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威靈頓街上 我只能說太多好吃的東西了吧!!!!!! 我們這天的三餐 完全都在這邊解決掉 吃的我未免也太滿足哩


店名:沾仔記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98號



他就在我們中午吃麥奀雲吞麵的對面 我們來到這邊用餐時 時間已經上看8點多了! 可是店裏面依舊是人潮絡繹不絕

仔細觀察的別桌的客人 發現大家的湯 都沒有喝完...讓我不禁懷疑起到底是..不好吃 還是香港人不習慣喝湯呢?

點了碗鮮鯪魚球麵。HK$20元

其實我們是很好奇 這是什麼魚球啊 聽也沒聽過 不如就實際吃吃看囉!
兩顆大大顆的魚球載浮載沉的 看起來既扎實 也飽滿  只是對於不敢吃魚的我來說 一直擔心會有腥味!!!
結果沒想到一咬開 裡面飄出一股香味...該怎麼說 不只是蔥的味道 也不是香菜 更不是芹菜 說也說不上來
一股清香味道 撲丸而來 讓魚丸之中多了一股香味 讓人入迷
而且呢,魚丸本身的魚漿非常的有彈性 口感很扎實 

而麵條本身因為是採用廣東炒麵的那種廣東麵 所以不會爛爛的 口感微硬 但是吃起來味道卻很香

不過喝了一口湯才發現...湯超級鹹的!! 怪不得大家都不喝湯  而且>>這是我自己的覺得啦 不知道他們之所以會叫撈麵
是不是因為用大勺子去撈麵 然後順道把湯撈起來 讓他浸泡住麵所使用的!! 所以湯的目的不是在於讓人喝 而只是讓麵泡!!!!!!!!
所以大家才不喝湯呢??????
((以上是我的推論))



雙併麵。HK$25元    招牌雲吞/鮮鯪魚肉 / 鮮牛肉  3選2   
由於我家阿罵不吃牛肉! 所以我們就點了其他兩樣~



剛剛魚肉已經有介紹過了  所以這次我們就針對雲吞來說! 
雲吞每一顆都被飽滿的蝦仁撐的飽飽大大的  裡面咬下去的口感更是多汁 且 Q彈

可是因為中午吃到的麥奀雲吞麵 裡面有著碳烤過後的味道蝦子 整個吸引到我了!! 所以反過來看 沾仔記 就比較不那麼吸引我


郊外油菜。HK$12元

不要以為他真的是油菜唷  雖然我ㄧ開始的確是這樣想!! 其實油菜 就有點像是口語的我們這邊的青菜 也就是像燙青菜一樣的意思!!!!
上桌的實際菜色是芥藍菜   他們這邊的芥藍 跟我們台灣的超不一樣的!!! 粗粗大大的梗 我原本還擔心吃起來一定會很硬很苦

NONONONONONONONONO...
超好吃的啦!!! 不僅口感軟硬適中 ((比較偏軟)) 而且青菜完全就是鮮甜 一點也不苦
更重要的是它上面淋著的 酷似醬油膏 可是味道比醬油膏還要多了一股蠔油味道  整個就是香又清爽
怪不得大家都桌上都一盤青菜伺候!!!!

推薦給大家唷 來他們家一定要嘗試一盤郊外油菜 真的好好吃唷!~~~~~~~~~
對了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 有傳統市場 所以隔天我在逛傳統市場時 真的發現他們這邊賣的芥藍 真的是又粗又大的呢!!!
要不是菜葉帶回台灣又要經過申請檢驗 巴拉巴拉 不然真的好想要帶一點回家吃吃唷!

在市場裡面 也發現一個很可愛的菜耶!!跟花椰菜超像的~  可是他的形狀又不是!!!可愛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