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呀,其實要當宅女也是需要一些本錢的耶!像我這兩天高雄下大雨,我徹底的了解原來我是沒有本錢當宅女(菸)
只不過原本排好的活動被迫取消外,在家裡胡亂睡覺之後。。。原本想要認真打個網誌
才發現開了電腦只好又默默的不管他。。因為完全沒有力氣想要來打文章啊!!!!

結果一直悶到禮拜天下午終於出現太陽,然後聞到了外面的空氣後。。。。wow我的頭竟然不痛了!!

媽呀~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原來我的人生沒有"宅"這件事情呀!
連想拿本書起來看個書都嫌懶!

導致於原本這篇應該是昨天要發文的文章,延後到今天啦!

其實這篇應該算是一篇胡言亂語的家庭遊記。。而且又既不負責(因為我只拍我想拍的!)所以就勉強看一下吧 揪咪

5。1勞動節這天,難得不用上班於是我們家人們決定出外去走走首站來到了

""佛光山之佛陀紀念館""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1號

其實對於佛光山我好像沒啥印象,只記得以前過年後好像有時會來這邊走走。。但是那也是我好小好小以前的事情了
長大之後好像就不曾來過了!一直聽聞他們有新蓋一個富麗堂皇、環境清幽的佛陀紀念館
直到今天終於來一探究竟了!



雖然今天是孩子上課日也有些人沒有放假,不過一早佛陀紀念館卻也都擠滿了人,不僅僅有台灣人更有許多外國觀光客們
只是由於我們有年事已高的老人家,以及天氣實在太炎熱,所以說這次我們主要走的路線都只有集中在佛陀紀念館本館



首先想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只要來到佛光山附近,你便可以見到有一尊大佛-釋迦牟尼佛
聽說這尊大佛乃為好幾個世界之最-世界最高坐佛像、施作工期最短、結構及材質由台灣自行研發。


不管站在哪個角落,好像都能看到大佛正緊緊著盯著你看呢!

接下來。讓我們進入佛陀紀念館本館吧!首先位於本館最前端,就是看到寬敞的一片空地-菩提廣場
在這裡,可供萬人聚會!
如此寬廣的場地,在配上青天白雲真的好事也看出去相當的舒服又遼闊啊

進到館內便可以看到大大的-普陀洛伽山觀音殿,裡面主要是供養著千手千眼觀音菩薩。
只不過這個館我可能是錯過了,所以沒有進去裡面參觀一下



本館中還有-金佛殿,裡面供養著泰國僧王贈送的金佛像,不過由於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還是大家自行去參觀比較優溜

此外還有一個玉佛殿,供奉以緬甸珍奇白玉雕成的臥佛,天知道我多想拍這尊臥佛,因為她真的是好美喔
不管是色澤還是那種神韻感真的都好讓人覺得它真的是除了一層尊敬感以外,就是給人一種視覺上美的享受
此外,他旁邊的木雕刻也相當的吸引人,每個雕工都超細緻的!

接下來帶領大家來到佛教節慶館。



在這裡就是可以自由拍照的地方,不過千萬不要開閃光燈唷!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
一進到館內,它裡面要表現出來的感覺就是一年四季中每個月份佛教都會有他的活動。
首先元旦-彌勒佛聖誕



一看到這尊彌勒佛,我們家的人瞬間都笑了。。。力馬請本尊跟替身來張合照!!!!
看。。。
除了耳朵不像,福氣滿滿的造型完全是大像呀!
(真對不起彌勒佛,如有冒犯之處請多原諒)

四月佛誕節,第一次浴佛感覺真的蠻新奇的!從前聽到"浴佛"這個詞總是覺得是非常嚴肅的!
這次自己實行過一次才發現這是一種從心靈開始洗滌的感覺



六月觀音菩薩成道日



七月結夏安居:佛陀制訂四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五日為夏安居,令僧眾聚居一處參修。現場展示僧眾禪坐、念佛、靜心參修等,精進修持以自我觀照,養深積厚,弘法利生。呈現壁畫及模型得以了解。七月盂蘭盆會:呈現目犍連尊者供佛齋僧以救母的故事。
(取自佛光山網站)



此外在出口處,伸出虔誠的雙手,在手掌中會出現吉祥平安四個字,將這些字往自己身上攬就代表將這些吉祥平安通通帶回家:)
你瞧,我家阿罵跟黃先生玩的多愉快 哈阿



另外在本館內,還有佛陀的一身4D電影可以欣賞!不過需要事先領票的樣子!!!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觀看電影

喔。還有一個栩栩如生的地方!!!!佛光山宗史館中的星雲法師....



天呀 真的好像是星雲大師坐在這邊讓大家與他合照般的神似!!!!!



本館往上走,除了更居高看到更遼闊的景觀外,還可以見到宛如埃及金字塔的大覺堂,
在其中可以容納兩千多人的功能聽!外觀以相當素雅又潔淨的色彩下去配色,給人看了之後心境相當的平靜



不管從哪個角度下去觀看都覺得它好美好精緻好細緻





此外,我真心很喜歡從這裡看下去的景色!八座寶塔配上綠色的草地,藍色的天空還有飄散在空中的雲朵
真的是如畫一般!




此外,二樓有著四座寶塔分別是 觀音塔。文殊塔。地藏塔。普賢塔。
不過很可惜的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我沒有每個塔分別去拍攝!!只拍了三個塔 完全忘了自己疏忽了哪個塔
她完美的雕刻真的是很令人敬佩!
是多嚜的細緻且深入淺出呀

 




哇~原本是想一次介紹完兩個地方 +  1個吃處。沒想到搞威到竟然只能先介紹一個佛陀紀念館。
好吧!!那就先在這邊跟大家說非常抱歉,我要很不負責任的打卡下班了!!



不過要下班之前 還是提供一下佛陀紀念館的網站吧 如果想去參觀的它裡面都有相當詳細的提供交通指南唷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