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說到宜蘭,總是不免會讓人想到鴨賞、牛舌餅亦或是某家知名奶凍捲。

不過這次卻偶然的一個機會讓我發現宜蘭另外一家美味的店!

店名:麥之鄉烘培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36號

電話:(03) 956-0487

訂購網站:
http://www.mzx.com.tw/index.htm

他們家創辦的故事其實跟很多大家所熟知的一樣,漂流在外的學子在外學成之後決心回家鄉把美味回饋家鄉,遠播在外
也許光是這樣看,會覺得"ㄟ。其實他們家也跟普通的麵包店沒有什麼不一樣呀"
可是
吃過他家的東西之後,我真的覺得有很多地方的口感都相當的讓人喜歡也真的好想給他一個大大大大大的讚


先來聊聊這次吃到的美味好了



法式楓糖烤布丁蛋糕。
           
我不得不說我才不過剛拿回家冰箱冰。。。到底是誰給我切了這麼大一口!
所以我懷抱著愧疚之心。。只能跟大家分享這不完整的完美



外盒打開映入眼簾的就是蓬鬆柔軟的蛋糕,上面灑上糖粉看起來更加的甜滋滋,讓人看了就恨不得快點給他切一口
不過千萬不要跟我老爸一樣傻傻的,一直說為什麼沒給刀子啊?這樣子怎麼切?
請大家把蛋糕拿起來後。你就會發現店家也是很細心也很貼心的有放上刀子唷!(愧疚。。我把我爸領回家溜)

外表相當的鬆軟,海綿蛋糕的口感可是卻又非常的綿密!



裡面隱藏版的就是有著某種香味的楓糖烤布丁,說真的沒有咬下去之前,你的確是聞不到任何一點楓糖味道
你甚至會懷疑請問他真的有楓糖嗎?
或許是因為冰凍過後,所以說他把楓糖的味道都鎖在布丁裡面!
所以布丁吃起來 除了它本身有滑嫩的感覺之外,也帶有著楓糖的香味。這樣子的感覺既順口也相當的四溢香味



就好像在吃布丁般的滑順。

讓人真的很喜歡,不過我本人比較喜歡再配上一杯牛奶,這樣子會更有吃牛奶楓糖布丁的感覺唷
而且牛奶配上海棉蛋糕也相當合適啊



法國香蒜麵包。
               
你要說我ㄚ俗也好,懶人也好!只是我收到這個麵包的時候我真的好驚呼.....這對我而言也太方便了吧
我還以為香蒜麵包是那種我們一般想到的法國麵包(硬梆梆)上面灑上一些蒜味如此



沒想到他是非常之鬆軟而且也幫我們都塗抹好抹醬,你說即使平常趕著上班也可以放入烤箱不用10分鐘就有新鮮早餐出爐



而且每個都還獨力包裝,實在是蠻衛生的





以我來說,在公司有放置烤箱,所以我早上就會帶著幾個麵包去公司,由於真的很方便不需要我自己還要在那邊塗抹



所以只要放入烤箱,一般我會先把烤箱預熱3分鐘之後,再放進去烤個4-5分鐘
這時候出爐的脆度會是剛好我喜歡的口感。




看著麵包配上抹醬在烤箱裡麵慢慢溶解,然後變脆.....其實感覺真的好興奮喔!因為就在這時候就會傳出陣陣香味了



吃起來的感覺上面有抹醬的地方烤的都已經是相當脆的了。。微金黃色出現在麵包上其實那是種香脆的味道,
而他不像一般的香蒜麵包可能咬下去會碎滿桌。
它是上面酥脆,下面鬆軟。。所以會有多層次的口感



不過這種方式會有一種問題點就是可能有人喜歡吃重口味一點,有人喜歡吃清爽淡淡的感覺
會依照大家的喜好不同而出現不同的評價!
像我會覺得吃起來剛好,可是公司有的人就會覺得有點太鹹!!!!



不過我真的要大推他的方便性唷



香蒜奶油抹醬。
      
如果擔憂有前面口味上的問題,那不如就帶一罐抹醬自己回家抹吧!



嘖嘖。。自從我拿到這罐抹醬+我去買了吐司麵包後!竟然我家的宵夜時刻一到不管媽媽還是爸爸還是我妹,竟然就把我當成尖尼瑪利亞叫我去烤麵包給他們吃!




其實你只要準備著麵包,或者是貝果(其實我很想抹在貝果上,可是最近都還沒有去costco買貝果)將他輕輕的依照大家喜歡的份量塗抹,如我剛剛的方式下去烤箱烤就可以獲得相同的口感



只是因為吐司麵包比較薄,所以我也相同的會先把烤箱預熱3分鐘之後,烤個4分鐘。。。
這時候吐司就會把香蒜味道給吃進去,咬下去的時候酥脆之外還會得到一種香蒜的滿足



是說他們家抹醬光是打開就聞道很濃厚的香蒜味道,使用途中也不需要一下子沾太多,
因為其實他非常的濃稠,



可是濃稠卻不會不好推開,反而會順順的讓你均勻塗抹在麵包上!!相當的方便


我決定就把它放在冰箱。並且補充好吐司麵包。。。。叫他們要吃的人自己去烤啦!!!!

跟大家分享一些小點心



對了。。。。我這禮拜六日( 6/ 2 ~ 3) 我要來去小琉球玩耍溜

希望颱風不要來搗亂啊!!!!我要去吃BBQ 然後發呆看海 騎車躲螃蟹

又要旅行了 真是讓人真歡喜呀!!!!!!!!!!!

曬黑 就算啦 ~~~~~~

到時候回到高雄再慢慢發文跟大家聊聊在小琉球的一切有趣好吃好玩的東西唷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