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看我面相說......我會嫁給港仔。

嘿呀黑呀!!!!!趁著清明假期 我跟鴨子開啟了春季旅行的首部曲,說好兩人也要成行的春季旅行
((其實是沒朋友 沒情人啊  ))
機票訂了 飯店訂了  錢換了  假請了  LET'S GO~~~~~~~~~~~~~~~~~~~~~~

這次要去香港前 事前工作其實沒有想像中複雜  
首先---->語言問題 
當然是不用擔心  因為當地是採用繁體字  + '香港人的中文能力也都太好哩吧
除了本身的廣東話 英文應對 還有中文應對也都好好喔!
舉凡小吃店 到服飾店 更別遑論飯店  都可以輕鬆講中文

--->旅遊書 + PTT + 身邊也有不少人去過香港  大家推薦的東西 都已經可以讓我ㄧ天吃八餐都沒問題
((偏偏我們很反骨 有的人家大推荐的東西我們沒吃 都依自己的感覺走))

交通--->地鐵超方便的,不過看到最後 你們應該會覺得我跟鴨子根本都在走路 我們很愛走路不搭地鐵
把自己腳搞到爛掉

不過呢!!!!要去香港旅行的人 務必要記得 """要有港簽"""  要不然就是"""台胞証"""
台胞證 必須在有效期間內唷!

這次我們搭的飛機 是從小港國際機場起飛的飛機 !
搭乘 14:10  的飛機  我們從左營高鐵站搭捷運去到那邊 我只能說現在很方便,因為就可以直接到達機場大廳
CHECK IN 時 在機場 他們就已經會先幫你檢查你的台胞證 OR 港簽




華航的行李秤重 額度是20KG  他們真的檢查蠻嚴格的 我們前面就有很多人都超重 看是要拿起來 還是要加錢

不過我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華航。。。。搭過幾次 都覺得怎麼這麼會誤點呀!!!!!!
這次就是DELAY了 20分鐘  小港機場裡面的免稅店又沒啥好逛 以致於我們兩個在那邊無聊透了

一上飛機我們兩個的旅人生活就開始了>>>不過小小聲..............華航的空少 怎麼.....********
((以下自行想像))

他們的飛機好酷  裡面有小螢幕可以讓我們看到飛機現在跑的路線,怎麼說>>就是好像機頭前面有裝監視器
你可以看他的飛行路線!
起飛那瞬間 依舊是我們兩個最興奮的時候 一直跟台灣道別!
旅行最興奮的時候 就是搭飛機飛出去這瞬間!!!!!!!!!!!!!!!!!!!!!!!!!!!!!!!!!!!!!!




相較於長榮的飛機餐 鴨子比較讚賞華航的飛機餐  雖然是比較虛的三片香腸蛋炒飯





BUT 比較沒有微波過後的一個塑膠味道
炒飯的飯粒味道也還ok
蛋糕比較好吃又綿密 哈哈哈哈




不過跟去韓國比較不一樣的是 我餐點才剛吃完 尚未消化  什麼......................................

飛機已經到了


香港國際機場的規模真的好美 好大 好國際!
相較於我們的.........................不管是小港 還是桃園 都 還有努力空間





飛機上 空姐會發 ""入境卡""

請記得要填寫! 要不然你會被海關要求在他的窗口旁邊寫完 他才讓你出關
超尷尬的啦  

這次我們住的地方 是===>位於油麻地的 城景國際
香港九龍窩打老道23號

所以我們在機場時 就已經先購買了 他們的地鐵卡  ""八達通""  HK 150 (內有 HK50的押金  HK 100可用額度)
要離開時可退款  只是要扣HK 7的手續費




從機場可搭乘 機場快線 ((只是要轉車 比較麻煩 而且比較貴))
亦或者是跟我們一樣 到巴士總站 搭機場巴士  A21 到文明里 下車!!





車上沒有按鈴  你要下車 就走下去跟司機說~~~~~~





我們差點坐過頭 要不是司機一直 ""油麻地 油麻爹"" 的說~~~~~我們應該會忘記要下車吧 







如果你是從別的地方搭地鐵過來 我建議可以從油麻地站 A2出口出來 因為只要拐過7-11 就看到城景國際哩




我們原先住的房型  是高級客房 ==>http://www.thecityview.com.hk/chi/channel.php?channel=superior
但是超級怪的是 竟然沒房間哩 所以他們幫我們升級到
高級套房
http://www.thecityview.com.hk/chi/channel.php?channel=superior-suite

超讚的
兩張門卡




一個小客廳 兩台電視








整個就是舒適到了
只是他在14樓的最尾巴~~逛街回來 腳都快斷了 還要走到最後面

但是認真說>>>VIEW 還蠻好的 畢竟位於14樓  我們附近竟然還有老鷹在飛翔  

房間內還設有保險箱  蠻安全的






重點是 打掃的大媽人很好





有任何問題 打 84 房務組 都可以幫你解決 ~ 只是吼 我的相機充電器 即使我借了變壓器
還是因為插頭一大一小的問題 而無法使用呀  (冏炸)





好哩

這是行前筆記

至於第一天 的行程 讓我慢慢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