袖)
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湯頭微辣(要再辣一點可以跟店家說),很符合大眾口味。這個湯不會說因為太辣而失去口感,反而更加滑順好入口!
而且會喝上癮!完全性~

菜料真的很豐盛啊!一個人吃真的會完全飽足。(她們家啥都會飽足耶)

聰明人應該猜到這是啥了吧!對~他是素鴨血。吃麻辣鍋怎嚜可以少了鴨血?
用凍豆腐下去煮到已經都變色了一開始我還想說咦?怎嚜有鴨血?完全入味!咬下去還會噴汁呢。

麵條不是用普通麵,而是像蒟蒻般的口感麵~好吃又有彈性。

這是一番拼鬥後剩下的,結果我拍完照沒多久又都進了大家肚子裡面~看他銷量有多好。
 

<主餐>台式老皮嫩若。140元

老皮?好啦~~不要鬧你們不是那個老皮啦 (還是有人要問我哪個老皮?)
嫩若這詞我跟您解釋一下>>>嫩若 = 嫩肉發音 ,為此就是要讓來用餐的人或許他不是吃素者(就是再說我)
怕心中會有排斥感,所以不只是名稱上要讓人有接受度,其實連吃起來的口感 也完全可以接肉(?) 接受拉

當店家說這是工夫菜的時候,我心裡想說有啥功夫?我也能做啊!
沒想到是真功夫啊(拜師)
以往我們夾起豆腐的時候,很快就會碎掉!然後他就屍骨蕩然無存(阿彌佗佛)吃進嘴裡也完全就會吃去口感。

不過你看我夾他夾的這樣的緊緊,也完全都不會碎裂。還可以讓他在夾之中抖抖他的身體呢。

外皮有先小小快炸過,裡面好嫩好嫩。跟以往豆腐只要輕輕一咬就化開的口感不一樣。
還要小小用力咬外皮才能咬開呢,外皮彈性有勁,內在根本就是女人心>>>所謂刀子口。豆腐心,就是這一回事啊。

 

<主餐>黑胡椒鐵板扭柳。170元

聰明人應該懂扭柳的發音是啥了吧!對。就是牛柳~
是不是光看外表就很吸引人,裡面是麥製品而成的扭柳,吃起來口感蠻嫩的,重點是覺得還挺營養的呢(肚子開始滾動)

黑胡椒味道香而不會過重,非常的下飯。
 

<主餐>法式藍帶起司排。160元

我好推這樣唷!海苔包覆著豆皮;豆皮包覆著素火腿;素火腿包覆著起司=>然後下鍋油炸。淋上一些沙拉醬,看似油膩完全清爽!
旁邊擺上柚子醬。 

說實在的,光是看這外表我就有點內心要被溶化了,所以我在完全還沒沾醬之前先品嚐了一塊。

口感很酥,不到脆的口感。可是卻不油膩又有彈性。
而且沒有沾醬前會是海苔味道很搶味。
 

但是我大推他們家的柚子醬!沾著起司排一起吃完全大發啊~柚子醬的濃稠度完全大好。沾著起司排吃會是一種柚子清香配上海苔香然後在融合起司香
多層次口感,完全讓人融化。而且雖然他們家炸物不油,可是配上柚子醬更是去油解膩又香醇可口。


<主餐>日式黃梅燜苦瓜煲。160元

這是在店員再三推薦下又加點的,我必須說他們家店員太厲害了,因為他推薦下我每樣都想點。
為什麼呢?因為他會用一種身歷其境好像他現在就再吃這樣菜的口感跟你推薦,你說說~誰不動心。

他說這是研究菜,而且建議是先詢問看看,因為要三天才能完成!而且有限量~(限量這個詞完全就是大推手)

苦瓜配上黃梅對我而言是新吃法,苦瓜煮的雖然看似有點軟,可是咬起來還是有口感。
重點是那個味道是梅香配上苦瓜微苦的口味(我現在在吞口水了)可是會回甘。又是一個下飯菜。

<附餐>阿薩姆鮮奶茶。65元 /  漂浮冬瓜。80元

鮮奶茶就像他們家餐點給人的感覺,什麼東西都好吃!味道就香但是不會太濃,這不是一種不好的說法!而是說不會讓人感到膩。
反而會一直吃喝。

很酷吧,第一次喝到漂浮冬瓜,冬瓜茶不會太甜膩~狠順口,配上冰淇淋的味道很特殊。

<附餐>檸檬薄荷花草茶。75元
 
我也大推這個茶,一喝就跟阿珠說>>>這就是他朝思暮想的茶啊!連海蒂喝了都說這茶太強大了~
檸檬香味很香但是裡面馬鞭草的味道更是讓人喜歡到不行

喝了會回甘,喉嚨還會有甜甜的滋味!跟那種果糖甜截然不同啊~
 

<附餐>藍莓醬優格。60元

這個也很厲害,優格看似"凍"的口感,可是吃進嘴裡之後卻化掉成了優格優酪乳般的感覺~
 
<附餐>焦糖凍。
這是隱藏版菜單,要不是我原本要點的捲心糕沒了,我想我也無福吃到!
香香的焦糖味道吃起來順滑~


<附餐>鮮奶酪。60元

我ㄧ開始還把奶酪跟優格搞錯!你自己評評理咪~是不是有點像?還害我想要跟店員說你是不是送錯餐?
淋上草莓醬讓鮮奶酪的味道更增添一番滋味。

你看>>>我特別又幫她拍張照~他是不是在微笑 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好了,介紹到這裡,我想我也不是這樣的排斥素食了!!!我反而愛上他們家的感覺,讓我整個現在食指又大動了~
原本我想要藏私的說(?)

店家對我們非常好提供了5張九折券可以使用!真的它提供給我五張~我一張都沒有偷偷暗槓~
北和南都有分店,都可以使用~
如何獲得呢????

現在就到我的粉絲團按讚(強迫推銷)或者是原本你已經是裡面的成員了,以順序為主....私訊給我之後
我將會送出給你!
或者是你沒FB怎辦~在底下留言也是可以溜!我會去比較時間之後寄送>>>名額只有五名 動作要快

 黃尖尼。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