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民以食為天這句話,我真的必須說它乃是我認為古人說的那麼多話之中最有意義,也是最貼近現實生活的一句話。

每次要出門總是得先要上網動動手指運動除了Key上想去的地方有什麼吃的之外,
EX:

也必須在筆記本上寫上密密麻麻的文字....結果總是忘了地圖加上營業時間(冏冏)



這次看到了一本很有趣的書根本就是超級符合我的性格的,大口吃!大口玩!這不就是我人生中的行為舉止嗎?
(好歹我也是少女呀)



書名:大口吃!大口玩!

作者:大口

其實這是我第一本的美食攻略書,以往我雖然是個假文青可是我總認為一本美食攻略書如果可以順便提供遊樂地點給我,
那真的是太方便啦!(順便再帶你去玩去吃如何?)

這本書,從第一頁開始就是用滿滿的食物在引誘人犯罪。。。擺上食物照,誰受的了?!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ㄧ樣,看了一本書最重要的就是看他的目錄。因為一本書分類的好或不好看他的目錄整理就知道,
如果他連目錄都亂七八糟,我看你大概腦子裡面會有好幾條腸子水管在打結。
不過他的目錄卻是相當的清楚且明瞭,北中南東通通一網打盡,就連縣市也都分的相當的清楚。



我真心覺得我身邊的人都說我很會玩,假日常常不見人影,要找我在高雄的時間可能到客運火車站之類的地方找我還比較好找。說這些話的人我請你們來看看這本書(現在是在托別人下水嗎?)
看到大口的這些美食介紹地址,我真心覺得他大概已經踏遍台灣各個角落了吧!



文章之中並不只是在談論食物這回事,連周邊的景點通通也都一覽無疑!
雖然列出的點並不是太多,可是講到的都是大地點幫你把這個城市的大重點點出來
不過也不要抱怨他為什麼哪裡哪裡沒有介紹到,因為它就不是介紹旅遊的旅遊書啊!



很多我有去過的地點,也都藉著這次的閱讀,好像順便又回到當地去旅遊的感覺,害我去翻出那些時候的照片來懷念。
有的時候過去真的是。。。。"過去讓他過去"



以高雄、台中這兩個我最有感覺的地方來說,我覺得他寫到的地方都是一些真的很適合初次來這些地方玩的人可以去走走看看的特色景點。



而且裡面介紹的食物,完全就是貼近人心靠近荷包的美食啊!
不介紹過於華麗或者是價格昂貴的東西,而是走向菜市場或者是鄉間巷弄之中的食物去讓你感受最真實的在地鄉情。
就連我這個每次都說哪裡哪裡我很熟的人,都不自覺摸的胸部(我是說良心拉)說。。哇塞我怎麼不知道這個地點?!
默默的又幫他做了個記號,打算下次旅行再次衝去。

不用過多的咬文嚼字,只用最真實最直接最像我們人在講話的口吻寫出這本書,有時候寫到如何製作,我都想要問問。。他到底是站在那邊看老板製作多久?還是直接化身小記者去採訪老闆?

其實我有時候很想說,像我自己也很愛寫食物的人!但是我經常遇到很多時候我都會辭窮,然後每次寫出來的就是那些形容詞,總是想要試試看用更華麗的詞藻來形容這道食物,卻忘記了其實我們要的就是吃進去的當下那種第一種飄出來的感覺啊!畢竟我又不是李白或者是杜甫。。。隨意講出來的話就是一首幾言絕句之類的芭芭拉
所以其實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也是間接的提醒我,千萬別用過多的詞藻去把他形容的太天馬行空,因為這樣子人家根本就無法有那種跟你一同享受的感覺。
本書呢,就是用著很直接的話去讓你好像有感同身受,望梅止渴的那種fu。



拍照的感覺,食物的部份就是很清楚的把它呈現出來,而拍攝店家製作中的照片則可以看出人家用心製作的模樣。

今天先別遑論說它介紹的是不是很合你口味,亦或是你覺得介紹的根本就沒有到這麼好吃。
畢竟吃東西都是很主觀的東西!
也別說它都沒有介紹到你覺得好吃的東西,因為它就只是一本不到兩百頁的圖文書,你希望他美觀又希望他詳細又希望他便宜。。。人家都說一兼二顧摸蛤蟆兼洗褲,但是人家當然是選擇他覺得好吃好玩好看的地方去拍攝去挑選呀
哈阿
要不然大家都一起來做個紀錄,然後改天一起分享吧!



總而言之,我覺得閱讀完這本書以後,在旅遊的世界我好像踏遍了台灣,連我去銀行的時候等待的時候也想把它拿出來翻一下!(結果就是肚子在叫)
在美食的世界我看到別人又多介紹了我不知道的地方,我沒吃過的美食,我甚至連聽都沒聽過的東西!
在拍攝的世界我學到了更多可以拍攝的方式,介紹的角度
在文字的世界我體驗到了用最實在的話取代文思泉湧假文青的比喻。





如果有人要去哪裡玩,我想我會提供他書裡面的小吃再搭配上我自己的感覺,我自己覺得好吃的東西。
這樣相輔相成的方式,我想可以提供給我身邊的人更多選擇吧!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