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這天 趁著天氣晴朗 氣溫也很舒服 跟朋友們約了約 一起前往橋頭糖廠去拍拍照囉

連狗兒都舒服的在太陽底下睡著了 ((但是我覺得它應該很想咬我! 因為他在睡覺我ㄧ直吵他!))

之前其實來過橋頭糖廠好多次哩! 哈哈 可是每次都吃了個冰 或者是去拜拜之後就閃人!總是沒有辦法好好的參觀一下


橋頭糖廠 是第一個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打從1990年到現在 他已經從原本的製糖工廠變成了一個觀光景點以及古蹟

而高雄捷運開通後,要來橋頭糖廠也變的簡單容易了! 只要搭乘捷運紅線R22站下車 WOW 橋頭糖廠就近在眼前囉

來到糖廠 如果你想入內參觀 基本上環保的方式有兩種!一為 搭11號公車! 對 就是你的雙腿
二 就是可以再此租借腳踏車! 單人 雙人 好幾人都有! 只是我此趟來沒有租借 所以我也不知道價格為何?!


我們知道製糖工廠裡面一定會有許多的機械零件, 而既然他已經停止運轉了 這些零件相對的也變的無用處
如果只是靜止在裡面,那是種浪費! 於是巧思就是用在這時候 將它變成一些裝飾品 總是在不經意的地方出現
豈不是給人多了一層驚喜感?!
尤其!! 哈  這些東西都是我們家公司有販售的,怎麼又備感親切呀!

西元1895年日本佔據台灣,全力發展糖業,所以在橋頭糖廠 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日式建築物 其實有時候日式建築雖然簡單
可是透過他們的色彩 以及四方的感覺 可以感覺到正經卻也非常的簡單嫻靜!



又如橋頭糖廠的舊式理髮部 紅磚瓦配上白木建築 色彩雖然簡單 可是 不覺得這房子很有親切感嗎

其實出遊 我看到很多情況都會蠻感動的 EX: 家人一起出遊 又或者像爺爺奶奶這種隔代教養帶著孫子出來 最令我感動
要不是我爺爺奶奶實在有夠懶的出門  我也挺想帶著他們老人家出來走走

有時利用自然界的產物 也可以鑄造成另一番美景

             
糖廠在往裡面走,即可見到一個充滿彩虹色彩的小學 =>興糖國小


瞧瞧他們裡面 處處都是彩虹色彩! 在這個學校裡面 怎麼覺得很年輕?! 好像自己回到國小時代 
      

事先沒有做好功課 真糟糕! 原本我以為白屋是可以免費進去的! 沒想到需要入場費 而且平日來還要事先預訂!
所以說>>這次我們就只有在外面拍拍照,沒有時間可以進去裡面遊盪走走哩!
不過外面的工作人員真的很貼心,一直細心幫我們解說 

既然來到糖廠 一定要來一下拜拜區域啊!! 繼上次我們家美女姑姑帶我來過後,我就蠻愛上這裡的感覺
除了整個開放式的環境讓我覺得舒服之外,佇立在一旁的許願牌讓人看到了大大小小的願望
有注音符號 也有英文 ~~~看到了孩子幼年的願望 也見到了成年人的心願  果然 人心裡都是有一塊小淨土的唷

進到了製糖廠,裡面已經廢棄了  雖然空氣中飄著灰塵,可能對支氣管比較不好的人會有小小小的影響
不過既然來了 一探究竟是一定要的 ! 密密麻麻的機械 有著一定的程序 通通陳列在眼前
頓時覺得 挖賽! 真的是好浩大的工程呀!

工廠外面 也有利用零件製程的許多機器人 都相當的可愛咧!!!!!! 



此外。以前運糖總不可能用人慢慢的搬搬搬搬搬搬吧!  所以場內有著小火車 雖然現在應該是已經沒有在行駛了
不過當我走在鐵軌上的時候,心中還是會很害怕有沒有火車開過來 
畢竟>>>同行的兩個人 感覺上就是會害我的那種 。。。。。。。。

好囉! 我怕話太多 會被吃掉! 所以 遊記就在此告段落囉!!!

照片請按此去看 ((應該會都看到我自拍))

怎麼去橋頭糖廠? 

糖廠官網  服務時間為:9: 00 - 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