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時刻怎麼會這麼銷魂。。。喔!放心我現在沒有搞錯時間,我有注意到外面現在的天色是亮的
而且現在是午餐時刻,我怎麼會說是宵夜呢?!而且這篇文章發表時,我想我人正在考試場子內拼鬥呢!!

我覺得我是屬於那種早餐、午餐、晚餐都能忍耐的人,可是每次到了消夜時刻我腦子總是會浮現一堆有的沒的
也許是燒烤 也許是滷味、也許是乾麵、炒羊肉、但是最經常吃的還是我深愛的鹽酥雞呀!
可是
我今天不是要介紹某家鹽酥雞,而是要介紹一家擔仔麵攤

店名:度小月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94號



營業時間:這個我真真實實的的確確忘記問了!不過看來往的客人很多,所以我想他們家應該是宵夜時刻始終燈火明亮吧
我記得白天應該是沒有,因為有時候我白天去菜市場 他就是門戶緊閉

有時候打食記也可以得到一些小知識耶!因為像我ㄧ直很疑惑著為什麼擔仔麵都要叫做"度小月"
難道是某位度小姐 名小月 開始販售這種麵嗎???

結果上網查詢後才發現是以下的原因 여기 보세요:

「度小月」的名稱由來,據傳海夫洪芋頭在每年清明到中秋時節,因為正值打漁的淡季,生意人稱為「小日」,為了渡過這清淡的小目,洪芋頭就靠著由福建漳州學來的內燥用「擔子」挑著 麵酌沿街叫賣,後來固定在水仙廟前開店,生意輿隆起來,「度小目」的名氣,因而傳開

原來是這樣喔喔喔喔!!!

好 那到底這家店的優缺在哪裡呢??? 我們就給他看下去吧 

其實他們家店我覺得真的很古色古香呀! 水泥地的地板,矮矮的小攤子上面擺放著非常多的切料
看起來都相當的美味,我覺得即使有很多東西我不敢吃,可是它上面擺放著琳瑯滿目 就會覺得非常的開心呀



坐在矮凳子上面吃麵,其實現在很少有這種機會了說,對我來說啦!! 所以除非是吃這種道地小吃
否則 我還真有點忘了這種感覺!

他們家沒有菜單,沒有價目表 不過老闆都會跟你說今天的青菜有什麼,或者是價格多少之類的
待人很和善! 喔 重點是也不是我付錢,所以或許是這樣 所以我對於價格敏感度就沒有這麼高 嘿嘿

滷腸子。

我要給他大大的 如果你敢吃大腸頭 拜託 你也知道這種東西很貴,所以都要吃到好吃的才會甘心
他們家的我真的大推,首先要說味道有入味 這是重點,而且滷汁的味道不會太鹹!恰到好處

也不會太軟到爛爛的口感 重點呀!我們都知道大腸頭裡面都會有那種軟軟的。。。算是什麼?
脂肪嗎 還是。。。。塞!
我也不知道 吃了有病治病 沒病強身~ 畢竟我都吃了好幾年了咩
裡面軟軟的東西也很有味道耶!!!! 讓我很喜歡~ (飄)

米粉湯。

他們家的湯頭清清淡淡的 可是卻有一種高湯配合著油蔥酥的香味 不會太油膩 也不會無味
再冷冷的天喝碗熱湯。。。真的很棒唷

擔仔麵。



我覺得她們家的味道跟我在六合路吃到的 感覺比較不同,因為我之前在六合路吃到的裡面有蝦子蝦米、肉片一堆東西
不過價格相對也蠻高的!
相對於六合路的擔仔麵,他們家的就顯的比較清淡 可是清淡之中卻也向米粉湯一樣有一些香味存在
這樣的湯 宵夜時刻吃起來也比較不是那樣的有負擔



裡面也有一塊肉片 

最後是他們家的燙青菜。



是蠻新鮮的,也有拌蒜頭泥 多了幾分滋味,可是如果肉燥可以再多攪一些 我覺得味道會更香濃唷!!!!!

以上 推薦大家一個宵夜攤唷 揪咪

內惟市場無名麵攤

鵝鴨莊

三姐妹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